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兩世歡》改編自寂月皎皎同名小說,精彩探案劇!

兩世歡》改編自寂月皎皎同名小說,講述了貴公子景辭於朦朧 飾)與仇人之女風眠晚(陳鈺琪 飾)這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因為仇恨不能相守,卻在各換一重身份後攜手連破大案,共保一方太平的故事。這部古裝愛情劇融合了懸疑探案元素,一邊“撒糖”一邊辦案,蘇點笑點密集,讓觀眾越看越“上頭”。首先,“瓷碗夫婦”一冰一火的反差互動,讓網友化身檸檬精卻又樂在其中。其次,懸疑線的鋪陳和節奏感都處理得當。比如,長公主被殺案的草蛇灰線,鋪墊充分,又有多次反轉,探案過程引人入勝。後面再看,又覺得這是個搞笑劇。新出場的角色都性格鮮明自帶笑點,言語之間讓人捧腹:說話總有言外之意的沁河知縣李斐(呂行 飾)、自虐式追妻經常挨打的慕北湮張思帆 飾)、與之一唱一和的鄴王(王冠 飾)、反套路略施小計碰瓷式求嫁的長樂公主馬月 飾)……最後,也不乏壓陣的沉穩“老將”——邵兵飾演的雍帝,帝王風範和手腕謀略都線上。
QQ截圖20200227095409
甜愛懸疑交織並進
《兩世歡》的愛情故事雖同為“幾世戀情”的概念,但自有新意。開篇兩集,乾淨利落。直率明了地鋪墊了景辭與風眠晚之間“第一世”的愛恨情仇。“稚子無辜”的青梅竹馬之戀,有“養成系”“主僕式”愛情的甜蜜感,又有一層悲劇意味。小晚在家中被下套,被責備,景辭都堅定不移地站在她身邊,抵抗責難。為守護小晚免遭和親之苦,他也不怕被誤解。男主角爆棚的保護欲和女主角總是被虐的命運曲線,讓觀眾看得百轉千回。但《兩世歡》並非悲情虐戀的路數。從第三集開始,劇情便進入了“第二世”情緣,開啟了輕鬆高甜風。“各換一重身份”意味著可能會有前世今生、似曾相識再重逢的情景上演。但《兩世歡》獨闢蹊徑,“第二世”並非來世,而是同一時空內,兩個相同容貌、性格各異的角色“調包”。
QQ截圖20200227110627
轉換身份之後的女主角,既不再是受苦的風眠晚,也不再是美艷精明的原清離,而是純真率直、匡扶正義的小捕快阿原。多了一層英氣,抓賊抓出了名氣,成了沁河縣的紅人。愛情線中,阿原執著而搞笑的追夫日常,使劇情調性歡樂又解壓。回到探案線上,《兩世歡》層層推進,以小案帶大案的結構也懸念感十足。沁河縣兇案頻起,景辭、阿原抽絲剝繭,步步逼近真相,卻因重重阻力難以為繼。升寧長公主的離奇死亡案,真真是“人在亭中坐,劍從背後來”。從查明兇手是慈心庵壯漢,到小玉離奇死亡,慕北湮受牽連被懷疑,左言希王宮良 飾)被誤會,再到人流繁雜的食肆,幾重案件真相撲朔迷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