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陳曉版《神鵰俠侶》人物更新:尹志平改名 秋意濃登場

由於正工作室承制的電視劇《神鵰俠侶》定檔於12月3日在湖南衛視鑽石獨播劇場播出,按照其52集的長度預計將橫跨元旦和春節播出三個多月,有望成為跨年最熱劇集。據悉,於正版《神鵰俠侶》首次參照金庸2004年新修版原著進行改編,從人物到劇情方面都有不少的新變化,無論對於書迷劇迷還是對於普通觀眾來說都充滿了新鮮感。
陳曉版神鵰俠侶林朝英劇照陳曉版神鵰俠侶林朝英劇照
據了解,在於正版的《神鵰俠侶》中,多個人物進行了更新,也有一些新增的人物登場。以往的各種影視劇版本中,尹志平這個角色一直不受待見,他因暗戀龍女,趁小龍女的穴道受歐陽鋒所制,又錯認他為楊過的情況下施暴。由於尹志平是歷史上的真實人物,新修版將這一人物名字改成了甄志丙。而於正版《神鵰俠侶》對甄志丙這一人物的描寫更加細膩和人性化,於正將其性格定義為“呆萌”,並且在強暴小龍女這個關鍵劇情上也做了一些改動,這個變化也將成為電視劇播出時候的一大看點。
陳曉版神鵰俠侶林朝英和王重陽劇照陳曉版神鵰俠侶林朝英和王重陽劇照
除了人物性格的更新,於正版《神鵰俠侶》還出現了一些新增的角色和首次出現的人物,觀眾們都很熟悉的歐陽鋒與洪七公的華山比武,就新增了一個叫“秋意濃”的人物出現,而她的出現也引出了洪七公的一段“虐戀”。據於正介紹,此次電視劇拍攝還原和補充了很多原著中隱藏的人物和情感,比如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各自都有愛情線,而林朝英這個一直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角色也首次出現在劇中,由董璇扮演,無論是她白髮紅衣的造型還是與王重陽的愛情都充滿了悲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