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3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錦兒身份早懷疑 案情複雜包拯查真兇

包拯韓捕頭紅蓋頭在哪兒,韓捕頭說當時和屍體一起放在停屍房,不知為何竟不翼而飛了。展昭說會不會是放玉佩的人將紅蓋頭拿走了。這時門外有個影子一閃而過,展昭急忙出門查看,卻什麼也沒發現。展昭的感官敏銳能在三丈之內聽到呼吸聲,但這次卻只見一道人影並沒聽到聲音,韓捕頭說難不成真的有鬼嗎,公孫策卻認為不是有鬼怕是有人在裝鬼。包拯認為兇手不會平白無故地放一頂紅蓋頭,他一定有特殊原因。而且他能來去自如應是對府里極為熟悉,所以外人作案的可能性小,現在當務之急是要搞清楚兇手是在何時何地下的毒,若是能查清這一點,真相自會大白於天下。

三人來到趙大人的客房尋找線索,包拯拿起桌上的茶壺倒了一杯水,他讓公孫策取銀針看看茶水裡是否有毒,結果銀針沒有變黑,大家分頭去找卻一無所獲。包拯說這個案件還有一個關鍵人物,在他娘發現屍體之前,第一個察覺廚房有異樣的人就是趙夫人身邊的婢女錦兒,他想見見錦兒姑娘。

包拯見到錦兒後,問她是否見過他手中的玉佩,錦兒搖搖頭說不曾見過。公孫策認識她,她曾在醫館幫過忙,想起齊夫人說她老公和醫館的女子有來往,就想到了她,他故意詐她說他怎么不知道她和齊鷹何時有的私情,錦兒急忙否認說她和他沒關係,公孫策認為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她應該聽說齊夫人去醫館鬧事了吧,錦兒聽了不禁低頭抽泣起來。公孫策諷刺她為露水紅顏,錦兒一聽情緒激動地說才不是露水紅顏呢,他一年前就說了要休妻娶她的,公孫策說既然如此她為何還去趙府做了婢女呢。錦兒說齊鷹還有一事沒辦完,等他辦完這件事就會帶她離開廬州,前幾日他聽說府尹府里買下人,就讓她混入牙行,隨著其他奴僕一起賣身到府里。

這時有丫鬟過來說夫人喚錦兒姐姐過去,包拯說他們一起過去吧。見到夫人後,包拯問昨晚參加宴會的大多是廬州官員,可齊鷹為何能參宴,夫人笑道大人和齊鷹還有秦天虎都是故友關係極好,這回大人遷任廬州府尹就藉機聚聚。包拯掏出玉佩問夫人是否見過此物,夫人說未曾見過。包拯聽錦兒說夫人和大人分房了,就問夫人原因,夫人面露不悅,淡淡地說她最近身體不太爽利。問完夫人後,包拯等人告辭離去,他們又來到事發地廚房查看,到了門口,只見裡面有個男子正背對著他們在看什麼,韓捕頭叫了聲衛先生,男子轉過身來,模樣舉止很儒雅,韓捕頭向大家介紹說他是小公子的老師。韓捕頭問他怎么會在這裡,衛先生聽濱兒說他昨天夜裡遠遠看到一位身穿嫁衣的新娘,所以他就來看看。包拯急忙問新娘是什麼人,衛先生說她蒙著蓋頭不曾露臉,當時濱兒看到她十分害怕。

接下來大家查看現場尋找線索,包拯拿起繩子聞了聞,他感覺不對勁就叫公孫策過來看看這繩子上是什麼味道。公孫策湊近繩子一聞說是蒜,包拯問韓捕頭知道這根繩子是哪裡來的嗎,韓捕頭說他當時找人來辨認過府里沒人知道。這時展昭在灶膛里發現一個東西就拿給包拯看,包拯一看說是火摺子,他說這應該是齊鷹所攜之物,怎么會在灶膛里呢。公孫策走近灶膛查看,忽然他發現對面的屋子有個女子打開了門,然後又把門迅速關上了,韓捕快說那是趙夫人的乾娘何仙姑的住處,公孫策曾聽他父親提起過江湖上有位女神醫一手醫術,可生死人肉白骨,只是行蹤莫測且脾氣十分古怪,眾人來到何仙姑的住處,但無論他們怎么敲門何仙姑就是不開門。

下一集(第 4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