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12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12集劇情介紹

炳新再遭捕 九思救素梅

日租界領事館向英租界警務處發出了外交照會,希望在英租界搜尋可疑的電台。英國領事館迫於日本空前的影響力答應了此事,並且知會了身為工部局警務處處長的周孝存。警務處巡邏隊在巡邏途中發現了偽裝成救護車的日本測向車輛,利用相機拍攝了車輛的特徵。照片很快被交到了馮九思的手中,馮九思大喜過望,心中正想藉此機會接觸組織,尋求上級幫助。不巧,周孝存臨時起意來到馮九思的辦公室,意外發現了桌上關於日本人測向車的照片。

介於日本人正在全城搜捕楊炳新,馮九思為了保護楊炳新的安全,特地讓他辭去了拉黃包車的工作,將他介紹到一家酒館當起了酒保。另一方面,周孝存所率領的軍統特工也在對楊炳新全城搜捕。楊炳新一次外出之時,便立刻被眼尖的軍統特工盯了梢。楊炳新自然也發現了自己被人跟蹤之事,膽大的他心卻不細,自以為可以輕鬆應付之下卻著了軍統的黑磚,馬上被軍統抓捕到證券行的密室之中。周孝存得知楊炳新被捕的訊息,心裡舒了一口氣,準備好好利用楊炳新將楊耀祖引出來。

小倉親自設計操刀的假潛伏人員名單果然被財神獲取,財神馬不停蹄地將名單送到了教堂,交給了四爺馮素梅。馮素梅吃驚財神下手如此快速,心中卻沒有任何懷疑。事態緊急,早一步抓住潛伏在組織內部的間諜便能讓組織少一分損失,馮素梅立即將名單送到了徐記裁縫鋪。掌柜老徐多日來聽從馮素梅的建議一直留心觀察著日本人的測向車,向馮素梅告知了測向車的活動規律。馮素梅眼見此刻測向車距離裁縫鋪距離最遠,並立刻讓老徐開始向組織發報。然而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測向車因為意外停留在了距離裁縫鋪不遠之處。很快,老徐的電報信號被測向車竊聽,日軍行動隊特工立即向裁縫鋪附近集結,準備挨家挨戶搜查電台所在。

馮九思恰巧開車經過附近,並親眼見到馮素梅進入了裁縫鋪中。馮九思自然認得日本人的測向車,眼見大批特務集結,馮九思預感大事不妙,立即停車向徐記裁縫鋪靠攏而來。馮素梅在窗戶邊望風,卻見到大批特務開始在附近挨家挨戶搜查,馮素梅心知大事不好,馬上讓老徐停止了發報。馮素梅將發報內容焚毀之後,讓老徐將發報機藏好,約定好見面地點之後便提著收報機匆忙離開,老徐心細,將發報機藏到了後院小巷的下水道中。日軍特務馬上來到裁縫鋪四處搜查,翻箱倒櫃之下也沒有找到絲毫痕跡。

眼見附近聚集的特務越來越多,穿梭在小巷中的馮素梅心情也忐忑起來。一方面擔憂老徐的安危,一方面也為自己如何脫困發愁起來。然而讓馮素梅意外的是,她碰上了弟弟馮九思。馮九思很快勸服馮素梅讓其將收報機交給自己,馮素梅心中雖然擔憂馮九思,但是自己身負特殊使命,心念飛快之下也只好按照馮九思的辦法行事。馮九思曾經在無線電訓練班有過兩年的學習生涯,自然知曉馮素梅手袋中的不是一般的收音機,而收音機與收報機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塊磁頻振盪器。馮九思自然想到了此事,立即將振盪器卸下藏到了隱蔽之處。

提著顯眼手提袋的馮九思自然沒有逃脫日本特工的追捕,渡邊一郎親自帶隊將馮九思圍了起來,勒令馮九思將手提袋交予自己查驗。馮九思絲毫沒有理會渡邊,而是以外交辭令與渡邊對峙起來。周孝存得知訊息立即趕到了現場,由於自己早已收到了日本人的外交照會,為了息事寧人,周孝存只好讓馮九思暫時委屈一下,配合渡邊的調查。

下一集(第 13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