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代號第30集劇情介紹

代號第30集劇情介紹(大結局)

日軍進駐英租界 九思倖存成四爺

就在大家抵達英租界警務處後,楊炳新果斷地持槍質問周孝存是否是吉田事件的主謀。原來楊炳新已從自己死去的弟弟楊耀祖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為了給自己弟弟楊耀祖和所有犧牲的共產黨人一個交待,楊炳新毫不猶豫地向周孝存討要說法。周孝存也持槍對準了楊炳新,值此關鍵之時,馮素梅挺身而出,擋在了楊炳新和周孝存中間,並勸說周孝存把槍放下。周孝存已被軍統視為叛徒,心死之下看到馮素梅關切的眼神,終於向眾人承認了謀劃吉田案之事。

就在眾人爭執之時,警員回來報告說有大批日軍部隊向英租界警務處開赴而來。藍青瑤急忙打開警務處的收音機,眾人才明白日軍大規模向日租界進攻的始末。轟動全球的珍珠港事件爆發,日本軍隊開始接收英法租界各大權利機構,此時眾人所在的英租界已經淪為戰區。

值此危急時刻,馮九思心念警務處眾人安危,建議警務處同僚繳槍投降。周孝存細想之下,將自己的撤退通道說了出來,令眾人跟隨自己從警務處後門逃離。宋遠橋初任總探長,平時優柔寡斷的他不知從哪裡來的信心,決定和警務處一眾警員留下阻攔日軍。

待周孝存等人撤離之後,宋遠橋信步推開警務處的大門,來到沒有一絲人煙的街道中央,靜靜等待小倉的出現。小倉對宋遠橋充滿了不屑,勸告宋遠橋繳械投降。宋遠橋大聲告知小倉,天津沒了,中國還在。氣急敗壞的小倉不再理會宋遠橋,投手間示意日軍坦克轟殺宋遠橋。一聲雷鳴般的炮火響起,就像是為了宋遠橋的決心歡呼。警務處的全體同僚見到宋遠橋粉身碎骨的一幕,心中的熱血仿佛瞬間點爆,全體警員集結起來,紛紛沖向街道與日軍廝殺起來。明顯的差距之下,警務處所有警員盡數被日軍擊斃,共產黨員萬掌柜也慘死在日軍的槍口之下。

小倉得知周孝存等人從警務處後門逃脫,冷笑之下信心滿滿地開始了自己的圍獵行動。周孝存等人有感於警務處眾人的決心,一路向自己的撤退路線撤離。為了給大家爭取撤退的時間,楊炳新毅然決定留下斷後。楊炳新憑藉自己矯健的身手,擊殺十數追擊的日軍,最終也慘死在日軍的刺刀之下。

周孝存為掩護大家撤離,也不幸被日軍狙擊手擊傷。眾人千辛萬苦突破橋頭的封鎖,傷勢較重的周孝存自覺無力逃走,將有孕在身的馮素梅託付給馮九思照料。馮素梅見周孝存心生死意,眼神溫暖地看著周孝存,坦言自己不願做寡婦,決心留下與周孝存死在一起。馮素梅將自己身負的情報交到了馮九思手中,並囑咐馮九思務必將情報帶到根據地。馮九思心中傷感,苦勸無果之下只能忍痛帶著藍青瑤撤離。

然而撤退途中並不順利,馮九思和藍青瑤遭遇了狙擊手。為了讓馮九思安全完成使命,藍青瑤推開馮九思將自己暴露在狙擊手的槍口之下,直到藍青瑤應聲倒地,馮九思才反應過來趁機清除了障礙。撤退地點近在眼前,深愛之人卻從此長眠不醒,這讓馮九思悲痛欲絕。

數月後,一處偏僻的教堂之中,潛伏在日軍高層的財神應約與自己的聯絡人四爺接頭。這個四爺,正是馮九思。

下一集(第 30 集) 代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