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7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7集劇情介紹

小倉挾青瑤 耀祖斗炳新

馮九思憑藉楊耀祖代號狸貓的線索,很快將楊耀祖鎖定為重大嫌疑人。楊炳新回憶起吉田案中的爆炸現場被遺留的密碼本,再聯想起弟弟楊耀祖身懷手雷的事實,心中也不由得對馮九思所言深信了幾分。但是楊炳新仍然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弟弟背叛了組織,開口為楊耀祖開脫起來。

小倉將藍青瑤約到一家咖啡廳見面,以馮九思的安危要挾藍青瑤聽從自己的命令。小倉見到藍青瑤依然猶豫不定,命令手下在藍青瑤的家中放火。藍青瑤一面擔心自己的父親藍默之的安危,一面又對舊愛馮九思放心不下。在小倉接連不斷的攻勢之下,藍青瑤只能向小倉妥協。

小倉將藍青瑤帶到馮九思的公寓附近,命令藍青瑤只身前往馮九思的住處。就在藍青瑤正走進馮九思公寓之時,卻遭到了不明身份之人的綁架。藍青瑤不知道自己的出現早已被馮九思和周孝存看在眼中,馮九思立即下樓準備勸離藍青瑤,不料恰巧見到了藍青瑤被綁架之事。馮九思擔心藍青瑤的安危,情急之下便掏槍朝綁匪所乘車輛射擊。

周孝存也沒有料到藍青瑤會被人綁架,老練的他似乎嗅出了陰謀的味道,為了能把控局勢,周孝存立即給警務處宋遠橋打了電話,要求立即派人增援。而綁架藍青瑤的幕後主謀,正是小倉。狡詐的小倉先是讓藍青瑤出現在馮九思的公寓樓下,引起各方關注後,又命令手下將藍青瑤綁架。小倉的一番籌謀果然打破了平靜的局面 ,馮九思為了藍青瑤的安危果然離開了公寓前去營救藍青瑤。

趁著小倉設計引出馮九思之時,殺手楊耀祖蒙面闖入了馮九思的公寓,他的目標是共黨成員獵人。獵人自然是假的,楊炳新卻是真正的楊炳新。見到蒙面殺手進門的那一刻,楊炳新早已按捺不住,衝上前來便與殺手搏鬥起來。二人當仁不讓,一時之間分布清誰勝誰敗。楊耀祖自己明白眼前之人正是自己的親哥哥,出手難免有所保留,楊炳新趁著楊耀祖一不留神之際便占據了上風。楊耀祖眼見不敵,趁機跳窗逃出了公寓。楊炳新著急查清殺手的真實身份,逕自追擊而去。

馮九思雙腿難敵四輪,自然只能眼睜睜看著綁匪帶著藍青瑤從自己眼前消失。他喘氣之時,卻發現楊炳新正在追趕著一個蒙面人。馮九思自然明白怎么回事,立即朝楊炳新處飛奔過來。楊耀祖故伎重施,輕鬆地躲過了楊炳新的追擊,不料返身之際卻正面遭遇了尾隨而至的馮九思。馮九思與楊耀祖又是一番較量,就在馮九思即將不敵之時,楊炳新折返,朝楊耀祖的腿上開了一槍。中槍的楊耀祖立即潰逃,被隨後趕來的日本特高課特工救了回去。

馮九思和楊炳新被隨後趕來的周孝存抓回了警務處。周孝存再次讓馮九思交待楊炳新的身份,毫無意外地遭到馮九思的敷衍。與馮九思一番交談後,周孝存更加肯定了馮九思與共產黨關係匪淺。隨後,馮九思被周孝存關到了牢房中思過反省。楊耀祖被帶回特高課,小倉經過對此次事件的分析後,確信了周孝存的軍統特工的身份。

對小倉來說,此次事件中只是利用了藍青瑤。事情剛一平息,藍青瑤便被放了回來。次日,藍青瑤便來到警務處勸告馮九思不要再調查下去。馮九思心思細膩,憑藉連藍家都要忌諱這個表象,大致推斷出幕後黑手是日本人的事實。

下一集(第 8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