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3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3 集

候吉送信突遇刺重傷 何晏計策落空曹爽大怒

何晏稱要想對付司馬懿,必須尋其命脈,一舉殺之,更何況曹爽伐蜀的目的就是為了聲東擊西,如今他的計策已成,根本不在乎司馬懿那點名望,現在他手中握有司馬懿私養死士的罪名,如此足夠讓司馬懿抄斬。丁謐以為僅僅只是抓住了一名家奴,無法斷定司馬懿私養死士。何晏解釋曹爽派出刺客只是為了試探,誰知司馬昭的家奴不可查,又個個武功高強。因此只要那名死士招供,他們再找到死士的據點,就可以將司馬懿連根拔起,而就算這名死士不招,但司馬家發現不見了一名死士,肯定也會著急。

夏侯玄質問曹爽,十萬大軍跋涉一月,來到這裡卻未曾一戰,曹爽便下令撤軍,他們來是遊山玩水,還是鼓搗花草。曹爽警告夏侯玄注意言辭,夏侯玄希望曹爽給他一個解釋。曹爽稱大禍起於蕭薔,而他抓到了司馬懿私蓄的甲兵,有了司馬懿謀逆的證據。

李勝用刑逼供抓回來的那名死士,但死士堅稱自己只是一名家丁。雖說現在只是猜測,但曹爽肯定司馬懿一定暗中養著一支軍隊。否則司馬昭為何把剩下的幾十名家奴殺了,肯定是在心虛。除了這份沒到手的證據,曹爽相信司馬師肯定會去通知其他的死士,那剩下的事就交給何晏了。

丁謐以為司馬懿就算真的養有私兵,他也不想把司馬懿趕盡殺絕,畢竟司馬懿是四朝老臣,真的兵戎相見,就算曹爽贏了,那也會落得一世罵名。而司馬懿年近七十,被剝奪兵權,待司馬懿善終才是妥善之策。何晏稱司馬懿是一座大山,壓在曹爽面前,他要幫曹爽除掉這座大山。

司馬師收到司馬昭的書信,他一臉嚴肅,隨後出城趕往北山。何晏知道司馬師肯定是按捺不住,出城給私兵送信轉移了,他於是安排下屬跟蹤。司馬師前腳趕走,候吉後腳就趕到,得知司馬師往開陽門出城的訊息,於是策馬跟上。

司馬師被何晏的人跟蹤,候吉看見司馬師,大聲喊著司馬師。跟蹤的人見狀上前刺殺候吉,候吉受了重傷。司馬師朝跟蹤的兩人射箭,一人被刺死,另一人卻僥倖逃掉。屬下回報被發現行蹤,便沒有再跟蹤。丁謐知道現在再去追已經來不及,這些時間足夠司馬師去報信,只是可惜了何晏設了這么大的局,還是落空了。如今司馬家已經打草驚蛇,再想抓到司馬家私藏甲士的證據就更難了。

韓琳陪著小皇帝瘋玩,還教唆小皇帝說要殺馬,使得小皇帝極度害怕司馬懿。郭太后大怒,她將韓琳怒罵一頓,並將韓琳趕走。司馬懿收到洛陽的家信,得知候吉遇刺重傷的訊息,看了信的司馬懿直接從馬背上摔了下來。

曹爽來回奔波征蜀國,目的是引出司馬懿的甲兵,結果何晏卻告訴他一無所獲,他很是不高興。何晏解釋此番雖然失敗,但卻坐實司馬懿確實養有私兵,司馬懿謀逆之心如此昭彰,他勸曹爽儘快行動。司馬府內有曹爽的人,司馬懿所有的事情又都是與司馬師商量,何晏認為司馬師肯定瞞不過枕邊人夏侯徽。而夏侯玄一向忠貞耿直,司馬懿若是有一絲謀逆之心,何晏相信夏侯玄一定會毫不留情地為國除賊。

韓琳向曹爽哭哭啼啼,曹爽已經知道韓琳被太后大罵之事,他答應韓琳還是後宮的總管,而他明日進宮會震懾太后幾句。司馬倫向司馬昭透露司馬師在北山中私藏兵甲之事,司馬昭要上朝當值,於是交代司馬倫幫他盯著司馬師。司馬昭與何晏見面,他問何晏到底想要什麼。何晏稱他想讓司馬昭成為當年的文帝,勸司馬昭將司馬懿的勢力承襲過來,那時別說是一個大魏,踏平天下一統宇內也不是難事。

司馬懿征吳回來,詢問候吉的情況。司馬師告知候吉雖受傷嚴重,但已無大礙。鍾會向司馬懿匯報朝政每況愈下,因司馬懿不在,曹爽更加毫無顧忌,何晏和丁謐利用在尚書台控制機要之便,將洛陽東北數千畝膏腴之地據為己有,朝中大臣若不送禮依附,多被外放降職,許多老臣期盼司馬懿回來,以正朝風。

鍾會請司馬懿回府之前隨他去一個地方,他帶司馬懿看的是曹爽新修的府邸。曹爽府邸將洛陽城最重要的兩個地方皆納入掌控之中,還有那高台對司馬懿的府邸是一覽無遺,鍾會稱是專為監視司馬懿而修,他建議司馬懿趕快換府邸,司馬懿卻笑著說曹爽和鍾會都想多了。

曹爽一手遮天,郭太后尋找依靠,與司馬家聯姻。司馬柔才十三歲,夏侯徽捨不得將女兒嫁為人婦。若不是形勢惡劣,司馬家要和太后相互依仗,司馬師也不想這么早就將司馬柔嫁出去。

郭太后公然與司馬家聯姻,曹爽大怒太后這是向他示威。何晏以為此事關鍵不在太后,而在司馬懿。有那么多的高門士族可以聯姻,但是司馬懿卻把孫女嫁給出身寒微的郭家,就是為了借太后之力來抵抗曹爽。天子年幼尚不能親政,所有的政務都決於太后,他認為司馬懿正是看重這一點籠絡太后,這樣就等於拿到了玉璽。

丁謐認為他們沒有必要費盡心思監控太后,只要掌握天子即可,只要把太后和天子分開就可以。他們用此舉試探司馬懿到底有沒有野心,看司馬懿會怎么做。

下一集(第 34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