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26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26集劇情介紹

財神送出新情報 孝存犯險救素梅

藍青瑤將自己在特高課發現秀芝母女之事告訴了馮九思楊炳新聽聞秀芝母女深陷敵營,衝動之下就要前去營救,馮九思勸阻之下卻被楊炳新逃脫。一臉憂色的楊炳新在前往特高課的路上遭遇楊耀祖,憤怒之下與楊耀祖動起手來。二人較量之下大春趕到,上前與楊耀祖聯手對抗楊炳新。就在楊炳新吃虧不敵之際,馮九思尾隨而至,救下了楊炳新。馮九思勸說楊炳新營救秀芝母女之事應當從長計議,並將楊炳新帶到藥鋪李四方出商議營救對策。

戰爭局勢千變萬化,潛入日軍高層的共黨特工財神再次發出與四爺接頭的信號。馮素梅應約來到教堂,從財神口中得知日軍將在年底掃蕩冀中根據地之事。為了將這一情報儘快告知組織,馮素梅來到新啟用的交通站傳遞情報。交通站設在英租界鬧市區,以金店生意掩人耳目,而金店萬掌柜正是交通站的負責人。

然而就在情報剛剛傳送完畢後,金店外堂卻響起了驚悚的叫喊聲。萬掌柜連忙讓馮素梅將情報焚燒一空,自己則將電台妥善藏好。待萬掌柜來到外堂,才發現此刻正有幾名臉帶面具的劫匪在打劫金店,劫匪似乎察覺內堂有人,火速將馮素梅和萬掌柜抓了出來。

馮九思此刻正在附近巡邏,應聲來到金店門外,將金店遭劫之事看了個清楚。馮九思立即命令手下向警務處請求增援。馮九思再三確認之際,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姐姐馮素梅正被劫匪挾持,這讓見慣生死的馮九思也不由得捏了一把汗。周孝存在警務處得知馮素梅被劫持的訊息,馬不停蹄地帶人前來支援。

周孝存心念馮素梅的安危,也擔心馮素梅再次受驚會導致流產。幾名劫匪早已發現被包圍之事,各自抓了一名人質抵抗。周孝存心知事態如此發展下去,勢必會出現無法預料的後果。為了保護馮素梅的安危,周孝存亮明自己的警務處處長身份,告知金店內的劫匪以自己為人質可以換取他們更大的平安。幾名劫匪互望一眼,都覺得周孝存所說有理,點頭同意了周孝存替換人質的要求。

周孝存空手進到金店之內,瞅準劫匪疏忽大意之時,迅速出手將劫持馮素梅的劫匪制服。憑藉自己敏捷的身手,片刻間周孝存便將劫匪盡數制服。周孝存仍然擔心馮素梅受到驚嚇,連忙讓馮九思將馮素梅送回了家中。

萬掌柜見劫匪被周孝存制服,對周孝存千恩萬謝。周孝存仔細詢問劫匪進來時的情景,萬掌柜一不留神之際說出了他和馮素梅當時正在內堂看首飾之事。周孝存疑慮漸起,信步來到內堂查驗,眼神四處巡視之下並未有絲毫端倪,周孝存轉身就要離開,眼尖地發現了地上殘留的焚燒痕跡。萬掌柜見周孝存盯著地上的灰燼,心中漸漸升起一縷不安,而周孝存並未太多理會的態度又讓萬掌柜暗暗慶幸起來。

下一集(第 27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