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愛的迫降】重溫孫藝珍五套必睇作有部仲勁過《假如愛有天意》

最近由男神玄彬、女神孫藝珍主演的韓劇《愛的迫降》已經完美落幕,不少劇迷都大叫好想兩人在現實中都真拍拖兼結婚,張張極美劇照下載不完,非常不捨得劇終。
事實上,玄彬貴為韓國公共四大彩產,孫藝珍都不差,是韓國初代國民初戀,去年跟新代男神丁海寅合拍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又是掀起一斷熱潮,其實這位姐姐在電影方面都有不少佳作,當中有香港人十分熟識的《假如愛有天意》,更有至少四套電影你都應該要認識。
1. 2003年《假如愛有天意》
香港人最為熟悉孫藝珍的其中一套戲,是一套最美的純愛電影,故事有點老套但卻非常感人,當白富美孫藝珍跟窮小子曹承佑戀上了,礙於家人的關係以及後者要去當兵參加越戰,經歷過暗戀、相戀後,兩人不得不分開而被失戀。
最終因為曹承佑在戰爭中失明,返回家鄉對孫藝珍訛稱自己已經結婚,她只好跟男主角的好友趙寅成結婚,兩人分別誕下一男一女,後來上天眷顧未能開花結果的人,在冥冥中安排了兩人的下一代再續他們未完成的前緣,故事的確感人。
2. 2014年《海賊:汪洋爭霸》
孫藝珍首次挑戰古裝劇擔任海賊女頭目,搭檔搞笑型男山賊金南佶,該戲有韓版《魔盜王》之稱,是一套輕鬆得來又有不少動作場面和特效的電影,上映當時在韓國亦取得亮眼成績,《海賊》更為孫藝珍帶來了2014年第51屆大鐘獎最佳女主角。
故事講述使臣在中國接下明朝皇帝御賜的國璽後,在海下被鯨魚攻擊兼吞下國璽,後來山賊海賊一同出擊獵殺鯨魚,故事不算特別但勝在輕鬆有趣,看在孫藝珍鮮有地拍古裝且有很多動作戲的份上,已值得一看。
3. 2018年《借著雨點再愛你》
翻拍自經典日本同名電影,跟同樣是韓國四大公共財產的蘇志燮擔正,又是一套純愛電影。韓劇催淚三寶包括車禍、失憶、癌症,孫藝珍先是遇上車禍再失憶,而蘇志燮剛患重症不能再擔任游泳選手,有齊以上元素都知這套電影根本就是催淚彈。
戲中以插敘手法為觀眾了解故事真相,講及孫藝珍很早就已經喜歡上蘇志燮,而她明知自己會早逝都堅持拋開一切要跟他結婚,電影去到中段已經呃走不少觀眾的熱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更有國民男友oppa朴敘俊,以及蘇志燮的好友孔孝真友情客串!
4. 2018年《極智對決》
講到近大熱韓劇《愛的迫降》並不是玄彬跟孫藝珍首度合作,兩人在去年拍攝的《極智對決》才是兩人第一次碰頭,其中玄彬更首度飾演反派殺人狂,而孫藝珍則扮演談判專家。
玄彬自出道以來只公開過兩次戀愛,一次是2009年跟宋慧喬,拍拖兩年在玄彬入伍第二日宣布兩人分手,而另一次則是2016年年尾跟姜素拉,2017年宣布分手收場。2018年玄彬遇上了孫藝珍,盛傳兩人正在蜜運中,更被拍到他們在外國的超級市場逛街,雙方紛紛否認傳言,稱各有朋友和家人的聚會,只是剛好在外國相遇,直到今年播出的《愛的迫降》,戲外花絮都愛得出兩人甜如蜜糖,不少冬粉正等待兩人公布戀愛並且希望能為他們送上祝福。
5. 2004年《抱擁這分鐘》
該戲由孫藝珍跟鄭雨盛主演,戲中有不少名台詞,直到16年後都有不少明星在節目上都會講。故事講述富家女孫藝珍跟地盤工人窮小子鄭雨盛的愛情故事,前者敢愛敢恨,後者卻是一名私生子更從來沒有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一次兩人在路邊攤遇上了,鄭雨盛為孫藝珍倒滿了一杯燒酒,然後說:「喝完這杯我們就在一起。」她問:「不喝的話?」他回應:「那么到死那刻我們都不會再相見。」孫藝珍隨即將整杯燒酒喝光。
而正當兩人愛的轟烈時,醫生突然告知孫藝珍她患上痴呆症,漸漸會不記得很多事物,就此打算跟鄭雨盛分手,兩人攤牌的時候,孫藝珍:「都說了我腦內有橡皮擦!」不過堅決不放手的鄭雨盛則回應:「我的記性很好,就讓我幫你將全部事都記住。」
一個名場面加一句名台詞,直到今時今日在韓國節目中都會不時聽到,而《Running Man》中成員Haha都曾有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