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7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何仙姑疑似早逝 展昭救孩童受阻

此時包大娘抱怨冰蟾給她熬的補藥不好喝,包拯笑著說這是冰蟾的一片心意,包大娘說他這么護著她不如娶回家吧,包拯不好意思地說他和冰蟾只是普通朋友,包大娘說那白姑娘也不錯,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和他一黑一白很般配,展昭也在一旁打趣他,包拯聽不下去了,就追著展昭作勢要打。趙夫人在房內聽到有人敲門,打開門一看是何仙姑,趕緊請她進去。何仙姑說她剛離開一會兒,她的房間怎么成了一片廢墟了,趙夫人告訴她剛入夜的時候,鬼新娘又出現了。聽到有人敲門,趙夫人走過去打開門一看是何仙姑,趕緊把乾娘請進屋。兩人坐下後,何仙姑說她才離開一會,屋子怎么就變成廢墟了。

趙夫人說剛入夜的時候鬼新娘又出現了,弄暈了公孫公子,還引大人去乾娘的房間,後來乾娘的房間無緣無故失火了,大人他險些被燒死在裡面,她還聽說公孫公子是中了仙魂繞骨香。

何仙姑說她那屋子倒是挺招人,一個兩個都趁著她不在往裡鑽。趙夫人拉著何仙姑的手說她越想越害怕,齊鷹已經死了,大人險些又遇害,幸好這兇手被抓住了,原來就是那個錦兒,但她想不明白錦兒是和15年前的命案有關還是和朝廷的人有關。說兇手已經落網,何仙姑安慰趙夫人讓她別再胡思亂想了,她問趙大人和秦天虎怎么樣,趙夫人說大人怒氣未消,秦天虎整天心緒不寧。何仙姑拿出一個藥瓶,讓趙夫人給秦天虎服用,她說他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被發現。隨後她們一起來到公孫公子的房間,給仍在昏迷中的公孫公子把過脈後,何仙姑說他的確中了仙魂繞骨香,趙夫人聽說這香藥性極濃,就問乾娘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何仙姑說此香大補,即使有影響也是利大於弊。她拿出離仙入凡丸讓他服下,說再過兩個時辰他就會醒了,隨後兩人離去。

次日,包拯醒來,看到冰蟾正在視窗處學鳥叫,不禁起身笑道她這鳥聲學得可真像,冰蟾告訴他公孫公子已經醒了,包拯聽了大喜趕緊穿好外衣去看公孫策。公孫策告訴包拯他聽父親說真正的何仙姑早在兩年前就死了,包拯和在場的其他人聽了都很吃驚。公孫策說他昨天本來想趕回來告訴他,沒想到剛到客房附近就被鬼新娘給襲擊了。包拯覺得公孫策遇襲和何仙姑是假的訊息有關,包大娘說鬼新娘應該就是何仙姑假扮的,展昭說那何仙姑又是誰假扮的呢,包拯決定去找趙夫人問清此事。

此時趙夫人正和白姑娘說話,聽丫鬟說包拯來訪就請他進來,包拯開門見山地問何仙姑到底是什麼身份,趙夫人被問得莫名其妙,她說他不是早就知道她的身份嗎,包拯說他聽聞何仙姑早在兩年前就去世了,趙夫人驚訝道不可能,她兩年前還在鄂州見過乾娘。包拯看她的樣子不像說謊,但她愁眉緊鎖似乎憂思甚重,好像在隱瞞什麼事,一旁白姑娘說這兩年她沒接到奶娘的信,聽人說她來廬州了就找來了。隨後包拯去看趙大人,趙大人卻一直昏睡不醒,他又去見秦天虎,他說齊鷹和趙大人究竟得罪了什麼大人物,非要置他們於死地呢,秦天虎說這他真的不知道,他和他們倆已經幾十年沒有聯繫了。

之前公孫策說他遇襲前曾看到趙大人從包拯的房裡出來,不像主人倒像是賊,想起這事包拯就漫不經心地問秦天虎他們在找什麼,秦天虎一聽很生氣,說包拯還有完沒完了,新娘還魂殺人跟他們有什麼關係。包拯見他雖然沉不住氣但口風挺嚴就告辭離去,回到房後大家問他進展如何,包拯說趙大人剛上任,府邸還沒修好就急著和齊鷹、秦天虎相聚,說不定另有所圖,錦兒說齊鷹的死和玉有關,而趙大人鬼鬼祟祟地去他的房間,說不定他們是在找玉佩。展昭說那塊玉佩是衛先生的,難道衛先生是兇手,公孫策說他即便不是兇手,也一定大有來歷。包拯說那個何仙姑如果真是假的,那么冒充她的人是誰,還有白姑娘說她在房頂看到鬼新娘,說不定她自己就是鬼新娘,公孫策說那個何仙姑會不會是詐死的,到底誰是真兇呢,案情依然撲朔迷離。

公孫策聽說父親腳崴傷了要回去看看,大家就陪他一起回到醫館。公孫先生說起昨晚出診的事就很生氣,他說一個小乞丐送來一封信,說是有人生病請他去一趟,出診的路上他不小心把腳崴了,但救人心切的他還是趕到了地方,沒想到對方說家裡沒人生病,也沒派人到醫館來請他,包拯問他那封信還在嗎,公孫先生說他著急找藥材,那封信被小乞丐拿走了。包拯問他還記得信上的字跡嗎,說著他拿出何仙姑留下的那封信讓他辨認,公孫先生仔細看後說像,想來應該是毫無二致啊。包拯說趙夫人那兒應該還有何仙姑的其他書信,讓公孫策隨他一起去辨認,他讓娘和冰蟾姑娘留下照顧公孫先生,就和其他人一起走了。

趙府已亂作一團,濱兒在樹上緊緊抱著一個枝幹哭著喊救命,他下不來了,趙夫人和僕人們在樹下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回到府中的包拯等人見此情景急忙來到樹下,展昭施展輕功飛身上樹,他正要伸手去抓住濱兒時,卻被白姑娘甩過來的長鞭攔住了。濱兒在樹上哭喊著說他下不來了,讓娘救救他。趙夫人和僕人們在樹下手足無措急得團團轉,見此情景展昭立即飛身上樹,正要伸手抓住濱兒時,卻被白姑娘甩過來的長鞭攔住了。她用長鞭裹住濱兒把他從樹上救了下來,驚魂未定的濱兒平穩落地後,就一頭撲進趙夫人的懷裡委屈地哭起來,趙夫人心疼地摟住他好言寬慰。展昭見白姑娘好功夫,就忍不住想和她比試比試。他從樹上飛身而下直奔白姑娘而去,白姑娘急忙執鞭應對,兩人你來我往過起招來,他們旗鼓相當不分勝負,幾招過後兩人同時收手,白姑娘誇他身手極好,展昭笑道不如改日找地方切磋,白姑娘說正和她意。

下一集(第 8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