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4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鬼新娘成為破案關鍵 案情持續撲朔迷離

包拯等人在去找趙夫人的路上,碰到趙大人和一男子在爭吵,包拯從懷裡拿出玉佩問趙大人是否認識,趙大人接過玉佩仔細看後說不曾見過,展昭看到趙大人身邊的男子驚恐的表情,不禁說道有那么恐怖嗎,前輩的牙齒都在打顫。那名男子沒有說話,趙大人則淡淡地說秦兄平日信鬼神,他就是這個樣子。看著趙大人和那名男子離去的背影,展昭說剛才他們倆吵得那么厲害,說不定齊鷹就是他們殺的,包拯說這三人關係很緊張,趙夫人卻說他們是多年故友,他想趙夫人一定在隱瞞什麼事情。

包拯等人繼續朝趙夫人住處走去,此時趙夫人在房內撫摸著一件紅色的衣服說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說著眼淚不禁流了下來,這時丫鬟在門外說韓捕頭他們又來了,趙夫人聽了趕緊擦去眼淚,收拾起紅色衣服,然後讓丫鬟請他們進來。包拯發現何仙姑就住在附近,明明在屋裡,他們敲門她卻不應,又聽聞何仙姑是江湖神醫,所以來向她打聽打聽。趙夫人說乾娘的脾氣向來如此,人人都說她古怪孤僻,規矩繁多,實則是懷著一顆懸壺濟世之心,當年瘟疫肆虐,她救了萬千人性命,她也是其中之一,只不過她比較幸運,合了她的眼緣做了她的干女兒。即便如此何仙姑在她身邊只待了兩年,後來何仙姑又收了一位女徒弟,就帶著這位女徒弟四處行醫,她們之間一直書信往來,最近乾娘來廬州行醫,聽說她病了就過來看看。

包拯說他聽錦兒姑娘說她與趙大人分房,其實是發生了爭執,趙夫人笑道她確實和他吵了一架,乾娘說這裡15年前發生了一起滅門性的慘案,十分不祥,恐稚童易受冤魂驚擾,昨夜濱兒又說看到新娘徘徊院中,嚇得她整夜睡不著,恨不能立刻就搬走,她想去別處買個宅子住,可是官人不同意。十五年前廬州府尹嫁女,誰知道婚宴結束之後發生了一起大火,滿門二十餘人葬身火海,這件事情年紀大的都記得。公孫策說他小時候的確聽過這樁慘案,不過有些年頭了,沒想到案發地竟然會是這裡。

該問的都問完了,包拯等人告辭離去,在一個涼亭內,包拯問剛才是誰在外面偷聽,展昭說是錦兒,他不明白公孫大哥為何不讓他抓住她,公孫策笑道若讓他當場抓住她,這齣戲就沒法唱了。包拯看著手中玉佩說它其中一定有玄機,但玄機通往何處呢,展昭說會不會是15年前冤死的新娘索命,要不然齊鷹死的時候會有蓋頭,而後來那紅蓋頭又憑空不見了。

包拯說如今趙府的所在地15年前發生過滅門慘案,趙夫人說當年府尹當天夜裡嫁女遭到滅門,所以鬼新娘和紅蓋頭似乎都在影射當年這樁慘案,那么齊鷹的死也必然和這件事有關,公孫策說他們想要查清當年的案件三天根本就不夠。包拯說不是還有一位現場的知情者嗎,公孫策說他說的是何仙姑嗎,韓捕頭說這個何仙姑性情古怪,他們去敲門她都不理,想必也不會多說什麼。包拯說未必,正說著展昭發現他肩頭有個蜘蛛連忙提醒他,包拯看到後急忙用手彈掉,慌亂中他摔倒在地,韓捕頭趕緊去扶他,包拯看到他手臂上有傷,就問他的手怎么受傷了,韓捕頭說他早上做飯時不小心被灼傷了,說完就匆匆告辭離去。

他們三人來到醫館,包拯告訴公孫先生他娘被牽扯進一樁命案,現被關在大牢里,他從死者口中發現一些殘渣,希望公孫先生幫忙驗驗,公孫先生爽快地答應了。公孫先生查看殘渣後說這其中有七星軟筋散,包拯說是不是類似迷藥的東西,公孫先生說它可比迷藥霸道多了,迷藥只會讓人昏迷,但中了七星軟筋散的人全身酸軟無力,不能行動無法言語,而意識仍然清醒,它不僅可以放倒高手還能卸去內力。包拯對公孫策說他們之前猜得沒錯,齊鷹是無法從別人身上扯下玉佩的。

此時趙夫人走出房間,正走著,冷不丁被一個人拽到一旁,她吃了一驚抬頭一看是韓捕頭。

下一集(第 5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