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代號劇情介紹

代號第1集劇情介紹

秘密行動遭破壞 風雨欲來報復生

1941年的天津,以代號狸貓為首的共產黨天津站地下特工召開了一次秘密會議。可靠情報顯示,在日軍駐天津特高課課長吉田手上,有一份關於日軍南太平洋作戰計畫的情報。為了順利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代號狸貓的中共特工楊耀祖向天津站的地下情報人員布置了劫持吉田的任務。

天津英法租界的青年探長馮九思思維敏捷卻又風流不羈,二十多歲的年紀便連破多起大案,在洋人當家的英法租界素有神探之名。而馮九思的姐夫周孝存,正是租界工部局警務處的處長,礙於妻子馮素梅對馮九思的疼愛,周孝存對這位神探小舅子經常招惹的禍事也是無可奈何。而馮九思所不清楚的是,姐夫周孝存表面上是英法租界警務處處長,實際上也是軍統天津站的高級特工。

馮九思在一年之前偶遇自己的大學同學郭力後,便毅然決定參加共產黨。郭力在與馮九思大學同窗時期便是學生運動的主要領袖,見馮九思誠懇地請求,答應考察馮九思一段時間。這次,為了劫持吉田獲取戰略情報的秘密任務,郭力受命充當司機角色接應楊耀祖。而搞汽車這件事,郭力自然交給了馮九思來完成。

秘密行動看似順利,然而老辣的周孝存早已劫持了楊耀祖懷有身孕的妻子,並從楊耀祖的口中獲知了共黨此次秘密行動的詳細情報。在周孝存一番精心部署之下,國民黨天津站特務早已在吉田出沒的茶樓織好了一張巨大的網。另一方面,在共黨一眾特工的努力下,楊耀祖將吉田挾持到了郭力駕駛的汽車上,根據周孝存的安排,楊耀祖要求郭力將汽車停靠在一處隱蔽的小巷中躲避敵人的搜捕,楊耀祖隨即將郭力擊暈在車中。而蹲守在側的國民黨特務立即將一具死屍搬運到汽車上,隨後引爆汽車,以此偽裝楊耀祖也被炸身亡的事實。周孝存依計得到了關於日軍南太平洋作戰計畫的情報,但是狠辣的他並沒有就此罷休,在護送楊耀祖安全離開天津的途中命令手下對楊耀祖及其妻子狠下殺手,隨即又將劫持吉田的事實嫁禍給共產黨一方。可以想像,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共產黨將迎接的是日軍瘋狂的反撲和報復。

就在汽車爆炸的小巷中,馮九思不可置信地看著郭力的焦屍,就在幾分鐘之前馮九思還請求郭力讓自己轉正成為黨員,然而此時此刻卻見到郭力已經犧牲的事實。與此同時,不可置信的還有同樣身為共黨特工的楊炳新,身為行動組長楊耀祖的親哥哥,楊炳新始終不相信自己的弟弟就此犧牲,失去親人的痛苦讓他差點喪失了理智。楊炳新過激的表現被身在爆炸現場的馮九思留意了下來,回到公寓的馮九思為郭力的突然犧牲愁苦不已,一方面是對郭力的緬懷,一方面也為了向組織解釋借給郭力的汽車爆炸之事。馮九思回憶起爆炸現場楊炳新的反應,他確信楊炳新是共產黨無疑,通過楊炳新的補丁服飾,馮九思決定到碼頭的貨場尋找楊炳新,說明自己和郭力的情況。

就在周孝存為自己的一箭雙鵰高興之時,日軍總部向天津站特高課派遣了更為陰險的小倉直人。小倉此次任職天津特高課的目的有兩個,一是為吉田的死亡反擊報復,二是全面滲透和破壞天津的反日力量。僅僅數天的時間,身為小倉得力手下的瘸子便一舉摧毀了數個天津共黨地下情報站,並且殘忍地處決了每一個活口。

下一集(第 2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