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分集劇情介紹

大軍是司馬懿之虎嘯龍吟劇情介紹:《大軍是司馬懿之虎嘯龍吟》將接著《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劇情向後延續,講述的是從司馬懿(吳秀波飾)戎裝佩劍意氣風發,到諸葛亮(王洛勇飾)手持白鶴羽扇出現,都預示著一場呼嘯的對戰即將上演。空城計、六出祁山、上方谷之戰、都一一呈現。曹丕的英年早逝,第二代魏帝曹叡劉歡飾)與司馬懿的關係都將娓娓道來。司馬懿的身份成為託孤重臣,更進一步的走上權利的鬥爭之中,並且與諸葛亮上演一出出鬥智鬥勇的戰爭。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劇情介紹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劇情介紹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劇情介紹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 集

曹丕駕崩曹睿繼位 司馬懿被重召回洛陽

黃初七年春,曹丕將臨許都,行至城外,南門無故自崩。曹丕心中不安,以為不祥之兆,於是繞開許都,返回洛陽。郭照安慰曹丕不過是一座城門,不必耿耿於懷。不過曹丕現在回洛陽也好,正好回去養身子,到時她再陪曹丕來許昌,曹丕擔心是要應驗什麼。曹丕坐在行駛的馬車上,突然像是看見了一個人,於是大聲喊停車。曹丕下了馬車朝著那人走去,卻將在田間勞作的一農夫錯看成了司馬懿。

回到洛陽的曹丕病倒了,郭照詢問太醫曹丕的病情,結果眾太醫紛紛跪下而不說話。曹丕聽到聲響起身,郭照趕緊抹去眼淚轉身關心曹丕。曹丕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說他今天還死不了,而趁他現在還清醒,問郭照還有什麼心愿。郭照已經是這個世上最幸福的女人,沒有其他心愿。曹丕讓郭照備車,他想去游後園。郭照擔心曹丕的身體,提出等曹丕的身體好些了再去,不過曹丕堅持要夜遊後園。

來到後園,曹丕感慨這些年都給他的那些朋友寫信,唯獨沒有給司馬懿寫過信。他想現在給司馬懿寫信,免得後世之人都不知道了。紙筆備好,曹丕卻遲遲沒有下筆。郭照詢問曹丕想寫些什麼,由她代寫。曹丕不想寫了,念叨著皇宮比戰場更加消磨人的心智,感慨他一生的抱負卻困在了帝王家。郭照勸曹丕召司馬懿回來,曹丕卻說要司馬懿把感激和忠誠都留給新天子。郭照不顧曹丕反對讓阿翁八百里加急召回司馬懿,曹丕出聲,卻不是阻止,而是吩咐阿翁下密詔,讓汲布帶校事去接司馬懿,謹防他人加害司馬懿。

溫縣到洛陽只有兩百里,曹丕詢問郭照,司馬懿怎么還沒到。郭照安慰曹丕司馬懿很快就到了。皇長子曹睿已經長大成人,他拿著一把匕首,毫無生氣地說曹丕殺了他母親,現在會不會連他也殺了。貼身太監將曹睿的匕首收了起來,同時勸曹睿等陛下曹丕駕崩了,曹睿就是天子。此時,有人前來稟報曹丕召見曹睿。

曹休、曹真、陳群還有曹睿覲見曹丕,曹丕立曹睿為皇太子。曹睿接旨,卻沒有一絲高興的表情。曹丕招手示意曹睿到他的身邊,他握著曹睿的手,叮囑曹睿要好好治理國家,愛護人民。曹丕命曹休、曹真、陳群、司馬懿四人輔佐曹睿,曹真在聽到司馬懿也輔佐時立馬出聲阻止。曹丕沒有理會,而是交代曹睿就讓他們為了自保而對曹睿效忠。曹丕要走了,叮囑曹睿從今往後好好孝敬太后。曹睿嘴上答應,卻暗中用兇狠的眼神望著曹丕和郭照所在的位置。

曹丕緩緩地閉上眼睛,一道白光刺得他睜開了眼睛,他恍惚間看見司馬懿回來了,可很快,司馬懿又消失不見了。曹丕再次閉上了眼睛,駕崩了。公元226年,曹丕在洛陽病逝,享年四十歲,謚魏文帝。魏國雖經曹丕勵精圖治而國力強盛,但伐吳的無功而返和國君新喪,讓吳蜀虎視眈眈,試圖乘虛而入。

汲布趕到溫縣,找到了在河邊垂釣的司馬懿。彗星過紫微,馬稷認為是興兵之兆,正好是丞相諸葛亮收復中原之時。曹丕死了,曹睿雖未被立為太子,但諸葛亮知道曹睿一定會繼承君位,因為曹丕一定會留下輔臣,所以他們切不可大意。

司馬懿回洛陽,心情悲痛地祭奠曹丕。司馬懿在曹丕的靈柩前表示必盡心竭力輔佐曹睿成為一統天下的明君。

下一集(第 2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