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20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20集劇情介紹

素梅受驚險流產 九思接受新任務

根據共黨叛徒楊耀祖提供的線索,小倉搗毀了位於英租界內的共黨據點,並將一種共黨特工盡數抓獲。小倉得寸進尺與周孝存交涉,要求將飯館中的其他普通百姓帶回特高課嚴加審訊。馮九思見小倉如此狂妄,直言頂撞小倉,並要求小倉將殺人嫌犯楊耀祖留下。雙方人馬火藥味十足,周孝存終於開口阻攔小倉帶走普通百姓。小倉也不願因為這些無關緊要的百姓與英租界產生外交糾紛,交涉無果之下只好帶著楊耀祖及一眾特工返回了日租界。

抓捕共黨有功,小倉對提供線索的楊耀祖給予了表揚。楊耀祖趁機要求小倉遵守之前的約定,放過追殺楊炳新。小倉嘲諷地看著楊耀祖,心中冷笑之餘安撫楊耀祖只有繼續幫助特高課抓捕共黨,才會保證楊炳新的性命無憂。楊耀祖這才發覺中了小倉的奸計,不過聽到小倉後面的話,心裡無奈之餘又暗下決心要保楊炳新周全。

因為刺殺漢奸陳默之功,周孝存獲得軍統局戴局長賞識,特嘉獎周孝存晉升為天津站副站長。周孝存自然發表了一番感言,並就天津英租界共黨被特高課抓獲一事向自己的上司做了匯報。周孝存並沒有得到針對共黨被捕事件進一步的行動方案,只被告知靜觀其變。末了,上司再次向周孝存談及四爺之事,聲稱軍統局也迫切地需要從四爺口中得知財神的下落,以便爭取為己用。周孝存對四爺就是馮素梅之事已經猜測得八九不離十,而如今馮素梅身體裡已經有了自己的周家骨肉,一時間,周孝存陷入了不安和糾結中。

小倉為了繼續震懾藍青瑤為其編造輿論,將藍青瑤帶到審訊室中觀看針對共產黨的刑訊。藍青瑤一個大家閨秀,哪裡見過如此血淋淋的酷刑,內心脆弱的神經早已崩潰。小倉仍然不願就此放過藍青瑤,逼迫藍青瑤看完了整套刑訊流程。

被捕的共產黨人憑藉自己堅定的信仰,經受住了特高課殘酷的刑訊考驗。小倉忍無可忍之下宣布當眾對共產黨人執行槍決。槍決的現場就選在了日租界與英租界的交界處,周孝存和馮九思都聞風趕來控制場面,馮素梅從報紙上看到了槍決的訊息,也悄悄地來到了行刑現場。渡邊此刻就像一條惡犬,一聲狂吠之下被捕的共產黨人應聲倒在血泊之中。日軍殘忍的一幕再次被現場的眾人銘記,馮素梅此刻有孕在身,見到如此血腥的一幕也不知道是不忍還是不甘,差點暈倒在地。一旁的周孝存發現了身在現場的馮素梅,急忙將其送往醫院救治。周孝存從醫生口中得知馮素梅差點流產之事,心中暗暗告誡自己不能再讓馮素梅受到絲毫傷害。

組織聯絡人李四方再次約見了馮九思,馮九思一見到李四方便按捺不住心中的疑問,向李四方問起英租界被捕同志的身份。李四方直言被捕共黨是自己同志無疑,並將犧牲同志是為了截取日軍藥品之事告訴了馮九思和楊炳新二人。馮九思建議代替犧牲同志完成任務,楊炳新也點頭贊同。

而周孝存也從上司口中得知國軍大量軍火在天津港被日軍截獲,為了不讓日軍前線部隊得到這批軍火,周孝存也開始謀劃炸掉日軍軍火庫之事。

下一集(第 21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