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2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2集劇情介紹

報復行動無休止 九思難愛藍青瑤

憑藉多年的特工經驗,周孝存敏銳地察覺到這幾起殺人案不同尋常之處,並立即責令警務處一隊隊長宋遠橋全力偵破。馮九思身為警務處二隊隊長,對周孝存將如此重大的殺人案交給老油條宋遠橋很是不解,然而周孝存心裡卻有自己的打算。原來,在周孝存一手策劃的吉田案中,馮九思出現在爆炸現場之事早已被周孝存察覺,很快,周孝存便得知了郭力和馮九思大學同學的身份,這也讓周孝存對馮九思的身份開始懷疑起來。

馮九思並沒有就此妥協,第二日一早便帶了手下前往案發現場調查。楊炳新在碼頭扛包,從工友口中得知租界發生的幾起命案的地點,這讓楊炳新心中愈發感覺不妙,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測,楊炳新也來到案發現場了解情況。果不其然,楊炳新的猜測是對的,死去的正是共黨地下特工,自己的戰友。而讓楊炳新所料不及的是,他的出現,恰巧被警務處法醫拍進了照相機中。

照片很快被送到了馮九思手中,通過照片上大致的輪廓,馮九思讓警務處畫師老張模擬出了楊炳新的具體畫像。馮九思對楊炳新的補丁裝束印象深刻,更加迫切地要找到楊炳新。為此,馮九思拿著楊炳新的畫像,重金委託自己的線人四下尋找起來。周孝存對如此上心的馮九思開始留意起來,並從畫師老張的手中拿到了楊炳新的畫像。不多久,通過自己的軍統渠道,周孝存便查明了楊炳新的共黨身份。

小倉的報復行動依然在進行,代號郵差的天津地下黨身負重傷逃脫了追捕,在秘密據點找到了楊炳新。郵差告知楊炳新地下黨遭遇的空前危機,並透露出吉田案中郭力駕駛汽車的來歷。楊炳新從郵差口中得知馮九思的真實身份,並遵照郵差的叮囑暗中調查馮九思。

天津知名偵探小說作家藍青瑤也因為目擊了兇殺案被帶到警務處做筆錄,宋遠橋熱情接待了這個才女,對藍青瑤心生愛慕。然而宋遠橋始料未及的是藍青瑤正是馮九思的前女友。馮九思因為藍青瑤父親加入汪偽政權任職天津教育局局長之事對藍青瑤產生反感,加上自己堅定加入共產黨之事對藍青瑤更是愛恨難明。為了讓藍青瑤對自己死心,馮九思不得不委託交際花王寶蓮和自己逢場作戲。

小倉舉辦了一場舞會,並且廣邀天津各政要參加。周孝存身為租界警務處處長自然也在邀請之列。馮九思的姐姐馮素梅卻厭惡跟日本人打交道,拒絕了周孝存一起參加舞會的要求。馮九思口生蓮花,從周孝存手中拿到了舞會的請柬,帶著王寶蓮便赴邀而去。

下一集(第 3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