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盛長歌第24集劇情介紹

天盛長歌第24集劇情

常遠著陳紹殺林任奇 知微不惜以身犯險

鳳知微聽聞閔海燕家常年經商海上,曾帶回一種長毛羊,倘若天盛帝願將此種羊賜予大悅,並承諾回收羊毛,一則可令大悅投入精力,養殖此物,提升經濟,無暇擾天盛邊境,二則又無須耗費人力,還有羊毛可以儲備。鳳知微願請命與燕家相商,令他們進獻此羊。天盛帝大悅,只要燕家應允,他自然答應燕家為皇商。

閔國公傳來奏報,天盛帝發覺那郵驛很是面熟。郵驛激動,他是前御前侍衛宋傑。回到府上,鳳知微問燕懷石可有把握說服族長將長毛羊進獻,燕懷石表示他們燕家百年經商,如今卻用這么便易的法子可以成為皇商,無須說服,族長聽了必定欣喜若狂。燕懷石不知該如何回報鳳知微的大恩,鳳知微道他們是兄弟,可燕懷石還是跪在地上感謝鳳知微。

姚相稱寧弈今日不在朝堂,錯過了鳳知微論國策,用一個羊毛香囊解圍了秋尚奇的馬市之疾。還有一事,閔國公上表天盛帝,卻差遣了天盛帝賜予他的御前侍衛前來,此御前侍衛到了閔海並未受到優待。寧弈稱閔國公結黨營私,貪斂財富之罪才是大罪,只是苦於他根植閔海多年。寧弈認為可以安排人手安插進閔海官場,收集有利證據,然後在朝中找人參奏,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肅清閔海。姚相想起好友林任齊在閔海任錄事參軍一職,想辦法儘快聯絡他。寧弈想著朝中御史台一職一直空缺,只是自前任御史台被閔國公殺了之後,無人敢當任此職。

辛子硯提起羊毛香囊是寧弈的貼身之物,為何就到了鳳知微那邊。寧弈說是小小意外,不足道也,隨後轉移話題提起寧齊在朝堂提起馬市之事,給朝堂重重一擊。辛子硯清楚寧齊為何回來,叮囑寧弈萬萬不可輕敵。

寧齊與寧昇相見,提起他此次能回京多虧鳳知微,所以當設宴答謝鳳知微,請寧昇作陪。二人前往茶樓,寧齊看見守在茶樓外的顧南衣,請寧昇先進去與鳳知微見面,他有話與顧南衣說。寧昇稱鳳知微的靠山是燕家,鳳知微認為寧昇這是認為她以公謀私,那她得立馬向天盛帝陳明清白。寧昇說自己是開個玩笑,鳳知微想著寧昇都這樣想,那朝中之人也如此想,故意表現出很緊張的樣子。

寧齊找顧南衣說話,顧南衣不愛搭理寧齊。寧齊請顧南衣指點,何人可讓鳳知微心生敬畏,且效忠於他。顧南衣說是天盛帝,寧齊原本以為會是寧弈。顧南衣一臉嫌棄說是寧弈太醜了,寧齊聽了忍不住發笑。鳳知微聽說此事,被顧南衣給逗笑了。

閔國公常遠請天盛帝為《呂氏春秋》作序一篇,天盛帝問鳳知微這序該不該作。鳳知微以為閔國公武將出身,奉旨據守閔海,閔海這幾年不但不太平,海盜還頻頻出現,閔海兩稅也是屢屢未能如期納畢。鳳知微推測閔國公也心感慚愧,所以藉此書說他只會這無為之治。

此時姚相和彭尚書求見天盛帝,他們接到閔海急報,說是林任奇遭海盜報復全家被殺,林任奇慘死。閔海官兵幾經苦戰,剿殺了大部分涉案海盜,只剩海盜首領陳紹在逃,隨報送來的還有案犯陳紹的畫影圖形。天盛帝下令刑部,即刻下發海捕文書,全境緝拿陳紹。青溟學子眾多,天盛帝唯獨選擇鳳知微,是因為她無所依靠,是天盛帝的孤臣。陳紹一案不簡單,天盛帝叮囑鳳知微要相機行事。

彭沛告訴寧昇,陳紹身上帶著林任奇收集的能扳倒國公爺的證據,林任奇表面上對閔國公歸順有加,背地裡卻整理了閔國公十大罪狀,還蒐集了大量罪狀。閔國公知道後不得不除掉他,就聯絡陳紹,假借海盜報復之名,到林府殺人滅口,只是沒想到陳紹盜取了證據,一路往京畿的方向逃走。

姚相總是覺得林任奇之死很是蹊蹺,上個月林任奇托人給他帶來一隻玉蟬,令他十分詫異,一直想著有朝一日見到林任奇問個緣由。寧弈想著蟬,道君子高瞻遠矚,只待一鳴驚人。姚相明白林任奇在閔海的收集證據有了成效,如此說來林任奇的死更加不簡單。寧弈稱織蜀錦就靠小小的銅鏡一窺對錯,姚相立馬明白寧弈的意思,說的是小小的陳紹就是窺見閔海內幕的銅鏡。

彭尚書調集大批衙役往順平門方向去了,寧濯去盯梢。這定是發現陳紹的行跡,寧弈安排寧澄帶上府里所有的侍衛著便裝去順平門,務必搶下陳紹。寧弈明知陳紹案是擊垮常氏的良機,只是可惜只能偷偷摸摸地乾。辛子硯勸寧弈不必如此焦灼,常氏苦心經營了二十載,才有今天的龐大勢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擊垮,為今之計是藉此事把彭沛扳倒,然後安排他們的人上去,一點一點地蠶食,日後強大了,就能遂了心愿可以光明正大地搞常氏了。

有人將一封書信遞到姚相府,信中說林任奇是被常遠滅口的,今日酉時初刻到西市旗桿下身著紅衣,帶免罪聖旨,就給證據,落款是陳紹。彭沛也收到此信,他建議寧昇可以伏在西市,然後將陳紹誅殺。寧弈請姚相相助,務必讓父皇重視此事,而他會安排人去西市埋伏,萬萬不可讓陳紹落入彭沛之手。

朝堂之上,寧弈明白父皇的心思,常氏一族成了父皇的心頭大患,父皇也想借陳紹案把常遠拉下馬,只可惜御史台一職一直空缺,所以才讓刑部的彭沛一人獨大。父皇是既想避過常氏,又想查清陳紹案,這種折中的方式束手束腳,何時才能肅清閔海。寧弈認為他最合適當御史台一職,並將辛子硯拉到六百年前大成立國時的版圖,說這才是他心中的天盛,才是他心中光明遼闊的天下。辛子硯明白寧弈的心思,但勸他出任御史台不可衝動。

寧弈在西市的茶樓上看見身穿紅衣的鳳知微拿著聖旨站在街中,寧昇有些嘲諷道鳳知微也是忠心耿耿,為了執行父皇的旨意不惜以身犯險。寧弈擔心鳳知微的安全,著急要去救鳳知微。寧昇卻道寧弈在朝堂上慷慨陳詞說要查明真相,寧弈嚴肅表示他知道人可為和不可為的道理。暗處有暗器對準站在街頭的鳳知微,此時有名男子接近鳳知微,遠處的彭沛以為此男子就是陳紹,下令射殺,殊不知陳紹手下擔心首領安危,主動上陣。

鳳知微手也有擦傷,顧南衣勸她處理傷口,可她執意要畫下射殺那人所用的箭,此時寧弈前來。

下一集(第 25 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盛長歌鳳知微的身世是什麼?鳳知微的真正身份是誰? 天盛長歌秋明纓真實身份是誰?秋明纓和血浮屠組織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顧南衣第幾集出場?顧南衣到底是誰? 天盛長歌顧衍和寧弈是什麼關係?顧衍為什麼恨寧弈? 天盛長歌寧弈為什麼被關宗正寺?寧弈被關進宗正寺幾年? 天盛長歌血浮屠是什麼組織?血浮屠覆滅了嗎? 天盛長歌顧衍是誰?顧衍和顧南衣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珠茵是誰?珠茵的真實身份是誰?珠茵和寧弈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今晚開播 陳坤倪妮演繹宮廷亂世情緣 天盛長歌主要講述的是什麼?天盛長歌一共多集?天盛長歌播多長時間? 天盛長歌寧昇是誰?寧昇結局是什麼? 天盛長歌在哪裡拍攝的?天盛長歌拍攝地點介紹 天盛長歌寧霽是誰扮演的?天盛長歌寧霽扮演者王凱熠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眸繪天光”版海報 陳坤倪妮演繹天盛王朝風雲變幻 天盛長歌辛子硯和寧弈是什麼關係?辛子硯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姚揚宇是誰演的?姚揚宇扮演者毛毅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淳于猛是誰扮演的?淳于猛扮演者劉昊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顧南衣是誰?顧南衣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燕懷石是誰扮演的?燕懷石扮演者徐劍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不悔情深”預告 陳坤倪妮情緣糾葛引人心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