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13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13集劇情介紹

九思獄中見耀祖 青瑤憂心來相救

馮九思被渡邊帶回了特高課,小倉從特高課的技術員口中得知馮九思攜帶的是一台收音機。這讓小倉心中的疑慮更甚,小倉並不懷疑技術人員的檢驗結果,而是對攜帶收音機的女式手提袋大感興趣。為此,小倉並不準備就此釋放馮九思,而是準備繼續關押馮九思看看外界的反應如何。小倉一方面安排專家前來再驗收音機,一方面將馮九思與還在關押的楊耀祖關押起來,藉此偷聽二人的對話。

果不其然,監獄中的楊耀祖一見到馮九思的身影,就像見到了仇人一般分外眼紅。還未等馮九思反應過來,楊耀祖的身影便猛撲而上,一時間便與馮九思廝打起來。馮九思對在此遇到楊耀祖也很是驚訝,他假裝求死,讓楊耀祖告知其妻子秋萍之事。楊耀祖聽到馮九思提及自己懷有身孕的妻子,瞬間想到了秋萍的慘死,頓時愣在當場,臉上的兇狠之色也轉變為痛楚。小倉躲在牢房外聽著二人的談話,他對楊耀祖的身份早已起了疑心,只是奈何楊耀祖守口如瓶,一絲半豪也不肯吐露。如今得知楊耀祖的妻子身份,立即命人前去調查,以此調查楊耀祖隱瞞自己之事。

周孝存在趕到馮九思與渡邊對峙現場之時,遠遠地便看到了妻子馮素梅的背影。回到家後的周孝存發現馮素梅仍然沒有回家,心中肯定了對馮素梅的懷疑。怒火漸漸在周孝存的心底燃燒了起來,同床異夢的夫妻更讓他心裡愈發冰涼,他恐懼,他擔憂。馮素梅回到家中,見到周孝存一臉怒氣,告知周孝存馮九思提的是自己買給他的收音機,並告知周孝存自己願意向日本人自首。周孝存不知道馮素梅說的是實情還是謊言,只能靜待事情的發展。

馮素梅來到醫院看望藍青瑤之時,將馮九思的處境告知了藍青瑤。藍青瑤擔憂之下隻身闖進了小倉的商社中。小倉為此很是意外,暗暗羨慕起馮九思的女人緣。次日,小倉特地邀請了鑑定專家和周孝存來到武藤商社,共同驗證收音機的真偽,而藍青瑤也被小倉請了出來。幾位專家鑑定之後,一致否定了收音機是發報機的可能。馮九思早已料到此事,然而對藍青瑤出現在此卻也很是意外。在證據面前,小倉也無法抵賴,只好任憑周孝存帶著馮九思離開。然而小倉似乎想起了女式手提袋之事,又攔住馮九思的去路讓其將手提袋留下。見到小倉如此深挖細嚼,藍青瑤為了再幫馮九思脫困,只好告知小倉收音機和手提袋都是自己的。小倉自然不信藍青瑤所說,威脅藍青瑤選擇是救父親藍默之還是心上人馮九思。藍青瑤沒有被小倉的話嚇住,仍然大膽承認了收音機屬於自己之事。

馮素梅在家中默默地為馮九思祈禱,看到馮九思安全回來的那一刻再也止不住情緒,抱著馮九思便痛哭起來。周孝存為了處罰馮九思差點危及全家性命,按照家規讓馮九思罰跪一夜。馮九思坦然承受了家規,並懇求周孝存救出藍青瑤。周孝存不願意再介入日本人和藍家之事,告知馮九思自己也毫無辦法。眼尖的周孝存發現了馮九思脖子上有傷,於是詢問馮九思原因。馮九思將自己在監獄中遇到楊耀祖之事告訴了周孝存,周孝存聽到楊耀祖這個名字便亂了陣腳,迫不及待地詢問馮九思是否從楊耀祖口中聽到了什麼,見到馮九思朝自己搖頭,周孝存的心裡才漸漸放心下來。而周孝存那一瞬間失態的樣子,卻讓馮九思眉頭微皺,他隱隱約約覺得自己發現了什麼。

下一集(第 14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