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12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鬼新娘殺人案與15年前慘案謎底揭曉 包拯和好友赴京去趕考

青鎖抱著包裹從密道里出來,她等啊等啊等到大雪紛飛卻始終不見爹爹出來,她憤憤地哭喊著她要他們全都不得好死。沉浸在痛苦回憶中的冰蟾忍不住悲傷,哭倒在地,包拯急忙上前扶住她。她激憤地說她要他們都不得好死,她告訴包拯其實那時她就知道爹爹不會來了,可她還是在密道外面等了三天。哭著哭著她頭一歪雙眼緊閉。包拯急忙讓展昭去醫館請公孫先生過來,展昭正要去,卻被公孫策一把拉住。

時間倒回到兩年前,包拯蒙著眼睛在路邊和人下棋,雖然他下的是盲棋,但棋藝高超的他還是贏了,對方嘴裡嚷著再來一局,看到包拯蒙著眼睛,就想戲弄他一下悄悄溜走了。這時一位姑娘背著竹簍走了過來,她好奇地想去揭開包拯眼上的布,包拯抓住了她的手,他拿掉蒙在眼睛上的布一看是個姑娘,趕緊鬆開了手。姑娘說馬上要下雨了,她送給他一把雨傘,包拯問她叫什麼名字,去哪兒還她傘,姑娘出了個啞謎讓他猜猜她的名字,包拯聽到啞謎里有送終兩字不覺好笑,心想這女孩年紀輕輕地怎么說起了送終,而這女孩就是冰蟾。

鬼新娘殺人案和15年前慘案的謎底一併揭曉了,展昭和公孫策在趙府走廊里走著,心情都很沉重,展昭問他剛才為何要拉著他,不讓他去找公孫先生來救冰蟾。公孫策說冰蟾師從何仙姑,精通醫藥,若是存心求死這世上又有誰能救的回,服毒自盡只不過是她留給自己的最後一點體面罷了,又何必拆穿她,讓她連一個好好告別的機會都沒有。展昭哭著說那些人作惡死了活該,憑什麼冰蟾姐姐就得償命。

包拯站在湖邊沉思,八賢王走過來說斯人已去讓他節哀,包拯向王爺施禮,王爺嘆道黑雲壓城城欲摧,包拯說再深的雲也擋不住日光,總會有天光乍破的一日,王爺說如果玉能避免戰亂,就如黑雲悄然散去,那又何須等到天光乍破,他總盼著天下太平百姓免遭戰禍。包拯明白王爺的意思,他會盡力去找太何碧的下落。

回到房間後,包拯痛哭失聲說是他害了冰蟾,公孫策和展昭都勸他不要太難過自責,冰蟾不會怪他的。公孫策說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太何碧,如果宋遼開戰不知有多少百姓會死於戰爭。展昭說冰蟾真的知道太何碧的下落嗎,聽她所言好像是新娘抱著太何碧投身火海。包拯想起冰蟾臨死前在他耳邊說起的那個謎題,公孫策說這個謎題的答案是月亮就是冰蟾的名字,包拯忽然眼睛一亮說他知道太何碧在什麼地方了。

他和公孫策、展昭再次來到兩年前他下棋的地方,他坐在棋台前擺放著棋子,展昭問公孫策包大哥在乾什麼,公孫策說應該是復原他和冰蟾初見時的棋盤,忽然包拯停下手,他看了會棋盤,然後手指著一個方向讓展昭去看看。展昭跑過去,飛身上樹取下一個包裹,打開包裹裡面正是太何碧。寶物終於找回來了,但是它的去留卻起了紛爭。包拯認為大宋應履行當年的盟約最好送還,太師則說送了又要回是對大宋的侮辱,他認為這塊玉留在大宋挺好。太師走後王爺詢問包拯的想法,包拯認為眼下不是開戰的時機,大宋雖然兵力極多,但可戰之兵極少。王爺贊同他的看法,他說包拯此次尋得太何碧,實乃殊功異德,待他稟明皇上他們必會獲厚賞。包拯向王爺道謝,他尋太何碧是為了大宋社稷,亦為冰蟾之遺願,然而摯友已逝,這再多的賞賜與他而言皆屬賞不當功啊,他認為為人辯冤白謗乃是第一天理,八賢王對包拯說他在京城等他。

鬼新娘殺人的事傳得沸沸揚揚,來醫館看病的人看到包大娘都誇她有個好兒子,包大娘自豪地包拯很聰明,隨她。這一幕正好被包拯看到,他讓娘不要透漏冰蟾的事,包大娘說冰蟾那么可憐,為了復仇連命都不要了,她怎么會說出去讓人議論呢。隨後包拯、公孫策和展昭來到冰蟾的墓前,他們點上香燒起了紙錢,公孫策說他們明日就要啟程赴京,待及第後回來告訴她。展昭讓冰蟾姐姐放心,將來包大哥和公孫大哥一定會做個好官的。包拯撫摸著墓碑輕輕喊著冰蟾的名字,他說她永遠在他心裡。

次日,包拯、公孫策、展昭和白姑娘四人背著行囊,和家人話別後,他們飛身上馬,意氣風發地朝著京城方向馳去。漫漫長路,不僅有坦途,更有無數的艱險等著他們用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去化解。

下一集(第 12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