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盛長歌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鳳知微秋明瓔母女情斷 離開王府暫住蘭香院

屏障內,趙王本以為自己知道這個大秘密太子會重用他,誰想辛子硯連忙讓他住嘴,擯退下人後才開始敞開說話。而太子也悄然離開了,回到寧奕處,寧澄正在匯報那隻小狸貓絕食的事情。太子以為真的是一隻貓,所以便勸寧奕不要說出秋明瓔母子失蹤的事情,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寧奕又問自己是否應該找到秋明瓔,誰知太子語氣加重似要發怒,又重複了一遍剛才的話,之後努力壓制住情緒稱開玩笑,離開了。

太子在辛子硯處,他等來辛子硯,連他都想著另攀高枝了!辛子硯故作委屈地稱自己聽到手下議論趙王發現了驚人的秘密,才不得不去吃這頓酒。太子聽聞連忙放低姿態請教,原來趙王掌握了有關大成遺孤的秘密,並且很快就去稟告陛下。於是在深夜,太子命人偷偷潛入趙王住處,果不其然拿到了趙王枕下的一封信,那封信正是五姨娘揭穿大成遺孤的事情。太子與常海左右為難,最後只能燒掉這封信。

鳳知微被寧奕關在府中,看到寧奕便衝上去讓他把自己放了,二人又是一番鬥嘴。關鍵時刻,寧奕搬出了秋明瓔和鳳皓,他讓鳳知微消失,這樣就能救出二人。此時,秋尚奇來請寧奕,稱秋明瓔與鳳皓回家了。鳳知微聽到後眼巴巴地看著寧奕,請他帶自己一同前去。

秋府。秋明瓔和鳳知微在秋尚奇面前打著啞謎,寧奕抬手喚來鳳皓,他問起了他長姐的下落。鳳皓驚慌不已,連忙退下回到秋明瓔身邊。此時,扮作小廝的鳳知微端茶進來,秋明瓔開口稱家門不幸,她與鳳知微母女之情已盡。鳳知微懵了,手一抖摔了手中的茶杯。寧奕連忙命人將她帶下去,秋明瓔又大聲斥責把殺人的名義推到了鳳知微身上,從此以後鳳知微不再是她的女兒!鳳知微與鳳皓不懂她語中深意,一個冷靜極了,另一個慌張極了。

顧衍稱已在秋府布下眼線,一旦鳳知微離開秋府,母女三人團聚,便送他們上路。而太子隨手抓了旁邊的一個宮女,一鞭又一鞭往她身上抽。

楚王府。鳳知微嘴上說著不悔,心裡卻萬分痛苦,被親人拋棄的滋味實在不好受。寧奕想留她在府中,有朝一日定能助她實現天高任鳥飛的願望。但鳳知微此生絕不為奴,隨後便離開了楚王府。酒樓,公子模樣的鳳知微化名魏知,醉得不知天地為何物,被小廝追著要酒錢,卻癱在了地上喃喃道,孑然一身,好不痛快。

寧澄將鳳知微的狀況稟告給了寧奕、珠茵與辛子硯,這顆棋子,實在燙手。珠茵隨後提起了太子豢養血浮屠一事,這可能與她阿耶與三皇子斃命一事有關。寧奕則想起他和顧衍調查血浮屠所殺案子,那些年血浮屠所殺之人,無一不是太子的絆腳石。而當年三皇子寧喬出事前,也查閱過這些資料。如今看來,一切都說的通了,太子利用血浮屠剷除異己,寧喬也是其中一個。可如今,寧奕也走上了這條路,但這次要死的,絕對不是自己,是他。

鳳知微正在酒樓刷盤子,珠茵為她付了酒錢帶走了她,可憐鳳知微還以為是秋明瓔來贖她了。二人正要離開卻被兩個老男人纏住,那二人似乎認得珠茵的母親蘭茵,還嘲諷起了蘭茵不顧一切嫁給謀反罪臣的事情。鳳知微不忿,端過菜來便潑了那登徒子一臉,隨後領著珠茵回到了蘭香院。鳳知微換上了一身女裝,珠茵的目的也總算明了,在這朝堂上,她必須用自己的方法為父母報仇,平反。

太子如今對趙王頗為忌憚,便尋來了常海和辛子硯,但常海卻覺得這其中另有蹊蹺,是有人要挑撥太子與趙王之間的關係。辛子硯提起了八年前的巫蠱案,言外之意,來一個如法炮製。太子大讚,常海卻制止了,稱二人荒唐又糊塗。畢竟趙王無勇無謀,若他本對太子沒有異心,太子來這么一出就是逼著趙王不得不反了。辛子硯再次開口,寥寥幾語讓太子對常海起了疑心。常海卻又搬出了寧奕,才出來不過半年時間就將朝堂弄個天翻地覆,令人可惡。太子方才醒悟,叮囑辛子硯休要再提此事。

蘭香院,辛子硯見鳳知微走過連忙叫住,意圖調戲一番。鳳知微抬手制止,得知他是清溟書院辛子硯院首便是一番怒斥,讀聖賢書之人怎能如此狹隘。二人都是能言會道之人,最後辛子硯帶著鳳知微進了殿內,出了個謎語便要她拿出自己的所好之物,而珠茵和寧奕在樓上洞察一切,辛子硯要的是水。

鳳知微瞭然,離開一陣兒後便端來了一杯味道極怪異的茶。鳳知微將辛子硯出的謎語一一拆開分解來,又將這一一兌進茶中,更是加了一味童子尿來戲弄他。辛子硯有苦說不出,還得起身對她行禮,難為極了。

包廂。辛子硯一次又一次漱著口,寧奕此時點破,這蘭香院哪兒來的童子尿呢。而鳳知微和珠茵嘚瑟著,其實自己給他喝的只不過是柴水而已。珠茵覺得有趣極了,寧奕與鳳知微當真是配啊。珠茵請求鳳知微留在蘭香院,往後便幫助姑娘們對付這樣的登徒子。可鳳知微眉眼有難色,最後小心翼翼地詢問起了珠茵與寧奕的關係。

下一集(第 9 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盛長歌鳳知微的身世是什麼?鳳知微的真正身份是誰? 天盛長歌秋明纓真實身份是誰?秋明纓和血浮屠組織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顧南衣第幾集出場?顧南衣到底是誰? 天盛長歌顧衍和寧弈是什麼關係?顧衍為什麼恨寧弈? 天盛長歌寧弈為什麼被關宗正寺?寧弈被關進宗正寺幾年? 天盛長歌血浮屠是什麼組織?血浮屠覆滅了嗎? 天盛長歌顧衍是誰?顧衍和顧南衣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珠茵是誰?珠茵的真實身份是誰?珠茵和寧弈是什麼關係? 天盛長歌今晚開播 陳坤倪妮演繹宮廷亂世情緣 天盛長歌主要講述的是什麼?天盛長歌一共多集?天盛長歌播多長時間? 天盛長歌寧昇是誰?寧昇結局是什麼? 天盛長歌在哪裡拍攝的?天盛長歌拍攝地點介紹 天盛長歌寧霽是誰扮演的?天盛長歌寧霽扮演者王凱熠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眸繪天光”版海報 陳坤倪妮演繹天盛王朝風雲變幻 天盛長歌辛子硯和寧弈是什麼關係?辛子硯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姚揚宇是誰演的?姚揚宇扮演者毛毅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淳于猛是誰扮演的?淳于猛扮演者劉昊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顧南衣是誰?顧南衣是好人還是壞人? 天盛長歌燕懷石是誰扮演的?燕懷石扮演者徐劍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盛長歌曝“不悔情深”預告 陳坤倪妮情緣糾葛引人心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天盛長歌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