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種兵之深入敵後分集劇情介紹

特種兵之深入敵後第1集:洪子傑特戰小組臨危受命 四人攜作成功炸毀彈藥庫

1942年春,中國遠征軍預二師臨危受命,誓死保障滇緬公路與駝峰航線的安全,他們與重兵集結的日軍在中緬邊境展開了激烈的正面交鋒。也因為這一戰的勝負將直接決定全國抗戰還能否為繼,為增加制勝砝碼,特種兵小隊長洪子傑受命率領一支四人特戰小組潛入日軍腹地,負責炸毀日軍彈藥庫。同時位於正面戰場的摩步團團長張建功也接到上級指示,命令突擊連連長祁連城率全連戰士不惜一切代價持續進攻,為特戰小組爭取時間。

洪子傑是一名身先士卒、信仰堅定、霸道細膩、果敢深情的特種兵小隊長,也是一名中共地下黨員。此時,他與負責潛入的上官禹、負責機槍掩護的羅大成、狙擊手白黎四人已按計畫埋伏在日軍彈藥庫各處,準備伺機行動。而盟軍指揮官羅賓根本不相信僅憑他們四人就能完成這么艱巨的任務,為保證戰鬥勝利,他擅自決定出動飛虎隊空襲彈藥庫,絲毫不顧及特戰小組四人的生命安全。

正面戰場的戰鬥異常激烈,戰士們接連倒下,看著身邊緊張得發抖十八歲的小兵,祁連城萬般無奈。儘管他不並贊同搭上全連人的性命只為那還不知能否成功的特戰小組爭取時間的做法,但軍令如山,他必須要在戰場上挺過一小時。這時戰地醫生胡蕊蕊不顧自己的安危,衝進戰場挨個救治傷員,因為太過危險她又是女人,為減少傷亡胡蕊蕊被祁連城硬硬地從戰場上拉了下來。

洪子傑四人按計畫向日軍彈藥庫指揮部發起佯攻,以轉移敵人注意力,但狡猾的日軍根本不上當,場面一時膠著了起來。約定時間馬上到了,為給洪子傑爭取到機會,三個身懷絕技的高手立刻改變策略,與數倍於自己且彈藥充足的敵人展開了正面交鋒,一時險象環生。這時飛虎隊執行任務的兩架戰機也來到了彈藥庫上空執行空襲任務,只不過沒過多久其中一架由愛德華駕駛的飛機就被打中,兩架飛機被迫中途返航。但洪子傑卻抓住了機會趁亂從懸崖空降到彈藥庫的洞口,在密集防守洞口的敵軍身後悄悄潛入彈藥庫,迅速放置好炸藥並設定好引爆時間。

正當他完成任務準備離開時,已發覺有異的日軍軍官深井晃帶領一小隊日軍堵住在洞口,準備活捉洪子傑,但這些人根本不是洪子傑的對手,黑燈瞎火中一番打鬥過後洪子傑輕鬆脫身。狡猾的深井晃並未追趕洪子傑,而是轉身找到炸藥放置的地點迅速著手拆除,意識到可能會前功盡棄的洪子傑無奈只得返回,再次與深井晃近身肉搏。距離爆炸時間越來越近了,兩人都拼盡全身力氣進行著殊死博斗,身手過硬的洪子傑終於在引爆前的最後一秒把深井晃牢牢釘在彈藥箱上動彈不得,自己在彈藥庫的連環爆炸聲中奮力往外跑。

聽到爆炸的聲音,正面戰場的兄弟們知道特戰小組已經得手,立刻發起反攻誓要拿下陣地。

彈藥庫外,五分鐘約定時間到,洪子傑行動前已與他們約定好,如果自己未能按約定時間出洞口,羅大成三人就要按原計畫撤離。儘管不捨但軍令如山,羅大成三人只得含淚按原計畫往外撤。最年輕的白黎不顧命令堅持要返回現場救洪子傑,哪怕把他的屍體撿回來也好,也被羅大成硬拉住。雖然兄弟情深但命令就是命令,作為軍人他們只能執行。

這時,隊長洪子傑竟奇蹟般地出現在了他們面前,原來他在爆炸的一刻及時躲避了起來保全了性命。劫後重逢,兄弟四人開心地重聚,一起撤離。途中,洪子傑發現地面過於平坦擔心有詐命令原路返回,唯獨白黎定定地站在了原處。

下一集(第 2 集) 特種兵之深入敵後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