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18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18集劇情介紹

刺殺圓滿成功 周馮雙雙聯手

次日,馮九思再次來到舞廳踩點,從王寶蓮口中得知刺殺陳默當天舞廳要舉行花魁選拔大賽。馮九思擔憂王寶蓮的安危,出言制止王寶蓮前來舞廳。

行動當天,周孝存和馮九思各自找藉口向馮素梅隱瞞了行蹤,待馮素梅離開家中,周孝存便勸告馮九思小心行事,二人對各自的目的都心知肚明,馮九思告訴周孝存倘若自己出事,請周孝存照顧好姐姐馮素梅。周孝存見馮九思心意已決,也不再出言相勸。證券行是軍統天津站的秘密據點,平時以證券交易為幌子。周孝存沒有前去警務處,一大早便來到了證券行謀劃。最終,周孝存制定了遠距離狙殺陳默的計畫。一番周密的部署之下,軍統特工各自出發,而周孝存本人,則負責在舞廳內接應。

而身負同樣刺殺任務的馮九思也按照規定計畫將楊炳新帶到了舞廳,化妝成服務員將炸彈安放在陳默的包廂中。一切有計畫地進行著,馮九思也同樣選擇了在舞廳接應。周孝存來到舞廳後很快發現了馮九思的身影,淡定入座之後靜靜地等待門前的槍聲。周孝存坐等了許久,剛要外出查看之時卻發現陳默和小倉的身影,周孝存本以為門口的狙擊手可以果斷將陳默解決,不想陳默還是安然無恙地進來了舞廳。按照周孝存的計畫,小倉的大本營不久後會被人放火,而小倉也會趕回商社處理此事,屆時再刺殺陳默不遲。事情的發展果然如周孝存所料,小倉沒進入包廂幾分鐘便火急火燎地走了出來,在手下的簇擁下往舞廳門外走去。

周孝存見時機已到,正準備起身殺向陳默的包廂,卻不想巨大的爆炸聲從陳默所在的包廂傳來。周孝存不用推測已經知道爆炸肯定是馮九思搞的鬼,但是他還是不放心陳默是否斃命。為了確認刺殺成功,周孝存冒險衝到了陳默的包廂內。一具死屍躺在沙發上,周孝存剛想確認陳默是否死亡,突然從一側衝出兩道人影,並持槍對準了周孝存。周孝存顯然是老牌軍統特工,身手極快地將兩名日本特工擊斃,確認陳默已經沒有氣息後,周孝存瘋也似的奔跑躲避起來。小倉聽到爆炸聲後反應比誰都快,臉色猙獰地轉身趕回包廂,但是當小倉達到之後他才發現,陳默已經死透了。

周孝存趁機帶著馮九思從後門逃出舞廳,心知警務處不久便會趕來。於是又和馮九思慢慢地繞回舞廳大門,與正好趕到的宋遠橋匯合。一干人又折返回來陳默死亡的包廂中,小倉對陳默之死很是惋惜,陳默帶來的線索讓他連日收穫不斷,斬殺了不少反日力量。馮九思幸災樂禍地看著小倉氣急敗壞的樣子,心裡覺得很是舒爽。舞廳的老闆龍二是龍幫頭目,與馮九思也是老相識,最重要的是龍二對日本人也沒有一絲好感。聽說自己的舞廳里死了一個漢奸,龍二嘴上直言晦氣,當下就要命人將現場打掃乾淨以免妨礙自己做生意。小倉對龍二不識好歹的態度很是不爽,轉身讓周孝存保護陳默的屍體等待日軍的爆破專家前來勘察現場。最後還是馮九思出面,故意賣了一個人情給小倉,讓龍二保留現場一天。小倉聽到馮九思似乎是在憐憫自己,心的憤怒更是難以言說。

周孝存的上級對這次刺殺行動很是滿意,為周孝存請功嘉獎,周孝存直言愧不敢當。而馮九思和楊炳新出色地完成了對陳默的刺殺任務,也受到了組織的表揚。馮素梅在報紙上得知舞廳發生了命案,再聯繫起那晚周孝存和馮九思深夜一同回來之事,心中對二人隱隱擔憂起來。

下一集(第 19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