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少年派被指抄襲? 它抄襲了每個人的高中生活

最近正在熱播的電視劇《少年派》,是一部反映高三學生日常學習生活以及與家長共同備戰高考的故事。正值今年的高考結束不久,這部劇作為暑期檔適時地推出,讓那些剛剛經歷過一張“戰爭”的考生和家長找到了共鳴,也讓那些即將步入高三的學生和學生家長深吸了一口氣。其實,這部劇真的挺寫實,很多情節和內容,都仿佛讓很多觀眾當年經歷的過事情又一次在自己眼前重演。
少年派被指抄襲? 它抄襲了每個人的高中生活少年派被指抄襲? 它抄襲了每個人的高中生活
一進入高中,很多家長就會覺得這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年,這三年關於著孩子一生。找最好的學校,制定最好的作息時間表,買最貴的補習資料,上最貴的補習班。那些平時一分錢都要省著花的家長,在這三年里只要是關乎孩子學習的事物,就會變得大方無比。家長對孩子沒日沒夜的監督,從簡單的起床時間、睡覺時間,到課餘時間的安排等等,都會按照他們認為的最佳的標準執行。
少年派被指抄襲? 它抄襲了每個人的高中生活少年派被指抄襲? 它抄襲了每個人的高中生活
學校里,每個高中生沒日沒夜的做著永遠做不完的練習卷、模擬題。周末除了完成老師安排的作業,還要在各個補習班穿插。想要稍微忙裡偷閒,都是一種看起來非常大逆不道的事情。這一切,都是為了在6月7號那天,給父母的期盼,給自己人生一個交代。而《少年派》中的林苗苗所經歷的,不正是當初我們所經歷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