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愛的迫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電視劇《愛的迫降》有著很高的收視率,憑藉著新穎的劇情介紹迅速走紅。雖然該劇逃脫不了瑪麗蘇劇情,卻阻擋不了網友對該劇的喜愛程度。在這部劇中,很多網友有藏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部劇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如果是,又是改編自什麼小說,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韓劇《愛的迫降》掀起追劇熱潮,韓國財閥千金孫藝真因為玩滑翔傘出事,迫降在朝鮮,並與軍官玄彬(炫彬)相識相戀,故事雖然精彩,卻也被部分觀眾覺得太誇張。不過,編劇朴智恩(박지은)可不是憑空想像,而是真的有所依據,靈感來源是2008年一起女演員漂流到海外的意外。
2008年,一名韓國女演員到仁川玩橡皮艇,因為在海上迷失方向,意外漂到了朝鮮岸邊,跟遇到的一名朝鮮男性對話,後來在警衛隊試圖追捕時逃走。朴智恩當時看到這篇新聞報導,就產生了「如果拍成電視劇應該會很有趣」的想法,便開始收集相關資料,著手編寫關於「漂流到朝鮮」的劇本。
不過,因為朴智恩其它的劇本先得到了賞識,《愛的迫降》原劇本就被擱置了幾年,後來才重新拿出來討論。當時已經有幾部影視作品寫出「海上失事漂流到朝鮮」,所以朴智恩決定轉換方向,參考了航空專家和真正的脫朝特殊部隊人員的意見,最後決定選用雷達偵測不到的滑翔傘,作為讓女主角出事的交通工具。
劇中,孫藝真第一集就遭遇事故,搭乘滑翔翼降落在朝鮮領土,遇上玄彬飾演的北韓軍人。她曾透露當時拍攝狀況:「雖然吊著鋼絲,一直被掛在樹上,但我覺得一直拉著線的工作人員好像比較辛苦,為了要支撐我的重量,好幾個人貼著拉繩,一直不斷地調整高低。」為了拍出好效果,竟花了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