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9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9集劇情介紹

炳新遭追殺,素梅是四爺

楊炳新依照馮九思在獄中的叮囑,多日來一直在日租界的各大醫院前蹲守,試圖找到被自己擊傷的殺手。另一方面,周孝存也敏銳捕捉到了楊耀祖負傷的線索,安排了軍統特工前往日租界的醫院秘密排查楊耀祖的行蹤。為了不給日本人留下把柄,周孝存嚴令手下不準開槍。

楊耀祖在特高課特工大春的陪伴下前往醫院就醫,緊繃的神經讓他不敢有一刻放鬆。很快,楊耀祖發現醫院外被人監視,為了自己的安全,楊耀祖讓大春先行出去試探。大春受小倉之命保護及監視楊耀祖,他對自己的身手極有信心,逕自來到了醫院外。事實果然如楊耀祖所料,大春剛踏出醫院不久便被軍統特工持刀挾持。楊耀祖並不準備愚蠢地上前營救,趁對方一不留意之際閃身出了醫院,一路選擇小巷逃離。而讓楊耀祖沒有想到的是,楊炳新早已在一側等待著自己。楊炳新見到殺手的背影,為了搞清楚眼前之人到底是不是楊耀祖,立即尾隨而上。楊耀祖只顧穿街走巷,任憑楊炳新在自己身後呼喊自己的名字也沒有一絲回頭的想法。就在楊炳新愣神之際,楊耀祖便飛速地消失在深巷之中。

特高課特工大春也趁對方不備之時果斷出擊,輕鬆擊殺了劫持自己的軍統特工。很快,小倉聽到了大春的匯報,而楊耀祖也已經回到了特高課。小倉心知從楊耀祖的口中問不出什麼,只好命令手下抓緊調查。

周孝存對自己手下的無能表現很是生氣,將這些所謂的黨國精英狠狠地罵了一番。周孝存早已從自己的上級口中得知了小倉的身份,對楊耀祖投靠日本人之事計上了心,決定利用日本人之手除掉楊耀祖,以保護自己“狸貓換太子”的計畫。

依託日軍龐大的情報勢力,小倉很快得知楊耀祖曾經的共黨身份,而且也知曉了楊炳新是楊耀祖親哥哥之事,這也解釋了小倉心中對楊耀祖三番四次放過楊炳新的疑慮。狠辣的小倉決定讓楊耀祖變為自己的無情利刃,馬上吩咐大春前往楊炳新的住處刺殺楊炳新。然而這一切似乎都被馮九思考慮在內,從監獄出來之後的馮九思很快跟楊炳新接頭,將自己推斷的結果告訴了楊炳新,並為楊炳新尋找了一處落腳之地。

馮素梅身為周孝存的妻子,平時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但是每周都要到教堂做禮拜。依靠自己的身份之便,馮素梅將自己的共黨身份掩飾得滴水不漏。四爺正是馮素梅的代號,根據上級的安排,代號四爺的馮素梅正是潛伏在日軍內部特工“財神”的單線聯絡人。馮素梅和財神約定在教堂見面,財神將日軍正在秘密制定針對八路軍行動之事告訴了馮素梅,並將特高課配備電台測向車之事說了出來。

藍青瑤不斷地勸說自己的父親藍默之離開天津,藍默之對小倉的狠辣心生懼怕,終於聽取了藍青瑤的建議,準備經上海前往香港避難。藍青瑤將自己已經安排好火車票之事告訴了藍默之,並告知藍默之自己要留在天津的決定。

馮素梅從藍青瑤的口中得知馮九思得罪日本人之後,對馮九思的處境很是擔憂。為了保護馮九思的安危,馮素梅決定讓馮九思搬回家來。周孝存發現馮素梅最近頻繁前往教堂,一個馮九思已經讓他難以心安,如今馮素梅大不尋常的表現又讓他疑心更重。周孝存的心中開始恐懼起來,如果自己的妻子和小舅子都是共產黨,那么自己應該如何抉擇。

下一集(第 10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