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7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7 集

諸葛亮秣馬厲兵再北伐 曹叡司馬懿三月期限破敵

諸葛亮一直都在思慮伐魏之策,只求竭力盡忠,為劉禪恢復漢室,克復中原。結果劉禪卻以為他興師動眾,只是為了一己兵權,他恐劉禪被奸臣所惑。諸葛亮詢問劉禪是誰出的這個計謀,劉禪慌亂稱是苟安。苟安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運糧官,諸葛亮知苟安不能幹預軍國大事。

諸葛亮指責李嚴不匡正劉禪,還給劉禪供奉女色,拖延軍糧,以一己之私廢國家大事,如此有何顏面面對先帝。蔣琬不能規勸劉禪,諸葛亮罰蔣琬自貶三等。李嚴謠言惑主,奸佞誤國,諸葛亮貶李嚴為庶民。李嚴怒罵諸葛亮篡權欺主,而他們都是託孤大臣,諸葛亮有何資格貶他。諸葛亮稱若不是看在他們都是託孤大臣的面上,那他就不是將李嚴貶為庶民那么簡單。

後宮自有后妃之選,諸葛亮讓劉禪放輕宵出宮。劉禪哭著請求諸葛亮把輕宵留給他,諸葛亮解釋並非他不近人情,坦言大漢已是風雨飄搖、大業艱難,社稷存亡全繫於劉禪一人之身,勸劉禪往後萬萬不可被小人蠱惑。

司馬懿面見曹叡,曹叡稱他為張郃輟朝治喪,因此沒有親自迎接司馬懿凱旋。司馬懿解釋他此番損兵折將,不敢稱凱旋,而張郃之死,他難辭其咎,請曹叡降罪。諸葛亮一向詭計多端,曹叡不會怪司馬懿,還要敬司馬懿一杯得勝酒。司馬懿擔心酒中有毒,很是不安地喝下那杯酒。司馬懿告退後,曹叡感慨司馬懿這杯酒喝得不安。辟邪表示司馬懿知生殺予奪,全在曹叡。

司馬懿從宮中出來,在看見等在宮門外的司馬師司馬昭時,他快步走到角落,想要摳出剛剛喝下去的那杯酒。司馬師和司馬昭不知司馬懿此舉為何,司馬懿解釋他和曹叡共飲,他喝了他的那杯酒,只不過曹叡卻沒有喝他自己的那杯酒,所以他懷疑酒里有毒。司馬師認為曹叡不會對司馬懿下毒,雖說張郃的死,曹叡對司馬懿有怨氣,但曹叡絕不可能因此殺了司馬懿。因為諸葛亮現在沒了李嚴的阻攔,北伐之策更加堅決,一定會再來。朝堂之上沒了張郃,沒人能取代司馬懿的位置,曹叡只能依仗司馬懿的力量抵禦諸葛亮,所以曹叡在這個時候不可能對司馬懿下毒手。

劉禪看著輕宵畫他的畫像難過不已,哭著說捨不得輕宵。諸葛亮跪在劉備畫像前,十年了,他五次出兵,耗盡益州財力,而隴上多戰死之骨,只可惜事與願違。但若不收復長安,大漢遲早被魏吞併,所以他未敢有一日鬆懈。三年後,糧草豐足,軍器完備,諸葛亮下決心再次北伐,劉禪真情流淚給諸葛亮送行。

諸葛亮率十萬大軍再次襲來,辟邪問曹叡此番派誰前去迎戰。曹叡感慨老的擁兵自重,小的又不是對手。辟邪建議曹叡就讓小的去牽制老的,而他願代曹叡去點撥。辟邪去曹爽府中,曹爽跟辟邪抱怨,外有猛虎,內有貪狼,可曹叡卻把他圈在京師,把關中門戶交給那個老匹夫,他是鬱鬱寡歡。曹爽想向曹叡請纓,辟邪稱現在並非好時機,而曹叡會限期命司馬懿克敵,到時二人相耗日久,互損元氣,他讓曹爽就待司馬懿逾期不勝之時,便取而代之。

諸葛亮秣馬厲兵三年,六出祁山,再犯魏境,曹叡問司馬懿是否還敢迎戰。司馬懿表示為國家萬死不辭。諸葛亮屯田原下,必定不愁糧草供給,曹爽稱此番定要速戰速決,免增加蜀軍銳氣,曹叡便給司馬懿三個月的期限破敵。

張春華想不通諸葛亮年年征戰,怎么也不替他的家人著想。司馬懿解釋諸葛亮的夫人叫阿醜,他以為諸葛亮是因為夫人醜,這才不願在家待著。司馬懿勸司馬昭此番就不要一起出征,司馬昭不同意,他指出這次若是把諸葛亮打贏了,兵權名望盡在他們手中,那時看誰還敢屠戮功臣。

下一集(第 18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