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21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21集劇情介紹

炳新查探日軍倉庫 孝存察覺九思圖謀

馮九思對龍幫幫主助龍二有過救命之恩,而龍二也是知恩圖報之人。二人相約在舞廳的包廂中,馮九思開門見山地讓龍二幫忙打聽黑市上關於藥品的訊息,龍二很快猜測出馮九思要對日軍倉庫下手。馮九思對龍二也沒有絲毫隱瞞,直言讓龍二幫助自己。龍二有感於馮九思救命恩情,同意了馮九思的要求。馮九思讓龍二將楊炳新安插到守衛倉庫的偽軍隊伍中,倉庫地處天津港碼頭,苦力眾多,龍幫在那裡的勢力自然不言而喻。龍二很快將偽軍小隊長伍寶請到了翠香樓,重金委託之下,伍寶見錢眼開,果斷地答應了安插楊炳新的要求。

自上次徐掌柜所派下屬被渡邊擊斃之後,馮素梅依然利用自己的特殊渠道與組織聯繫。為了能夠有效利用好財神這條內線,組織上又為馮素梅安排了接頭人員。馮素梅趁周孝存外出之際與新上線接頭,坦言向組織匯報了自己已被丈夫周孝存懷疑之事。組織上經過對周孝存的一番考慮和調查,決定讓馮素梅將周孝存爭取過來。馮素梅何嘗不希望周孝存成為自己的同志,儘管策反周孝存的希望渺茫,馮素梅還是決心試一試。

這晚,馮素梅特地在周孝存面前翻看俄國文學,並出言與周孝存探討。周孝存見馮素梅漸漸從文學深入到革命字眼,心裡已經猜測出馮素梅的目的。周孝存出言拒絕了馮素梅的探討要求,告知馮素梅自己如今只是個顧家之人,看不懂,也不想看。馮素梅自然聽出了周孝存的意思,不再緊逼周孝存做決定。

周孝存發現馮九思已經多日未來警務處上班,老練的他自然不會相信馮九思正在偵破什麼案子之類的鬼話。周孝存來到馮九思的辦公室,趁機在抽屜中發現了日軍倉庫的平面圖紙。一切果然如自己所料,為了確認馮九思對日軍倉庫有所圖謀,周孝存立即前往日軍倉庫蹲守,果然在倉庫外圍發現了馮九思正在勘察倉庫的身影。

馮九思要對日軍倉庫下手之事自然被周孝存看在眼裡,為了保護自己這個小舅子,周孝存決定讓馮九思跟隨警務處戴尼斯處長到上海出差,並告知馮九思這是個在戴尼斯面前大現殷勤的好機會。馮九思心思都在日軍倉庫上,對周孝存所說的好處沒有絲毫興趣。雖然不好直接拒絕周孝存的好意,馮九思卻找到了宋遠橋,直言戴尼斯準備將宋遠橋升任總探長,希望宋遠橋陪戴尼斯到上海出差。宋遠橋哪裡有拒絕的魄力,聽到升官之事便兩眼放光,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馮九思。經此插曲,馮九思才脫開了身,開始針對日軍倉庫部署起來。

日軍倉庫存放之物向來在黑市走俏,不時便有大膽之人潛入偷盜。在發生了偷盜事件之後,警覺的小倉為了軍火的安全,派遣了手下大春前往日軍倉庫調查看守人員。此刻的楊炳新已經化名混入了偽軍的隊伍中,然而就在一次出列點名之時,一身偽軍服飾的楊炳新還是被大春發現了。小倉得知楊炳新出現在碼頭倉庫,心中冷笑之下決定來個瓮中捉鱉,命令心腹大春和渡邊各帶人馬在倉庫的隱蔽之處潛伏了起來。

下一集(第 22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