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分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包拯發現證據機智斷案 包大娘撞見上吊男

火光沖天的地方,一個帶著面具的人緩緩走出來,一個老人倒在地上,要去拿劍。面具人要他們交出太和碧,饒他們不死。女人不肯答應,跑進了大火中。

包拯的娘親是在公孫醫館做藥膳的,一早起來就叫包拯來喝藥膳。包拯根本就不想喝,趕緊藉口要遲到跑了。包拯到公孫醫館找同窗公孫策,沒想到醫館門口發生了命案。一個女人在醫館外哭訴,說醫館毒死了她的兒子齊貫。齊貫是來醫館治病的,沒想到喝了醫館冰蟾拿出的藥膳就毒發了,而且捕快韓棟確實在藥罐上發現了毒藥。齊夫人表示之前她就發現冰蟾和齊老爺不清不楚,在醫館握住老爺的手,還給他脫衣服。公孫大夫也在旁邊,連忙解釋上次是自己走不開,讓冰蟾幫忙包紮,脫衣服是自己要扎針,才讓齊老爺脫的。

韓棟覺得冰蟾嫌疑很大,要把她帶回去。包拯在外面聽了許久,連忙出來制止。公孫策說出自己的看法,冰蟾就算要投毒,也不至於用自己端來的藥膳,那樣太明顯。公孫策問齊夫人為何不是將藥膳帶回家用,齊夫人表示方貫被京城的書院錄用,今天就要進京了,但是染了風寒不得不來看診,家裡不好煎藥才在這裡喝的。公孫大夫十分奇怪,他並沒有發現齊貫有風寒,齊夫人解釋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為了保險。包拯檢查了齊貫的屍體,發現齊夫人就是兇手。

他在齊貫身上發現一封信,是書院的信,但是上面有苦杏味。這是砒霜的問道,齊夫人把毒塗在紙上,但是劑量小不會致命,然後帶他來醫館問診,吃藥膳之後毒發身亡,再趁著混亂把毒放到藥膳里,來洗脫嫌疑。

公孫策表示家裡養了一條狗,可以讓它來分辨。狗被牽出來後,在屍體上聞了聞,就衝著齊夫人去了。包拯表示狗鼻子十分靈敏,屍體身上的味道和下毒的人身上味道相似,就會衝著她去。包拯發現狗是衝著齊夫人手上的戒指去的,公孫策用銀針測驗,發現上面有劇毒。原來是齊老爺喜新厭舊要棄他而去,繼子齊貫也欺負他。韓棟看事情明了了,就帶齊夫人回去了。

上一任府尹辭官,新任府尹趙大人到任,要修繕宅子,還大宴賓客。包拯和公孫策在路上談論這件事,突然後面出現一個人,拿著刀要砍包拯。幸好展昭及時出現,救下了他們。原來這人是齊夫人的弟弟魯小乙,恨包拯抓了他姐姐。魯小乙覺得有冤情,他姐姐不是這樣的人,包拯讓他有事去找府尹說。

晚上府尹請客,包大娘被叫去做藥膳。她正要去廚房,卻看到丫鬟錦兒匆匆出來,說那邊鬧鬼。她到廚房去之後覺得十分熱,進去踩到一條繩子,等把繩子放下來,卻是一個人被掛在樑上,還蓋著紅蓋頭。等大家趕到的時候,這人的臉上還突然燒了起來。

下一集(第 2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