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11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慘案真相大白 齊鷹是血洗錢家的幕後黑手

韓捕頭說她為何要殺那幾個人,包拯說她就是15年前那場大火的唯一倖存者即錢府尹的幼女錢青鎖,他一開始沒想到是她,一直把目標鎖定在趙府,直到白姑娘說人往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真相,他才恍然大悟撥開迷霧找到真相。展昭說他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錦兒嗎,包拯說冰蟾比錦兒更早涉入案中。齊鷹之前曾因手臂受傷到公孫醫館治療,冰蟾給他包紮傷口時無意中發現他手臂上的刺青,心裡不覺一驚,不過表面上她並顯露出什麼。之後不久齊鷹再次來到醫館,他問公孫先生他上次的傷口是不是傷及到了筋脈,他感覺近來整個膀子都酸疼無比使不上勁。公孫先生查看後說傷口不深,癒合的也好,並不會累及筋骨,酸疼是有別的原因,趁他們說話的當,冰蟾悄悄把針灸包里的針拿走了。公孫先生讓齊鷹跟隨他去內室看看需不需要針灸,他打開針灸包,卻發現裡面的針沒了就出去找針。

冰蟾把齊鷹領到內室,她為他脫去外衣時再次看到他手臂上的刺青,她的眼睛裡不禁充滿了仇恨,而她給齊鷹寬衣時的情景正好被喜歡跟蹤齊鷹的夫人看到了,於是就有了後來的這一幕幕。包拯把眾人的思緒拉回到堂前,他說一切計畫都在她的預料之中,毫無破綻。但是唯一有破綻的就是吊死齊鷹的那條繩子,那條繩子上沾染了一些青綠色的草汁還有一些泥土,他一直沒想到這是哪裡來的繩子,直到那天他看到白姑娘用鞭子救起了濱兒,上面沾染了鳥糞,冰蟾採藥常用繩子借力,來之前他讓公孫策驗了下繩子上的草汁,和冰蟾常采的藥的成分相同。

趙夫人問包拯是怎么發現她假扮何仙姑的,畢竟聲音和樣貌都一樣,連她都分辨不出來。包拯說那天他看展昭在玩面具並往自己臉上戴,就想何仙姑的面具下會不會是另外一張臉,巧的是他在何仙姑的住處曾發現一種膠,那種膠的粘度很好,用上特殊技巧很容易脫離。他說何仙姑成功地渾水摸魚,說明此人的偽裝技藝高超,冰蟾擅長口技,想要模仿何仙姑的聲音對她來說並不難,趙夫人曾說過何仙姑以前不曾戴手紗,而如今的何仙姑卻一直是手不離紗。因為在手紗下的是一雙年輕女子的手。他說除此還有一些其他的疑點,比如公孫策聽說何仙姑早在兩年前去世的訊息後就急忙趕往趙府,不料卻在客房附近被鬼新娘襲擊,說明有人想阻止他傳遞這一訊息,而這個人就是在公孫館偷聽公孫先生父子談話的冰蟾。還有小乞丐給公孫先生送信請他出診,那信趙夫人看過是何仙姑的筆跡。正因為她對公孫醫館很了解,對公孫先生的了解,才確定公孫先生會上這個當。

冰蟾悽然一笑道原來她露了那么多的馬腳,她承認包拯說的全是真的,就好像親眼看到她一點一點布置一般。放在墓穴里的她的靈位並不是為了掩人耳目,從他查案的那天起她就當自己是一個死人了。包拯說如果她把冤屈告訴他,就是比登天還難他都會幫她伸冤的,可是她為什麼要殺人。冰蟾憤怒地說她要他們血債血償,她要他們都嘗一下被大火活活燒死的滋味,她哭著說15年前她全家被血洗的那一夜她忘不掉也不能忘。太師問她當年他們錢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冰蟾不禁回憶起15年前那慘痛的一幕,當晚新郎耶律汗青找到岳父,說他發現遼國的細作就混在參加婚宴的賓客中。岳父說他們很可能今晚動手,他告訴女婿他趁翻修官邸之際在府內修建了密道,如果真是到了生死關頭,他讓耶律汗青帶著素映和青鎖從密道離開。正說著一位白髮老奴和青鎖慌忙跑進來說看到好多人都倒在地上。

耶律汗青讓白髮老者護送岳父和青鎖走,他到婚房找到新娘素映,新娘問他出了什麼事,他說有人來搶太何碧,說著拉著新娘跑出房去。屋外已是一片火海,白髮老者護送錢府尹和青鎖正匆匆走著,忽然一個戴面具的男子持劍走了過來,白髮老人讓他們快走,說著就和面具男打了起來,面具男趁其不備,追了過去朝著錢大人刺了一劍。

青鎖急忙扶住受傷的爹爹,爹爹說她還記得以前躲貓貓的地方嗎,他讓她拿著盒子到那兒藏起來,不要讓任何人發現她,等著爹爹去找她。如果爹爹沒去找她,她就從密道出去到後山去,爹爹會去那兒找她。青鎖哭著跑到不遠處躲了起來。這時新郎新娘跑了過來,看到錢大人倒在血泊中,兩人急忙跑過去。面具男和新郎打了起來,新郎不敵身受重傷倒在地上。面具男提著滴血的劍走到新娘面前,新娘緊緊地抱著懷裡的包裹往後退縮著,他讓她交出太何碧,這時新郎奮力站起沖了過去,卻被他一劍刺穿,新娘見狀悽慘地哭喊著夫君。這時白髮老者站了起來拿起劍大喝住手,朝著面具男就沖了過去,幾招過後面具男一腳踹在他的胸口上,把他踢飛在地。新娘抱起包裹跑進大火中,面具男想阻止卻已經來不及。青鎖看到這一幕不禁使勁用手掩住嘴怕哭出聲來,隨後三個面具男聚在一起,他們摘下面具正是齊鷹等三人。

下一集(第 12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