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包拯第10集劇情介紹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何仙姑假冒兇手 衛先生真實身份曝光

包拯公孫策拜見龐太師,龐太師認為擅案之人都是慧眼如炬,今日一見他們不過如此。包拯說自己愚鈍,不知太師此話是何意啊。太師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話沒說完,忽聽外面有人稟報說八賢王到。包拯和公孫策回頭一看不禁大吃一驚,眼前的王爺竟然是衛先生。太師笑道王爺的身份瞞得緊,嚇著二位晚輩了。八賢王走露了行跡,差點還叫人給當兇手抓起來,太師再不來的話他也該露底了。包拯說他以前眼拙,無意中冒犯了王爺還請王爺降罪,王爺說此事無礙。他說現在包拯該知道齊鷹他們為何對他的玉佩感興趣了吧,包拯懷疑那三人是遼國細作,王爺的這塊玉佩,乃是大宋的皇宮之物,齊鷹看見了,但是他在遠處不能確定,所以他就讓錦兒偷來細看。

八賢王對這趙、秦二人也心生懷疑,一是因為害怕身份暴露,朝廷派人來抓他們,二是他們懷疑朝廷為了尋寶,派人涉入廬州府。八賢王說八九不離十了,他讓他們倆再猜猜他們到底尋什麼寶物,公孫策說應該是太和碧。15年前澶州之戰後,遼宋兩國議和,宋每年送給遼國歲幣以示誠意,遼國主送太何碧入宋以示交好,並派大臣耶律汗青護寶入宋,不料太何碧半途丟失,耶律汗青亦不知所蹤。王爺說當年太何碧丟失後他們將此事瞞下並暗中尋找,不料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遼國主戰派聞風蠢蠢欲動,想以此為由向大宋發兵。如今已經到了15個年頭了,若大宋拿不出太何碧後果不堪構想。包拯發現當年耶律汗青護寶入宋,中途遭到趙子鱷、齊鷹、秦天虎等人的追殺,而15年前錢淵的女兒所嫁之人就是耶律汗青。太師說他很聰明,當年耶律汗青失蹤後,他們花了數月時間才找到他的行蹤,等他們趕到廬州時一切已盡付火中,這個案子關係到15年前那場火災,如果錢家有人生還極有可能知道太何碧的下落。

何仙姑急匆匆地來到一家客棧,她推門走進一間屋子,裡面有個男子背身而立,她叫了聲玉山,男子轉過身來居然是韓捕頭,何仙姑吃了一驚,正要轉身出去,身後的門突然開了衝進來幾個捕快。何仙姑被帶到了王爺和太師的面前,太師說她就是本案兇手嗎,包拯說正是。王爺覺得齊鷹等人的死法詭異,問她是如何辦到的,包拯說這世間沒什麼不可能,作案工具就是磷粉,磷粉不需要點燃,也不需要很高的溫度,只要靠近火源就會燃燒。包拯說他之前一直就在懷疑兇手用磷粉殺人,他們在吊著齊鷹的繩子上聞到臭蒜味那就是磷粉,但他不能確定,因為天氣漸涼溫度不適合磷粉燃燒,直到那天他看到白阮阮身上的花瓣引來蜜蜂,他忽然茅塞頓開。他說現在天氣漸涼,蜜蜂不再出來采蜜,但如果有人用花瓣在蜂巢附近引誘呢,同樣天氣漸涼磷粉不會自燃,但如果有人刻意地使局部溫度突然升高磷粉便會自燃。他們在趙大人的屋內和墓道里發現了些許磷粉,他現場演示給大家看,有人端來一個盤子,上面紙上撒有磷粉,他拿起蠟燭靠近磷粉,磷粉突然燃燒起來,

他說何仙姑是趙夫人的乾娘可以自由出入府內,齊鷹的臉上和趙大人的衣服上都被她撒上了磷粉,一旦遇熱就燃燒起來,所以大家誤以為看到了鬼火。而何仙姑讓趙夫人給秦天虎的定心丸也是磷粉所制,三人就是這樣被殺死的。趙夫人說她乾娘心善,是不會殺人放火的,包拯轉身看著眼前的何仙姑說何仙姑不會但她會,他輕聲叫出了她的名字冰蟾。原來包拯設計讓展昭透漏訊息給她,說何仙姑的故友玉山來廬州了,就住在客棧,就是他透漏何仙姑兩年前去世的。何仙姑看到瞞不住了,就輕輕用手把臉上的面具撕掉,露出了冰蟾的臉,眾人看了大驚,包拯說是他故意讓展昭告訴她玉山先生的事,如果她是何仙姑的女徒肯定會有所行動,不會讓自己的身份暴露的。看著冰蟾流淚的臉,他難過地說他真希望自己的判斷是錯的。

下一集(第 11 集) 少年包拯電視劇劇情看點 少年包拯主線劇情是什麼呢? 《少年包拯》已在1月9號定檔播出 少年包拯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