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9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9 集

曹爽為美人盜天子寶物 柏靈筠進宮當天子內傅

曹爽深陷溫柔鄉,欲為蒹葭闖宮中寶庫。何晏邀請司馬昭來府中喝酒聊天,他為司馬昭被封為典農中郎將抱不平。何晏命人拿來五石散,稱他從未將此示於人,特地與司馬昭共享。

曹爽安排韓琳為內宮總管,韓琳立馬謝恩。曹爽問話韓琳,先帝的三個皇子早夭了,沒聽說,韓琳其實也是在先帝立太子那天才知道的,所以他懷疑是先帝從哪個藩王那兒過來的。曹爽問韓琳是否知道內宮總管要做什麼,韓琳以為是要管好後宮那些奴婢。曹爽解釋陛下年幼,太后又是一介女流,而朝中奸臣不少,他擔心有人蠱惑陷害陛下。韓琳頓時明白,立馬表示會向曹爽稟報太后和陛下的一言一行,絕不讓那些奸臣有機可乘。

曹爽來到天子內庫庫前,吩咐內庫官打開庫門。內庫官有些為難道沒有天子旨意,任何人不得入內。如今旨意皆為曹爽所寫,韓琳喊內庫官打開庫門。曹爽稱要查驗七寶珊瑚樹和孔雀百鳥裙,於是喊內庫官打開寶箱拿出這兩件寶物。隨後他將這兩件寶物帶走,說是要替皇上保存這兩件寶物。

何晏故意裝醉稱他不服曹爽,而司馬懿勞苦功高,手握兵權,門生故吏遍布天下,卻偏偏受制於曹爽,英雄氣短,他深感痛心。司馬昭表示父親司馬懿心思太深,他這個做兒子的都摸不透。何晏勸司馬昭應早做打算,知道司馬昭不會心甘情願當一輩子的典農中郎將。何晏夸司馬昭文治和武功皆是一等一的佼佼者,而大魏的將來就落在司馬昭的肩上。

太后與司馬懿抱怨道先帝駕崩不到一月,曹爽便敢盜竊內庫,她不知往後的日子該怎么辦。陛下年幼,她年輕膝下無子,就連內宮總管也直接繞過她。司馬懿發現太后在說這些話時,一旁的太監眼神不對,立馬明白太后身邊遍布曹爽眼線,他於是稱陛下便是太后的兒子,讓太后不必多心。曹爽是大將軍,有巡查內庫的權力,至於內庫失竊,司馬懿想其中有些誤會,他會去詢問曹爽。而他與曹爽都是輔臣,定會恪盡職守輔佐陛下。

韓琳給曹爽暗通訊息,曹爽沒想到太后竟跟司馬懿勾結在一起,既然皇帝不是太后所生,那他隨時可將太后攆出宮外。丁謐以為太后名位雖高,但不過是一婦人耳,只要兩個宦官就可以把太后控制。而曹爽與司馬懿爭權,想要控制洛陽甚至控制天下,並不靠一女子,更不靠一孺子。丁謐指出曹爽與司馬懿共同執掌的權力有三,兵權、政權和宮廷戍衛之權。所以他認為不可放任司馬懿,但奪權也不可用強。他提議曹爽許司馬懿高官厚祿,好好奉養,養到雍涼將不識帥,帥不識兵,意氣耗盡就等死。

何晏卻稱丁謐之言只可解遠慮,解不了近憂。司馬懿一向低調謹慎示人,看似不爭,實則大爭,三朝先帝都對司馬懿屢動殺念,卻又無從下手。何晏擔心許司馬懿高官厚祿,司馬懿會突然發難,激起兵變,到時就為時已晚。丁謐指出曹爽與司馬懿各領三千護軍,輪流住宿宮中,這就給司馬懿親近天子的機會,也給司馬懿抗衡曹爽的實力。何晏認為戍衛之權固然要奪,可從內部著手,而司馬昭就是最佳的突破之處。畢竟司馬昭年輕氣盛,對司馬懿的冷落排斥懷恨在心,他們就利用這點從司馬昭口中打探司馬懿的罪證,等時機一到,連根拔起。曹爽十分滿意何晏的建議,丁謐則氣得拍桌。

司馬懿問柏靈筠為曹爽接下去會怎么做,柏靈筠稱陛下年幼,太后聽證,若是太后不蓋玉璽,哪怕曹爽要把司馬懿架空為太傅,也是沒有辦法。司馬懿帶柏靈筠進宮拜太后,將柏靈筠送予太后給陛下當內傅。太后與柏靈筠抱怨都知道陛下不是她親生的,所以宮中大臣都在輕賤她,笑她不懂朝政,笑她不是陛下的親生母親。柏靈筠稱太后是先帝堂堂正正的皇后,養育天子,怎么會有人敢輕賤太后,不過她倒是有個想法可以幫太后應付那些大臣。

下一集(第 30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