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10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10集劇情介紹

藍默之出逃被抓 青瑤救九思負傷

藍青瑤母親過世已久,父親藍默之也早已找了一門二房,二房平時與藍青瑤相處不錯,而藍青瑤也親切稱呼對方為梅姨。藍青瑤與藍默之和梅姨商議好逃離天津之事,藍青瑤便將馮九思邀請到一家咖啡廳中,將自己安排藍默之逃離天津之事告訴了馮九思,並希望馮九思相助藍默之。馮九思當然不希望看到藍默之與日本人同流合污,爽快地答應了藍青瑤的請求。

這日晚上,藍家舉辦了一場熱鬧非凡的舞會,藍默之也廣邀自己的政界好友來參加。一切都看似平靜,在藍家附近進行監視的日本特高課特工也沒有感覺出異常。馮九思應邀前來藍家,藍青瑤將馮九思帶到書房,此刻,喬裝打扮完畢的藍默之和梅姨已經等候在側,按照藍青瑤的計畫,馮九思將下人打扮的藍默之和梅姨帶出了藍家。前往火車站的途中,馮九思早已安排妥當,命令下屬將特高課的尾巴切斷,順利地將藍默之和梅姨送上了離開天津的火車。馮九思見進展順利,便離開了火車站。而正準備登車離開的藍默之和梅姨二人,卻被小倉的手下渡邊攔截了下來。原來,梅姨擔憂去外地生活沒有錢財,將藍家的一些房產秘密拋售了出去,自以為神鬼不知的梅姨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出錢買下她房產的人正是小倉。狡詐的小倉豈能不知道藍默之的意圖,立即命令手下渡邊在火車站將藍默之和梅姨截獲。

楊耀祖此刻已經被小倉懷疑,原因便是因為自己一直不願透露與楊炳新的關係。小倉惱怒之下將楊耀祖關起了禁閉,並命人看守起來。楊耀祖聯想起與自己多次碰面的馮九思,敏銳地察覺到自己的身份已經被馮九思察覺,為了自己的安全,楊耀祖已將馮九思放在了自己必殺的名單中。楊耀祖按捺不住殺死馮九思的衝動,出手將大春和其他幾名特高課特工擊暈過去,逃出了小倉的商社前往英租界警務處尋找馮九思。

藍青瑤等了幾天,始終沒有等到父親藍默之報平安的電話,心中逐漸擔憂起來。為此,藍青瑤將馮九思約到了咖啡館將自己的擔憂告訴了馮九思,馮九思出言安慰藍青瑤,並表示自己立即著手調查。

大春將楊耀祖逃跑之事向小倉做了匯報,小倉經過一番分析,猜測楊耀祖的目標可能是馮九思,並命令大春帶領手下將楊耀祖帶回來。大春來到馮九思出沒的咖啡館附近,果然發現了楊耀祖的蹤跡,趁著楊耀祖只顧盯著馮九思之際將楊耀祖抓了起來。楊耀祖此刻卻見到馮九思帶著藍青瑤從咖啡館出來,衝動之下顧不得太多,出手搶下了大春身上的武器,立即朝馮九思開槍。藍青瑤自然也發現了異常,就在馮九思護住自己的剎那,看到了楊耀祖持槍瞄準了馮九思,藍青瑤沒有絲毫猶豫,果斷繞過馮九思的庇護,擋在了馮九思身前。槍聲響起,藍青瑤應聲倒在地上。

正在附近拉車的楊炳新聞聲趕來,恰好看到自己的弟弟楊耀祖開槍射殺藍青瑤的一幕。而馮九思的手下也果斷還擊,楊耀祖眼見對方機會喪失,連忙後退而去。楊炳新自然不會放過如此良機,逕自朝楊耀祖追了上去。兄弟二人終於在一條小巷中相遇,楊炳新出言詢問楊耀祖緣由,楊耀祖卻二話不說擊退楊炳新後逃脫而去。楊炳新追出小巷,卻發現楊耀祖已被一部神秘的汽車帶走。

馮九思立即將受傷的藍青瑤送到醫院搶救,萬幸藍青瑤所傷並非要害,經過醫生一番救治已然沒有大礙。馮九思找到此刻正傷心不已的楊炳新,告知楊炳新要找到楊耀祖為何叛變的緣由,楊炳新聽取了馮九思的建議,為了不讓自己的弟弟再作惡下去,楊炳新將楊耀祖唯一的一張照片交給了馮九思。

下一集(第 11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