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江大河第5集劇情介紹

大江大河劇情介紹第5集

雷東寶宋運萍表明心意 宋季山燒掉平反申請書

雷東寶的髮小們在村口放炮惹怒了宋運輝,於是他帶著姐姐扭頭就離開了。雷東寶發小們知道自己惹了麻煩,都向雷東寶解釋道歉。雷東寶沒有再說什麼,而是問幾個發小是否信任自己,發小們紛紛表示相信他,願意和他一起乾。

雷東寶召開小雷家村村民大會,雷東寶拿出畫好的分地區域讓村民抓鬮分地。村民議論紛紛,抓鬮分地太過兒戲,也有表示不公平的。雷東寶則直接說抓好鬮後大家可以自願分組,並給自己的分地方法起名分組聯產承包。老書記看著在台上不慌不忙的雷東寶,心裡對他很是讚賞。老書記抬頭表示同意他的分地方式,村民們也慢慢放心舉起手來表決同意。老書記將雷東寶叫到一旁,直接氣的踢他,雷東寶也全都受下,但老書記打完後卻突然笑著讚賞他做的好。

宋運輝寫好的申請平反的材料拿給姐姐,讓她過完年交到革委會。飯桌上宋母突然問起宋運萍和雷東寶的事,宋運萍忙岔開話題。宋運輝幫姐姐宋運萍刷碗,宋運輝告訴姐姐雷東寶是一個偷奸耍滑的人,希望姐姐離雷東寶遠點。宋運萍替雷東寶辯解,宋運輝則覺得姐姐是被雷東寶哄騙住了。宋運萍有些生氣不讓他再提起雷東寶。

老猢猻見風使舵,向雷東寶表示自己也同意分地了,是否也能領村里發的肉。

雷東寶買了雞和肉到宋運萍家,但宋運萍姐弟都不在家,宋母看到他就將他帶到屋內。宋母從上到下看著雷東寶,又問他個人和家庭的情況,聽說他當過兵入過黨,又是村書記稱讚他不簡單。宋運萍和父親回來了,宋母拉走宋季山。雷東寶向宋運萍道歉,為那天的事解釋,表示愛吹牛愛面子自己很抱歉。宋運萍則說他不僅愛吹牛還有別的毛病,雷東寶結巴的說自己確實還有其他錯誤,還是思想根源上的錯。雷東寶表示自己從第一眼見到宋運萍就開始老想她忘不了她。宋運萍則有些忙打斷他不讓他多說。雷東寶正準備離開宋運輝卻回來了,宋運輝一看到雷東寶頓時生氣了,指責雷東寶對姐姐不懷好意。雷東寶忙解釋,宋父宋母聽到院裡的吵架聲出來看。宋運輝生氣的趕雷東寶走,並拉著姐姐進屋。雷東寶正要走宋運輝就將雷東寶的東西拿出來,扔到了雷東寶腳下。

雷東寶拎著買的雞和肉回家,卻突然看到老書記,雷東寶嚇得急忙跑回家。老書記追著雷東寶來道他家,問他為什麼把東西又拿回來了,雷東寶無話可說。老書記則小聲的說,他的東西是被養兔子的扔回來的吧。

宋母對宋季山說起該給宋運萍找個對象了,自己家成份不好就該找個心眼好的。宋運萍責怪宋運輝對雷東寶有些冒失了,宋運輝卻辯解說這樣家人就能一眼看出雷東寶的偽裝了,又勸宋運萍不要被別人一點點的善意所迷惑,應該學會拒絕。

大年初二,雷東寶將村里年輕人都召到一塊,讓大家一起去磚窯幹活,並要召集村裡的婦女搞養殖。雷東寶直言要想改變村里貧窮的狀態,想娶媳婦就要勤快和自己努力幹活。

宋運輝要回學校了,宋運輝叮囑宋運萍要儘快將平反申請交到政府去。宋季山讓宋運萍將平反書拿給自己,隨後直接將申請書扔進到了火里,表示自己心裡想的好事從來沒有成過真,且宋運輝年輕不知到外面的險惡,不能讓自己影響了宋運輝的將來。宋母嘆息,宋運萍聽到父親的話也不禁陷入深思。

下一集(第 6 集) 大江大河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江大河宋運輝程開顏離婚是不是必然?宋運輝程開顏離婚是因為三觀不合嗎? 大江大河宋運輝為什麼娶程開顏?宋運輝和程開顏的關係怎么樣? 大江大河宋運輝程開顏離婚原因是什麼?宋運輝最後和誰在一起? 大江大河宋運輝第幾集求婚程開顏?宋運輝程開顏什麼時候結婚? 大江大河宋運輝程開顏在一起了嗎?宋運輝程開顏有沒有結婚? 大江大河老書為什麼貪污老書記結局是什麼? 大江大河老書記為什麼自殺?老書記犯了什麼事? 大江大河戴鳳嬌是誰飾演的?戴鳳嬌飾演者施詩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大江大河宋運輝第一個喜歡的人誰?誰是宋運輝的初戀? 大江大河雷正明是誰飾演的?雷正明飾演者胡耘豪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大江大河水書記是好人還是壞人?水書記人設有沒有變化? 大江大河尋建祥和宋運輝什麼關係?尋建祥是好人嗎? 大江大河雷東寶第二任妻子是誰?雷東寶有幾個老婆? 大江大河雷東寶妻子宋運萍怎么死的?雷東寶妻子宋運萍死了嗎? 大江大河宋運輝和劉啟明後來在一起了嗎?劉啟明喜歡宋運輝嗎? 大江大河劉啟明是誰飾演的?劉啟明飾演者王瑞子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大江大河最壞的人是誰?最壞的人是宋運輝三叔虞山卿還是老猢猻? 大江大河雷東寶是什麼人?雷東寶和宋運輝什麼關係? 大江大河程開顏是誰扮演的?程開顏扮演者周放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大江大河梁思申是誰扮演的?梁思申扮演者金晨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大江大河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