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8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趙夫人回憶陳年往事 包拯進入鬼新娘墓

包拯從懷裡拿出信讓趙夫人辨認確定是否是何仙姑的字跡,趙夫人看後點頭說她確定。包拯問府上是否還有何仙姑的其他書信可否借他們看一下,趙夫人說有,讓他們隨她去看。

大家來到趙夫人的房內,她拿出一個小箱子打開後說書信都在裡面了,公孫策拿起書信仔細查看比對,包拯問趙夫人記不記得何仙姑有戴手紗的習慣,夫人搖頭說沒有。他還記得趙夫人曾說過何仙姑在15年前收過一個女徒弟,他問趙夫人認識何仙姑的這位女徒弟嗎,夫人回憶說15年前她嫁到趙府,乾娘來到廬州參加婚禮,在街上救了一個奄奄一息的小乞丐,這孩子醒後不願走,她乾娘就想著留在身邊做個藥童,帶了幾天后發現是個好苗子便收她為徒了,此後趙夫人就沒見過這女孩。問完話後,趙夫人留他們在府中吃飯,他們道謝後離去,在府中邊走邊聊著,公孫策說包拯懷疑何仙姑是她的徒弟假扮的嗎,包拯點頭稱是,他說真的何仙姑去世的訊息極有可能是真的,那么現在這個何仙姑必定是假冒無疑,可是偏偏她能以假亂真,不僅精通醫術,連聲音和字跡都和真的何仙姑一樣,這真是太奇怪了。他說錦兒不是兇手,趙大人恐怕還會有性命之憂。公孫策笑道這有餌兒啊,魚才會上鉤。

這時冰蟾來了,她聽說他們要在府中吃飯,感覺最近趙府怪事連連,她不放心就跑來了,包拯說她既然來了就和他們一起吃飯吧。正說著韓捕頭走過來說趙大人醒了,包拯問他怎么樣,韓捕頭說他一醒來就很暴躁,還疑神疑鬼地懷疑趙夫人給他下了藥,說他從來不會睡這么久,聽府里下人說二人大吵一架還砸了不少東西。

晚宴結束後,包拯等人正要告辭離去,趙大人把包拯叫到一旁問話,冰蟾對公孫策說包大娘常用的藥罐落在趙府的廚房她去取一下,公孫策讓展昭陪她去,冰蟾笑道不用,說著她就去了。趙大人聽說包拯還在查何仙姑,他說錦兒嫌疑最大,問他為何不查她,包拯說此案疑點很多,錦兒不一定是兇手。他提起15年前那樁兇案,問趙大人和秦天虎知道不,趙大人說他剛來廬州不久並不知十幾年前的舊案,更不知鬼新娘為何要害他。秦天虎更是連連搖頭說不知。

趙大人說還有一天就到破案期限了,包拯說如若到期還沒找到真兇,大人會不會把錦兒當兇手,趙大人說查來查去查不出是誰,除了她還能有誰。看著趙大人離去的背影,包拯氣憤地對公孫策說趙大人根本不在意誰是兇手,廬州攤上這么個官,以後說不定會出多少冤案呢。正說著忽然聽到冰蟾驚恐的叫聲,他們急忙跑了過去,冰蟾拉著包拯驚慌地說她看到鬼新娘了。趙大人和秦天虎也聞聲跑過來,他們走進冰蟾說的鬼新娘出現的屋子,發現一個棍子撐著一件新娘服,從外面看很像一個人,趙大人把新娘服從棍子上一把扯了下來,這時展昭驚呼道旁邊有個洞口,趙大人憤憤地說不管是人是鬼他都要拿下她。

大家相繼走進洞去,裡面很大陰氣森森,好像是鬼新娘的墓穴。桌上擺放著很多靈位,正是15年前慘遭滅門的前任府尹錢淵一家,中間的空地上還放著一口紅木棺材。趙大人走過去一把掀開了棺材蓋,裡面冒出很多煙霧,展昭驚呼道好熱的霧氣。

下一集(第 9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