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16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16集劇情介紹

測向車再臨 馮素梅懷孕

對於財神的緊急會面,馮素梅知道事情不能久拖。儘管現在無論是周孝存還是小倉都開始有懷疑自己的苗頭,馮素梅還是準備冒險一試。依託自己教堂孤兒院老師的身份,馮素梅再次來到教堂與財神接頭,而這次接頭,馮素梅總算知道了為何財神如此著急。原來,財神發現上次交給馮素梅名單被日軍造假之事,為了挽回組織的損失,財神也只好多次明碼發報要求與馮素梅見面。此外,馮素梅還得知財神已經被日軍懷疑之事,恐怕近期再也無法送出情報。

事關重大,馮素梅利用自己與徐掌柜留下的聯絡暗號向組織求援,而徐掌柜接到馮素梅的求援之後立即派遣共黨特工到教堂與馮素梅接頭,馮素梅將財神所說之事告知了特派員,並約定在工部局局長戴尼斯的公寓隔壁向組織發報,以此降低被特高課測向車發現的幾率。馮素梅之所以做出如此決定,一個重要的原因便是戴尼斯女兒的家庭教師正是自己。

自上次徐記裁縫鋪事件之後,日本特高課的測向車依然在英租界中來回測向。小倉肯定地得出了四爺活躍在英租界的結論。而近期測向車一無所獲,讓行動隊長渡邊很是苦惱。陰險的小倉很快想到了測向車行動的規律很有可能已經被共黨摸清,於是下令渡邊將測向車反路線行進。

馮素梅利用自己職務之便,很快在戴尼斯公寓隔壁利用死人的名義租下了一所房子。這日,馮素梅趁著給戴尼斯女兒授課走開之際,將攜帶電台的特派員帶到了隔壁的房子中。馮素梅立即看了下手錶,以為此時測向車距離自己最遠,於是讓特派員開始向組織發報,將上次名單作假之事匯報給上級。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奈何天公不作美,測向車反向開回,不多時便鎖定了電台的位置。特派員為了掩護馮素梅離開,親自攜帶著發報機引開了特高課特工,馮素梅從側門安全返回到戴尼斯家中。

渡邊帶領的特高課對攜帶電台的特派員進行圍捕,特派員持槍反擊不敵之下被特高課當場擊斃。渡邊收繳電台,就要帶領特高課繼續排查發報現場,此時周孝存和戴尼斯趕來,阻止了渡邊的搜查行動。戴尼斯則以外交辭令讓渡邊停止搜查,渡邊雖然心知四爺極有可能就在附近,奈何戴尼斯和周孝存言辭犀利,他只好下令撤回日租界。小倉聽說渡邊放棄了抓捕四爺的大好時機,對渡邊的愚蠢大發雷霆。

老練的周孝存感覺事情遠遠沒有那么簡單,他再次返回戴尼斯公寓隔壁,來到了馮素梅租下的房子中,菸灰缸內的焚燒物以及火柴,都讓周孝存敏感的神經再次敏感起來,而他最不想看到的一本教堂的《創世紀》,儼然出現在一側的書桌之上。周孝存將經書帶回了家中,待馮素梅剛一進門,便向馮素梅攤牌,質問馮素梅到底要把這個家折騰成什麼樣子。馮素梅面對這個身為軍統的丈夫,自然不願意就此坦白自己的身份。二人激烈的爭吵之下,馮素梅心氣難平,一時昏迷了過去。周孝存沒有選擇對馮素梅下手而是攤牌的原因,正是因為他深愛著馮素梅,深愛著這個家。周孝存將馮素梅送到醫院,從大夫口中得知馮素梅已經懷有身孕之事,心中頓時恍惚起來。馮素梅的四爺身份和自己愛人的事實,讓周孝存陷入了兩難的抉擇當中。

下一集(第 17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