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

代號劇情簡介

1941年中日抗戰進入僵持階段,日軍開始實行以戰養戰的政策,加大對占領區的掠奪,一批進步青年及潛伏在英租界警
務處的馮九思目睹了當初介紹他們入黨的地下黨同志的慘死,更是激發了他們的愛國熱情,暗暗發誓以自己的努力為抗日做貢獻。此時的天津還是英法租界的領地,日軍大本營派遣陰險的小倉直人來到天津,陰謀的策劃占領天津的計畫,並重用殘忍的秋本,暗地裡殘害那些抗日組織及愛國人士。馮九思是英租界警務處探長,其真實身份為地下黨,奉命徹查租界內的命案,通過多方調查,發現多起命案都是日本人所謂,而此時的小倉為阻撓馮九思的調查,製造了一系列的事端讓馮九思背上了漢奸的罪名。馮九思一方面要對付狡猾陰險的小倉,另一方面又要找出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組織那邊又派遣楊炳新和馮九思合作,兩人從最初的不對盤,相互猜忌到共同作戰,在生死關頭相互扶持,最後聯手粉碎了小倉的陰謀,保證了組織的安全。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