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2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包拯為母親查案 齊鷹死因疑點重重

晚上,包拯公孫策展昭坐在院子裡閒聊。三人閒聊時,忽聽得門外有人敲門,來人自稱捕快韓棟,隨後韓捕頭等人已推門進來,他說令堂是公孫醫館的藥膳師傅包大娘吧,包拯答是。韓捕頭說今晚府尹宴客,請了包大娘過去做藥膳,方才府尹府上發生兇殺案,當時包大娘正在現場,而且他們還看見她手上拽著勒死受害者的繩子。包拯聽了大吃一驚,不相信包大娘會殺人,韓捕頭告訴他包大娘確實說自己是為了救人,可她手裡畢竟拽著繩子,救人之事又無人作證,府尹震怒,他只能將她入獄。包拯問死者是誰,韓捕頭說就是齊夫人的夫君齊鷹,包拯擔心他娘在牢房中受苦,要去找府尹分辯,韓捕頭攔住他說一日之內接連發生兩起命案,齊鷹更是死在趙府的府內,此刻府尹正滔天怒火無處宣洩,包公子如果現在去分辯的話恐怕會適得其反,不如明日再去。

大家走後,包拯翻來覆去睡不著,來到母親的牢房門口,看到她背對自己看著視窗,就問娘在看什麼,娘說她看中午沒人準備逃獄啊,看到娘在這裡受苦包拯不禁心疼地哭了起來,包大娘一看慌了神,包拯連忙安慰娘說不是死刑,他說娘受苦了。兩人坐下後包拯問娘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母親就給他講述了事情經過,她說最奇怪的是最後那人的臉上突然著了火,莫不是真的有鬼,包拯讓她不要胡思亂想。包拯了解事情原委後就說要去找府尹伸冤去,娘讓他帶著策策一起去,包拯問為何帶上他,娘說包包優秀可是他不夠圓滑啊,本來人家不判死刑的,因為他的態度得罪人可能會判死刑了,她讓他趕緊走去救她,包拯答應著離開了。

公孫策來到關押魯小乙的牢房門口,告訴他兩個訊息,一是他姐姐入獄後就觸牆自盡了,不過被獄卒救下了,只是眼下還在昏迷中。魯小乙聽了很激動,他氣憤地說他姐姐自盡還不是被他們逼的。其次就是公孫策說齊鷹死了。魯小乙聽了開心地大笑起來,公孫策說他公孫醫館禍從天降,全是因齊鷹而起。魯小乙告訴他齊鷹的嘴硬,死活撬不開。公孫策稱齊鷹與新任府尹是舊交,魯小乙聽了很吃驚,他說府尹不會公報私仇吧,公孫策讓他好好想想他姐姐的處境,讓他想起什麼讓獄卒告訴他便是。

包拯要去見趙大人,公孫策、展昭和韓捕頭陪他一起去。見到趙大人後,包拯告訴他母親完全沒有作案條件啊,更何況他母親和齊鷹從無交集,更沒有殺人動機啊。但是趙大人說確實有很多人親眼看到令慈勒死了齊鷹,包拯說抓著繩索不代表勒死齊鷹,有一種可能齊鷹在被吊上繩索前還沒有死透,他母親拽住繩索只是為了救他。趙大人聽韓捕頭說包拯能謀善斷,他念他救母心切就給他三日時間查出真兇,包拯領命而去。

包拯請韓捕頭帶他去看齊鷹的屍體,來到停放屍體的地方,包拯掀開屍體身上的白布,屍體臉部焦黑,公孫策不禁拿扇子掩住了口鼻。包拯仔細查看屍體的臉部和脖子,從他嘴邊取出東西放在手帕上包好揣入懷中。屍體脖頸上的傷痕清晰且只有一條,從一些痕跡表明,死者生前並未與人搏鬥,也不是被人用外力打暈。他發現齊鷹手臂上的刺青很奇怪,像一隻老鷹。公孫策說他手臂上黑色的圈有可能是種標記,包拯看到他手裡握著一個東西,取出一看是塊玉佩,韓捕頭說他當時趕到後就讓人驗屍了,如果有玉佩應該能發現。包拯說那應該是在那之後有人特意將玉佩放到了屍體手裡。

下一集(第 3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