劇情網

老中醫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老中醫劇情介紹

1920年的中國軍閥混戰,百姓民不聊生,“孟河醫派”傳人翁泉海陳寶國 飾)從家鄉輾轉到上海闖蕩,希望研習西醫,把擅長的中醫和西醫融合貫通,恰逢上海流行傳染病“爛喉痧”,洋人所開的西醫醫院為了獨霸醫療市場,趁機詆毀中醫,提高藥價,導致很多百姓無錢看病而死,翁泉海潛心研究出中醫療法,以高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挽救了很多窮苦病人,不僅振興了中醫的口碑,更是一躍成為上海名醫。1929年政府為了效仿西方,出台打擊中醫策勵,扶持西醫,以翁泉海為首的一些有名望的老中醫為了保存國粹與政府鬥爭。

老中醫劇情介紹

老中醫劇情介紹

老中醫劇情介紹老中醫劇情介紹老中醫劇情介紹老中醫劇情介紹

老中醫第1集劇情介紹:翁泉海被告法庭 葆秀偷偷查案情

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打著雷下著大雨,此時的一家人上下都忙得要死,都在為老爺的病情忙上忙下的,結果服用第二服藥的時候,老爺就去世了,因此翁泉海被告上了法庭,原因是涉嫌醫療事故,在法庭上,法官核對了翁泉海的身份,在宣讀起訴書的過程中,說明了秦老爺的病情,還說已經無法醫治,還交代用了自己的方子不能在以其他方子同時服用的,結果秦家人同時服用了,才導致死亡的。在法庭上兩方的律師也在爭論這個事情,一直說翁泉海不是診斷失誤就是用藥失誤。雙方律師爭辯不下,被告人的律師要求休庭。

在街上,翁泉海的家人來到了住處,看到家門被封,頓時傻了。接著家人來到了牢房看望翁泉海,此時的翁泉海和牢房裡面的人在診斷。還叫家人稍等下的。在門外的老爺看到翁泉海無動於衷,起身就走了,走的時候翁泉海起身說了自己謹遵教誨,絕對不會出錯的。

在住處,大家都在擔心秀姨,但是秀姨會走失。此時在秦家門口有一個流浪人,看到下人面色不太好,還跟他說他大病初癒,要給她開方子,還叫下人給他弄點吃的。再吃的過程中,還問及此家的老爺是怎么死的,於是下人就跟他說了事情。還叫下人給他指條明路的。

原來這個下人就是秀姨,回到家向伯父說了情況,還建議伯父帶兩個孩子先離開,可是伯父不肯,說要留下來,看下上海的社會。

秀姨到秦家做起了下人,秦夫人看不起他,還聽說你懂醫術,就讓她給自己看看。接著就開始抱怨起來了,說這些都是騙人的。跟秀姨說起了老爺的事情。秀姨還問了秦夫人,說都請了那邊的大夫,於是就一一念道出來了。

趙閔堂中西醫兼修,卻家有悍婦,趙閔堂當年家境窮困,幸好他妻子的父親有心贊助,可是後來趙閔堂回來,卻不得已取了悍婦,這么多年,趙閔堂一直是活的壓抑,他曾和精通刺血療法的吳雪初一同給秦仲山看病。還了解到,秦老爺去世的訊息,趙閔堂將這前後聯想了一下,他明白了,一定是秦夫人自己煎藥搞錯了去,讓秦老爺子同時喝下兩個人開的兩幅藥,是用藥相剋導致秦仲山死亡。

秀姨在門外聽他們的談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也聽了大概,半夜,秦夫人把一包東西偷偷的扔進獎勵,秀姨直接跳江撈了起來,發現是一副會和翁泉海藥房相剋的處方,於是葆秀就找到了趙閔堂試探。

下一集(第 2 集) 老中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老中醫吳雪初是一個怎么樣的人?他為什麼會自殺? 老中醫翁泉海和趙閔堂是如何從死對頭變成莫逆之交的? 老中醫御醫真的會法術嗎?他的醫術真的比翁泉海還要好嗎? 老中醫高小朴和趙閔堂為何脫離師徒關係?小朴為什麼拜師翁泉海 老中醫的剪輯為什麼這么奇怪?難道是因為翟天臨的戲份太多? 老中醫里看病都要遮遮掩掩的老人家是誰?最後的大拇指是伏筆? 老中醫翁泉海在歷史上有原型嗎? 老中醫葆秀最後出家了?是因為翁泉海移情別戀了嗎? 老中醫里的來了真的是一個憨厚的老實人嗎? 老中醫還有翟天臨的戲份嗎? 翁泉海最終回上海了嗎? 老中醫里岳小婉喜歡誰? 老中醫翁泉海和趙閔堂是朋友還是死對頭? 老中醫中嶽小婉心儀的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