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7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7 集

司馬懿因愛妻離去病倒 曹爽持劍上殿挑釁群臣

司馬懿明日舉喪,何晏問曹爽是否前去弔喪。曹爽卻道他喜得麟兒,今夜廣發喜帖,明日要宴請百官。司馬懿是當朝太傅,丁謐稱曹爽如此明顯地羞辱,恐有不妥。何晏以為這正好可以審視百官,涇清渭濁,誰趨活路誰赴死路。曹爽也以為司馬懿就算是冢虎,也已經被拔了獠牙,沒什麼可懼。

司馬家辦喪事,曹爽府上卻辦喜宴,夏侯玄身著素裝出現在曹爽府中,他質問曹爽是否知道張春華今日辦喪事,怒罵曹爽不盡人之禮,太過分了,說完憤然而走。曹爽便派何晏去司馬家看看都有些什麼人去弔喪。鍾會前來弔唁,問司馬懿他自己能忍,兩位世兄奈若何,大魏又奈若何。是不是師母張春華走了,司馬懿的壯志也跟著走了。

太后攜天子曹芳前去司馬家弔喪,曹芳生母劉氏抱怨太后怎么還讓皇帝給大臣弔唁,結果劉氏卻反被太后訓斥。何晏向曹爽匯報太后和天子去司馬家弔喪,曹爽聞言大驚,隨後下令去司馬家弔喪。有人告訴曹芳三馬同槽,曹芳於是問司馬懿是否是那匹馬。司馬懿聞言暈倒在地,眾人見狀很是慌亂。

柏靈筠給司馬懿餵藥,勸司馬懿要振作起來,現在司馬家全指望司馬懿,所以司馬懿絕不能倒下。鄧艾在淮南、壽春屯田大有成效,卻被曹爽專斷調回,鍾會直指曹爽這是在翦除司馬懿的親信,他請司馬懿不能再如此放任曹爽。司馬懿道天下事太多,他管不過來。鄧艾知道司馬懿心中之痛,稱當年司馬懿在之夜的墳前說要忍常人不能忍,才能為常人所不為,於是問司馬懿他現在是否還能相信那些話。司馬懿稱都說世界不公平,可人皆有一死,這是最大的公平。鍾會道他寧願尊嚴地死,絕不願屈辱地活著。

鍾會問司馬昭他們現在該怎么辦,他認為得誅滅曹爽,不然司馬懿幾十年的心血就會毀於一旦,還決定勸司馬師和他們一起做這件事。司馬昭無奈道司馬師只聽司馬懿的話,他肯定會誅滅曹爽,但不是現在。

司馬孚告病在家,稱自己不像鍾會他們年輕好勝,既然曹爽容不下他,他走便是。現在朝中老臣日漸凋零,司馬孚是中流砥柱,柏靈筠勸司馬孚不可輕易離開。司馬孚解釋他入仕不是為了榮華富貴,再說司馬懿又病倒,他認為司馬家不爭了。柏靈筠相信司馬懿一定會好起來的,否則她靠什麼活下去。

太醫向曹爽匯報司馬懿中風了,如今有半個身子不能動彈。丁謐問太醫是否看仔細了,要知道司馬懿年輕時就裝病騙過武帝,是裝病的高手。曹爽不以為意,他認為司馬懿年紀大了,想裝病也裝不動了。想著司馬懿死期降至,曹爽很是得意。司馬師去夏侯徽的墳墓,為愛妻掃墓。他坐在墳墓對夏侯徽說話,十分之淒涼。

曹爽與何晏一起喝酒,何晏突然伏地跪拜曹爽稱萬歲,並說這是天意所向。曹爽指出司馬懿一日還在,他便寢食難安,所以此事還得慎重,何晏建議曹爽不如趁此試探群臣的態度。朝堂上,曹爽持刀上殿。孫禮質問曹爽盔甲劍履上殿是何意,曹爽稱他專為護聖駕,斬亂臣,而挑撥他與天子之人即為亂臣。眾大臣均問曹爽為何意,此時曹芳卻稱他賜曹爽劍履上殿,請眾大臣不必多言。曹爽突然走向皇位,以此挑釁眾大臣。

孫禮今日在朝堂上對曹爽不敬,曹爽欲找個理由將孫禮調去并州當刺史。孫禮前去看望司馬懿,司馬懿病重糊塗得不僅認不出孫禮,不識年份,還讓孫禮等人各自散去,回家休養。

下一集(第 38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