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3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3集劇情介紹

楊馮初相見 舞會激青瑤

舞會在天津著名的夜場舉行,各界政要皆應邀齊聚,藍青瑤也隨其父藍默之前來。小倉直人聽聞藍青瑤正在以偵探小說的形式連載針對共產黨人的報復行動,決定結識藍青瑤一番。無奈藍青瑤卻絲毫沒有給小倉臉色,自顧自離開,惹得藍默之頻繁向小倉表示歉意。不多時,馮九思便攜帶舞伴王寶蓮來到舞會。馮九思對藍默之阿諛奉迎日本人的態度很是不屑,摟著王寶蓮親昵起來,二人卿卿我我的一幕被藍青瑤看在眼裡,心裡酸楚自不必說。馮九思風流大膽的舉動被小倉看在眼裡,他頓時對馮九思產生了興趣,命令手下打探馮九思的身份。

楊炳新根據郵差的吩咐,偽裝成車夫蹲守在警務處門口試圖調查馮九思。而此時,馮九思也在絞盡腦汁地尋找楊炳新。經過多日的蹲守,楊炳新等到了馮九思獨自外出的機會,楊馮二人終於在一處隱蔽的小巷中相遇。馮九思顧不得楊炳新對自己懷疑的態度,嚴肅地告知楊炳新日本人正在有計畫地報復天津地下黨。楊炳新雖然對馮九思疑慮未消,但是自己受郵差之命負責地下黨的橫向聯繫,這讓楊炳新很是擔憂戰友的安全。

安全起見,楊炳新不及多想,立即來到一處綢緞莊尋找潛伏在此處的鴿子,告知對方立刻撤離躲藏起來。楊炳新與鴿子剛一分開,便遇到了尾隨而來的馮九思,楊炳新正要質問馮九思為何跟蹤自己,便聽到遠處高呼殺人的尖叫聲。待楊馮二人趕到,鴿子卻早已沒了氣息。馮九思立即追擊而去,楊炳新看到鴿子已然氣絕,大怒之下也尾隨馮九思追了上去。馮九思逕自追擊,卻不料狡猾的殺手已經躲藏到一處院中。尾隨而來的楊炳新毫無防備之下被殺手擊暈了過去。

待馮九思將楊炳新救起之時,宋遠橋已經帶著偵緝隊的人趕來。楊炳新清醒後質問馮九思是否被人跟蹤才導致鴿子被害一事,馮九思不由得苦笑,將楊炳新橫向聯繫以及敵人利用楊炳新找到其餘潛伏地下黨之事說了出來,此刻,楊炳新才恍然大悟。

藍青瑤將這幾次兇殺案以連載小說的方式公諸於報,在整個天津引起了巨大反響,原因無它,因為每一次藍青瑤都能準確猜中兇手的目的。馮九思回到公寓後,仔細將鴿子案的前因後果思索了一遍,對素來殘忍的兇手只是擊暈楊炳新產生了懷疑。另一方面,馮九思也對擁有敏銳直覺的藍青瑤不放心,他擔心藍青瑤如此連載分析下去,會引起殺手的注意。馮九思無奈地敲開了隔壁的房門,對任性搬來跟自己做鄰居的藍青瑤也是哭笑不得。

藍青瑤得知馮九思為了自己的安危勸說自己不再連載小說後,心中高興嘴上又不妥協,仍然堅持要繼續連載下去。馮九思無奈之下也只好放任藍青瑤繼續胡鬧下去。

下一集(第 4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