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神鵰俠侶未播先火 楊過風流小龍女愛撒嬌

12月3日於正編劇的新劇《神鵰俠侶》將登入《湖南衛視》,在劇中於正更是把冰清玉潔的小龍女改成了愛撒嬌的話癆,肉麻話連篇;把楊過改成了韋小寶,一度還調戲李莫愁;連梅超風都和師傅黃藥師都來了一段師生戀;令人欣喜的是,“摳腳漢紙”洪七公自1959年原著小說出版以來,終於在於正的戲裡也“脫光”了!和小編一塊欣賞下於正眼中的《新神鵰俠侶》吧:
新神鵰俠侶未播先火 楊過風流小龍女愛撒嬌  新神鵰俠侶未播先火 楊過風流小龍女愛撒嬌
  楊過風流堪比“韋小寶”
新神鵰俠侶未播先火 楊過風流小龍女愛撒嬌  新神鵰俠侶未播先火 楊過風流小龍女愛撒嬌
於正的改編路數在其上一部金庸作品《笑傲江湖》時即顯山露水。在那部被網友譽為“神話巨製”的武俠言情劇當中,東方不敗直接變成了女人,與令狐沖大玩曖昧。雖說這一改編早年在李連杰林青霞版的電影版《笑傲江湖》中有過類似的橋段,但於正版卻將其發揮到了一個極致,直接讓東方不敗以女人的身份參與情感爭奪戰,最終還為愛獻身,把自己的心臟移植到了任盈盈的身上,堪稱神乎其技!劇中,令狐沖抱著穿著婚衣的小師妹,卻深情地說:“東方姑娘永遠在我心裡……”的“經典”劇情永遠刻畫在了觀眾心裡。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版的《笑傲江湖》中,重情重義的令狐沖就被於正改成了“韋小寶”似的多情郎,與各個女主調情,不是抱著小師妹想著東方姑娘,就是與任盈盈深情對望,當時就遭到過觀眾的猛烈吐槽。如今在新版《神鵰俠侶》中,楊過也同樣成了“韋小寶”。劇中,楊過與程英、陸無雙、公孫綠萼、完顏萍、郭芙再加上郭襄,甚至包括李莫愁,都有挑逗與曖昧戲份,令網友感嘆:“其實於正心裡最想拍的還是《鹿鼎記》。”
  於正版小龍女熱情奔放愛撒嬌
《神鵰俠侶》雖然之前有過眾多種版本,但沒有任何一位導演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改造小龍女這個經典角色,但勇敢的於正做到了!在他的新版劇集中,原本楊過與小龍女間含蓄內斂的情感,將變得奔放而直白。他大幅度增加了楊過與小龍女談情說愛的對話場面,小龍女對楊過也更加熱情、更愛撒嬌。
在已經曝光的“龍過戲”中就有一段小龍女和楊過的對話可以十分貼切地表達這一改編路數:楊過與小龍女在英雄大會久別重逢,小龍女問楊過:“你一天想我幾次?”楊過說:“一天至少想兩百次。”小龍女道:“兩百次不夠,我要三百次。”楊過說:“我一天想你四百次,上午兩百次,下午又兩百次。”小龍女接著道:“你吃飯時也想我,就多一百次,一天想五百次。”對於這一變化,於正的回應是:“電視劇中的小龍女,性格更像麻辣女教師,對於本性更加風流的楊過有一個馴服的過程。”而網友則吐槽:“《神鵰俠侶》的主軸不應該是虐戀,而是對俠義的詮釋,是楊過這個矛盾重重的人物領悟俠之大者的過程,拍成言情劇真心毀原著。”
  於正版黃藥師和洪七公都有愛情戲
無論是在小說《射鵰英雄傳》還是在《神鵰俠侶》中,黃藥師和洪七公這對“好基友”在愛情方面上都比較空白,但這不是問題,千里姻緣於正牽!小說中黃藥師為了令妻子馮氏復活,採集天材地寶煉藥,他對妻子的專情和愧疚天下皆知。但在於正版當中,他居然與弟子梅超風來了一段師生戀!要知道梅超風在原著里的戀人可是師兄陳玄風,跟她師傅黃藥師可沒有半毛錢關係。
而自1959年原著小說出版以來,一直在小說里孤寡一生的“北丐”洪七公,也終於在於正的戲裡“脫光”了!據於正透露,觀眾們都很熟悉的歐陽鋒與洪七公的華山比武,就新增了一個叫“秋意濃”的人物出現,而她的出現也引出了洪七公的一段“虐戀”。據悉,最終在於正版“非誠勿擾”當中牽手成功的男嘉賓不僅有洪七公和黃藥師,“西毒”歐陽鋒、“南帝”段王爺也都有全新改編的戀情加入,連在老版本電視劇中僅在黑白閃回畫面中作為回憶片段出現的王重陽也成功抱得美人歸,“林朝英”這個一直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角色也首次出現在劇中,由董璇扮演,無論是她白髮紅衣的造型還是與王重陽的愛情都充滿了悲劇的味道。網友對《新神鵰俠侶》的評價:
@為你繡時光:
看完於正版《神鵰俠侶》預告,無力說什麼,楊過原來還跟李莫愁有那么深的曖昧呢,新版韋小寶,也是醉了,話不多,就一句~走著瞧……
@溫_露:
作為一個金庸迷,於正版的《笑傲江湖》、《天龍八部》已經毀盡我三觀,現在新版《神鵰俠侶》更是讓我忍無可忍,小龍女變成熱情奔放,我最愛的楊過堪比韋小寶!我已經徹底不好了,就是不看這么低俗的作品,也無法消滅心裡對於媽的恨意,有什麼辦法能讓於媽徹底消失呢?!
@小小曾菇涼:
感覺很噁心~把《神鵰俠侶》硬硬拍成了內涵於正版《鹿鼎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