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盛長歌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炮製巫蠱趙王上鉤 鳳知微化名魏知報恩

珠茵稱,自己和寧奕的人生都因巫蠱案改變,一個從高高在上的千金小姐淪為賣笑之人,另一個從一人之下的皇子成了階下囚,至親至愛之人都因此喪命。同時,她也稱寧奕與其他皇子不一樣,是一個真正值得託付之人,言外之意讓鳳知微看清楚內心。可鳳知微把頭撇在了一邊,珠茵疑惑,為何寧奕處處幫她,她卻要處處躲著寧奕?太子封住了蘭香院各個出口,辛子硯與寧奕大驚,寧奕忙讓寧澄去告訴大花,就說辛子硯此時就在蘭香院。而太子此時喬裝後,正前往蘭香院。

大花帶著人來了蘭香院,看來是要大鬧一番了,而辛子硯正畏畏縮縮躲在蘭香院內。扮作男裝的鳳知微被辛子硯纏上求她救救自己,還拿楚王信物做要挾。大花一聲怒喊,蘭香院眾人都懵了,鳳知微只能帶著辛子硯進了包廂。本以為逃開家中母老虎的追捕,誰想大花卻帶著人上了樓,鳳知微只能把辛子硯藏在箱子裡。大花進了房間就只見到獨自一人的鳳知微,她一副小廝模樣調戲著大花,最後總算把大花氣走了。

辛子硯將信物拿了出來,鳳知微才肯把他從箱子裡放出來。辛子硯稱往後拿這信物,日後來找他便可允她一事。鳳知微欣然接受,並且給辛子硯出主意,讓他從窗戶上跳下去。可辛子硯剛跳下去就被認為刺客壓了起來,好在碰見太子,他這一番狼狽樣倒讓太子覺得頗為搞笑。隨後,太子便讓辛子硯炮製巫蠱案,太子果然不放心常海,也憂心燕王奪走他的太子之位。

鳳知微來到了私塾,此次她是來向夫子辭行的。夫子瞭然,走便走吧。夫子說起了天盛帝為壓制太子與常海放出寧奕的事情,並且打賭,不出半年,太子與寧奕必然有一人人頭落地。

朝堂之上,天盛帝問起追查血浮屠一案,寧奕似是走神未答話。天盛帝又問,卻換來了一句兒臣無能。天盛帝不怒自威,命人把寧奕壓去承明殿外,長跪思過。而太子趁此請奏,把趙王身後心思縝密的謀士葛鴻英派去邊境。下朝後,太子又設法引趙王入局,讓他在今晚包下了蘭香院宴請幾位皇子。

而鳳知微走出私塾便回到了蘭香院,她想留在這裡,報寧奕的相助之嗯,她以魏知的名義向珠茵討要了一個雜役的活兒。夫子送走鳳知微後又迎來了秋明瓔,她是為了保護鳳知微才將她趕走的。蘭香院。魏知一邊端酒一邊聽著眾皇子對寧奕落井下石,心中暗道,皇家還真是兄弟情深啊。珠茵生怕鳳知微搞出什麼名堂,便吩咐她不要去殿內侍候。

承明殿外,寧奕頂著大太陽跪了一個又一個時辰,腦中儘是兒時與母親的嬉笑玩鬧。珠茵此時進入殿內,面對太子的調戲是欲拒還迎,但鳳知微見她這樣心中十分地不痛快,卻也不敢說什麼。此時,殿內飛來一隻鸚鵡落在了趙王肩頭,口中還說著“參見太子殿下。”太子頓時不痛快了,再加上珠茵在一旁煽風點火,趙王驚嚇地連忙去逮這隻鳥,一副滑稽相引得殿外的鳳知微捂嘴大笑。

最後趙王跟著這隻鸚鵡來了殿外,鳳知微見時機到了便帶著鳥兒見了趙王,她有心藉助趙王一展宏圖偉業,便把鳥兒給了趙王,混個臉熟。那鳥兒站在趙王肩上喊著太子饒命,趙王十分欣喜,裝模作樣地稱“那孤就饒了你”。誰想鳥兒飛了下來落在了一神秘人手上,而那人身邊站著辛子硯。辛子硯稱這人是大巫師,還稱這隻鳥是神鳥。趙王大笑,不過是一個畜生,方才它還盯著他一人稱自己為太子殿下。辛子硯聽完便神神叨叨地稱神鳥窺得了天機,然後便連忙告退了。留下身後的趙王,懵了。

珠茵追著鳳知微問她為何要來到蘭香院,此時鳳皓醉酒,來了蘭香院吵吵鬧鬧要找姑娘。原來往日無情無義的鳳皓,此番醉酒是為了鳳知微。鳳皓清醒後見著鳳知微便是一個又一個的問題,鳳知微只將所有罪責攬到了自己身上,然後將一錠碎銀子交給鳳皓,讓他安安心心讀書之後為鳳家開枝散葉。鳳皓見長姐這般委屈地留在蘭香院心中萬分無奈,鳳知微只好安慰他,自己留在這裡是為了還別人一份恩。

天盛帝氣寧奕無能,卻也懶得跟他置氣了,便讓寧奕回府了。而此時的太子覺得既然寧奕順了自己的意,便準備了一份厚禮交給了寧奕,是一枚扳指。隨後趙淵來扶寧奕回府,還將一瓶藥膏贈予寧奕,看到他手中的扳指又大驚,原來這是佛門聖物。寧奕見趙淵如此喜愛,便借花獻佛把這扳指送給了他。不為別的,只因往日寧奕生病,趙淵都次次前來探望。

下一集(第 10 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盛長歌鳳知微的身世是什麼?鳳知微的真正身份是誰? 天盛長歌秋明纓真實身份是誰?秋明纓和血浮屠組織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顧南衣第幾集出場?顧南衣到底是誰? 天盛長歌顧衍和寧弈是什麼關係?顧衍為什麼恨寧弈? 天盛長歌寧弈為什麼被關宗正寺?寧弈被關進宗正寺幾年? 天盛長歌血浮屠是什麼組織?血浮屠覆滅了嗎? 天盛長歌顧衍是誰?顧衍和顧南衣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珠茵是誰?珠茵的真實身份是誰?珠茵和寧弈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今晚開播 陳坤倪妮演繹宮廷亂世情緣 天盛長歌主要講述的是什麼?天盛長歌一共多集?天盛長歌播多長時間? 天盛長歌寧昇是誰?寧昇結局是什麼? 天盛長歌在哪裡拍攝的?天盛長歌拍攝地點介紹 天盛長歌寧霽是誰扮演的?天盛長歌寧霽扮演者王凱熠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眸繪天光”版海報 陳坤倪妮演繹天盛王朝風雲變幻 天盛長歌辛子硯和寧弈是什麼關係?辛子硯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姚揚宇是誰演的?姚揚宇扮演者毛毅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淳于猛是誰扮演的?淳于猛扮演者劉昊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顧南衣是誰?顧南衣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燕懷石是誰扮演的?燕懷石扮演者徐劍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不悔情深”預告 陳坤倪妮情緣糾葛引人心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