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4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4集劇情介紹

青瑤連載受威脅 炳新再次被擊暈

周孝存以請功為由將楊炳新的畫像交給宋遠橋調查,宋遠橋在綢緞鋪見過楊炳新,隨即將殺手擊暈楊炳新而不滅口的事實告訴了周孝存,周孝存心中也逐漸質疑起來,只是將楊炳新擊暈作罷,確實不符合殺手以往的殘忍風格。

小倉直人聽取了手下關於馮九思和周孝存關係的線報後,又得到了一份由潛伏在重慶的諜報人員鐵樹發來的電報。原來,日本駐天津情治單位已經被一個代號為財神的中共特工滲透,經過一番思考,小倉決定撒網抓捕負責與財神聯絡的代號為四爺的中共特工。就在以小倉為首的日本特高課緊密部署之時,周孝存也從自己上級那裡得知了日軍駐天津特高課被中共特工財神滲透的訊息。

藍青瑤被馮九思一番勸說之後,決定聽取馮九思的意見,立即打電話到報社要求替換即將送印的原稿。不料,報社工作人員以疏忽大意為由,將藍青瑤憑直覺寫出的小說續集印刷發行了出去。根據小說上的內容,藍青瑤懷疑近期這幾次兇殺案的兇手是共黨內部奸細所為,其目的則是為了報復共黨地下組織。

小說見報後第一時間便被小倉看到,他心中既佩服又心驚藍青瑤的直覺。事實確實如藍青瑤所料,這幾起針對天津地下黨刺殺行動的始作俑者,是小倉的手下——瘸子。而瘸子的真實身份,正是楊炳新的弟弟楊耀祖。楊耀祖先是被周孝存要挾叛黨,再則被周孝存滅口,中槍落入水中僥倖未死之後便一心復仇,與小倉狼狽為奸繼而淪為小倉的報復工具。小倉讓手下威脅藍青瑤,在藍青瑤的公寓中留下了一顆子彈。藍青瑤回到公寓見到此幕,心裡害怕至極,只好借宿到馮九思的家中。馮九思不忍拒絕,細心照料之下讓藍青瑤既溫暖又感動。

次日,馮九思接到線人的情報,找到了瘸子楊耀祖殺人案的唯一目擊者李狗子。就在苦等宋遠橋派人支援之際,楊耀祖夥同特高課特工大春尾隨而至。楊耀祖命令大春設計將馮九思引誘出來。馮九思眼見敵人就在眼前,不忍心就此放過抓捕良機,吩咐趕來幫忙的楊炳新負責保護李狗子,自己則追擊敵人而去。孰料馮九思中了敵人調虎離山之計,瘸子楊耀祖親自出手,再次將哥哥楊炳新擊暈在地,李狗子也沒有逃脫被滅口的厄運,慘遭割喉而死。

馮九思追擊大春到一間僻靜的院落,大意之下被大春的黑槍擊中手臂。負傷的馮九思和暈迷的楊炳新被隨後趕來支援的警務人員送往醫院救治。

下一集(第 5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