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24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24集劇情介紹

巧借火車脫身 孝存不幸受傷

楊炳新馮九思帶領共黨特工順利來到倉庫,將藥品打包帶走。馮九思早已決心將軍火也一同帶出,招呼眾人匆忙搬運。小倉自然得到了手下大春的匯報,得知馮九思一干人等已經進入了自己布置的口袋中,小倉下令讓渡邊和大春見機行事,將馮九思等人包圍起來。

此時馮九思等人已經帶著藥品從倉庫出來,遠遠地便看到了藍青瑤的身影。就在馮九思正想衝上前方救出藍青瑤之時,馮九思安放的定時炸彈應聲爆炸,埋伏在側的周孝存立刻追上馮九思將其按倒在地。軍火倉庫爆炸的巨大威力下,周孝存為了保護馮九思的安危,被炸彈碎片傷到。馮九思此刻才驚醒過來,發現是自己的姐夫救了自己。然而令馮九思沒有想到的是,周孝存已然受傷。

小倉也差點被爆炸波及,氣急敗壞的他立即下令讓大春和渡邊動手圍捕。而為了保護作家觀光團的安危,小倉也果斷下令讓剛剛停下的列車馬上開走。馮九思拖著受傷的周孝存撤退,而楊耀祖等一乾共產黨人早已按照計畫扒在火車底部,隨著作家觀光團一同逃離而去。

日軍開始瘋狂地反撲,周孝存傷勢愈發顯現,為了讓馮九思安全脫險,周孝存讓馮九思先行撤離。二人撤退到日租界一處小巷之內,卻恰巧遇到了馮素梅。原來,馮素梅早已懷疑周馮二人有事隱瞞自己,於是來到倉庫附近查探起來。馮素梅見到周孝存受傷,心中擔憂至極,立即將二人帶到一處自己熟悉的暗道,翻過暗道之後便是英租界的管轄。周孝存和馮九思安然無恙地回到家中,馮素梅立即為周孝存取出背部的彈片。馮九思見周孝存一時無礙,也漸漸放下了心中的擔憂。

小倉見大春和渡邊圍捕失利,心中已經隱隱猜到了馮九思的逃跑計畫。經過一夜的排查,大春將偽軍小隊長伍寶抓獲,伍寶貪財怕死,畏懼之下立即待了是龍二指使自己安插楊炳新之事。小倉雖然肯定倉庫爆炸案是馮九思所為,然而此刻卻沒有拿到實質的證據。

小倉帶領特高課很快來到英租界警務處,要求戴尼斯處長根據戰時條令協助特高課抓捕龍二和楊炳新,小倉為了落實楊炳新的罪證,還特意把與楊炳新一起當值的偽軍帶到了警務處。偽軍將楊炳新在酒中下迷藥之事說了出來,戴尼斯追問馮九思是否知曉楊炳新是共產黨一事,一旁的宋遠橋對小倉威脅藍青瑤之事心生芥蒂,開口為馮九思辯解起來。小倉自然也不知道楊炳新的下落,只好告知戴尼斯自己只是口頭照會,抓人之事特高課會自行處理。

倉庫爆炸案暫告結束,馮九思的計畫取得圓滿成功。楊耀祖在城內四處尋找楊炳新的蹤跡,兄弟二人終於在一處偏僻的小巷中相遇,楊耀祖牽掛自己哥哥楊炳新的安危,告知楊炳新小倉正在追殺他,勸說楊炳新馬上離開天津。楊炳新對自己這個身背無數血債的弟弟心生悲痛,執意不聽楊耀祖的勸告。

下一集(第 25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