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41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41 集

司馬懿拒天子冊封丞相 年邁仍然帶兵親征淮南

時辰已到,司馬師還不行刑,司馬昭問司馬師是不是打算饒了曹爽他們。此時探子來報,稱司馬懿有令要司馬師即刻行刑。蒹葭聽了拿起一旁的一碗斷頭酒,硬灌麟兒喝下去,哭著哄麟兒喝了就不餓了,一旁的曹爽見了十分難受。

喝了酒的麟兒睡了過去,蒹葭難受得將麟兒扶到了斷頭台上,隨後她別上了曹爽送她的乾花,誓與曹爽一同赴死。司馬師稱他們司馬家的刀不沾無辜的血,他下令屬下將蒹葭拉走。隨後,司馬師下令斬了曹爽等人。待夏侯玄等人趕到北邙山,曹爽等人已經人頭落地。

司馬懿被冊封為丞相,夏侯玄上奏天子,自文帝以來天子獨操權威,廢丞相,立三公,安群臣之心,絕震主之源。他稱司馬懿做魏臣卻不遵魏法,他問司馬懿做的是哪家的丞相。司馬昭罵夏侯玄大膽,要知道聖旨出自天子,夏侯玄這是指責天子不遵國法。夏侯玄道聖旨還不是出自司馬懿之手,曹芳解釋聖旨是他所寫,也是他要封司馬懿為丞相。

內官叫醒年邁的司馬懿,並將聖旨交予司馬懿,稱天子曹芳冊封司馬懿為丞相,賜司馬懿朝會不拜,今後群臣都要避司馬懿名諱。司馬懿接過聖旨,隨後拿著聖旨來到曹芳面前,稱他已過古稀之年,體衰多病,這丞相他做不了。縱使曹芳賜他朝會不拜,這朝他恐怕也上不了幾次。他縱有駑馬戀主之情,但無統領百僚之力,他將聖旨還予曹芳。曹芳不知司馬懿為何意,被嚇得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

司馬懿一直在寫奏表,柏靈筠叨叨著司馬懿都這般年紀了,還大小事都要親自過問。司馬懿稱曹爽新敗,朝中形勢動盪。司馬師前來匯報王凌聯絡楚王曹彪意圖謀反,司馬懿封王凌為太尉,卻沒想到王凌竟然謀反。司馬懿要親征王凌,安排司馬師和司馬昭守好洛陽。柏靈筠希望司馬懿以招撫政策謀之,以攻心為上,不要再濫殺無辜。司馬懿大罵柏靈筠是婦人之見,同時下令司馬師、司馬昭集結大軍。

皇帝血書衣帶詔,夏侯玄誓誅權臣。柏靈筠隨司馬懿征淮南,她想起第一次與司馬懿一起征青州,如今三十多年,嘆終年的戰亂還沒有停消。司馬懿道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鍾會接到密報稱夏侯玄、李豐要趁司馬懿不在,起兵謀害司馬昭和司馬師。司馬昭很得意,他正想收拾這些人。

船晃得厲害,司馬懿卻還在寫書信,候吉勸司馬懿先歇歇。柏靈筠稱司馬懿若信得過她,就由她來寫。司馬懿當然信得過柏靈筠,再說軍務緊急,他今日必須送出這書信。柏靈筠稱司馬懿深懂人心,總是能夠不戰而屈人之兵,她希望王凌收到這書信之後投降,那就不用打仗了。

司馬昭向司馬師匯報,張緝他們招供,是天子曹芳讓他將衣帶詔傳遞給夏侯玄,以夏侯玄為大將軍謀害他們兄弟之後,再截斷司馬懿歸路。司馬師沒想到夏侯玄為了那個乳臭未乾的皇帝竟然要殺了他,夏侯玄心裡只有曹氏,司馬昭提醒司馬師他們不能讓父親司馬懿有後顧之憂。

司馬師去大牢看夏侯玄,夏侯玄看著現在的司馬師,他為夏侯徽感到不值。夏侯玄知道在司馬師的眼裡司馬懿是忠臣,只是他沒有見過這種濫殺無辜的忠臣。司馬師說他想救夏侯玄,還想與夏侯玄一起看長安月色。夏侯玄讓司馬師為他鬆綁,他便告訴司馬師一個天大的秘密。司馬師不疑有他走向夏侯玄,卻被夏侯玄刺傷了左眼。

司馬懿大兵壓境,眾將勸王凌投降。王凌很是失望,他位列三公,受命輔佐社稷,現在司馬懿挾天子屠戮大臣,他本指望這些將軍能起兵勤王,結果這些將軍卻要他投降,他真是愧對三位先帝,嘆這是天要亡大魏。

王凌投降求自保,請司馬懿不要食言。司馬懿稱王凌負荊前來,免了一城百姓死傷,可謂天下表率,只是王凌官居太尉,身份顯赫,容他稟明天子曹芳,再做定奪。王凌問就這點事情,司馬懿還不能做主。柏靈筠在一旁同司馬懿耳語說世人都知道司馬懿招撫王凌,司馬懿便讓王凌放寬心,而他一定會在天子面前為王凌爭取最好的結果。

下一集(第 42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