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5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5 集

司馬昭殘忍掐死夏侯徽 太后移駕司馬家震懾曹爽

夏侯徽想起她那日看見司馬師收到汲布送來的情報,於是騎馬來到南山,果真看到汲布在訓練死士。夏侯徽心急欲往回去,卻被躲在一旁的司馬倫用石頭砸暈了,司馬倫悄悄地將夏侯徽藏在南山的一處山洞裡。夜深了,司馬倫還未歸,柏靈筠一直等在院子裡。司馬倫終於歸來,柏靈筠焦急地詢問司馬倫那么晚去了什麼地方,她稱家中現在是非常時期,隨時隨地都可能出危險,交代司馬倫以後要早點回家。

夏侯徽向來穩重,出門也都有家奴僕婦跟著,可現在卻孤身一人一言不發地走了,而後日便是柔兒的婚期,張春華因此急得不行。司馬懿詢問司馬師,夏侯徽最近是否有什麼異常的舉動。司馬師提起夏侯徽前兩日想讓他辭官回溫縣老家之事,司馬懿聽了若有所思。

夏侯徽一宿沒回來,張春華根本就沒有胃口吃飯。司馬昭聽說大嫂夏侯徽不見的訊息,於是向司馬懿提出他也出去找找。院子裡,司馬倫悄悄地喊住了欲出去尋找夏侯徽的司馬昭,這一幕正好被柏靈筠給看見。司馬倫對司馬昭說他知道大嫂在什麼地方,讓司馬昭跟他一起去南山。

來到山洞,司馬倫告訴司馬昭,大嫂什麼都看見了,而他不敢動手,所以請司馬昭決斷。司馬昭問夏侯徽是不是都看到了,夏侯徽否認,稱她什麼都沒看見。夏侯徽求司馬昭幫她解開繩子,司馬昭答應放走夏侯徽,但求夏侯徽跟他一起走,他們離開洛陽,去一個誰都不認識他們的地方。夏侯徽拒絕了司馬昭,司馬昭只得狠心掐死了夏侯徽,隨後將司馬師的掛飾放在夏侯徽的身上。

司馬昭急急地回到家中,他故意問司馬懿是否有嫂子的訊息,而他把城內與他們家交好的達官貴人家都問了,都說嫂嫂沒有去。夏侯徽到現在還沒有訊息,司馬懿知道恐有不詳。柔兒明日就出嫁,夏侯玄前來送賀禮,司馬懿便同夏侯玄如實相告夏侯徽已經不見一日一夜之事。與此同時,候吉哭著前來,家奴抬著夏侯徽的屍體。柏靈筠見狀知道曹爽肯定會有異動,她決定馬上去一趟宮中。

曹爽正陪著快臨盆的蒹葭在花園散步時,何晏前來稟報司馬家殺了夏侯徽,而夏侯徽死得不明不白,肯定是司馬家殺人滅口。曹爽口中說著剿滅司馬老賊就在今朝,邊朝府外走去。夏侯玄在夏侯徽的手中發現司馬師的掛飾,他質問司馬師,是不是夏侯徽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所以司馬師才殺夏侯徽滅口。司馬師十分委屈,他和夏侯徽結婚有了五個女兒,他怎么可能殺了夏侯徽。

曹爽前來興師問罪,他帶兵闖進司馬府,逼問司馬家到底做了什麼事,才要殺夏侯徽滅口。司馬懿解釋他們沒有殺夏侯徽,曹爽表示不管司馬家有沒有殺夏侯徽都難辭其咎。司馬懿稱曹爽說得對,他這就去廷尉府投案。此時,柏靈筠已然來到宮中,她擔心曹爽會藉由夏侯徽之死大開殺戒,請太后救司馬家。太后詢問柏靈筠需要她怎么做,柏靈筠求太后移駕司馬家,震懾曹爽禁止殺戮。

曹爽要將司馬懿帶走,司馬昭和司馬倫阻攔。夏侯玄趕來,勸曹爽放下劍。曹爽非常憤怒,質問夏侯玄到底是不是夏侯徽的親哥哥,而他若不拿下司馬家的人,難道任由司馬家無法無天。曹爽要替夏侯徽討公道,下令將司馬家的人給綁了。此時太后來到司馬家,她指出夏侯徽死於非命,應該捉拿真兇。曹爽稱司馬師嫌疑最大,他要帶司馬師回去審問。司馬懿相信司馬師的清白,但他還是勸司馬師隨曹爽去把案情調查清楚。張春華看著曹爽將司馬師帶走,她擔心曹爽會殺了司馬師,因而吐血暈厥。

曹爽審訊司馬師,他堅持夏侯徽是看見了司馬家的私兵,這才被滅口的。司馬師否認司馬家有私兵,曹爽對司馬師用刑,夏侯玄阻止曹爽,他指出曹爽要真想審司馬師,就將司馬師送去廷尉,同時還警告曹爽,司馬師若是死了,他可是找曹爽要人。

柏靈筠詢問司馬倫昨日和今日都去了什麼地方,司馬倫謊稱他就是逃學出去玩。柏靈筠直指司馬倫見過夏侯徽,司馬倫稱他是柏靈筠的親兒子,柏靈筠怎么會懷疑他,同時讓柏靈筠放寬心。

太醫給張春華診治,發現張春華看似急痛攻心,但其實張春華的脈象極其虛弱,隱然現油盡燈枯之兆,請司馬懿做好準備。聞此噩耗的司馬懿險些摔倒,悲痛萬分。

司馬師與曹爽、夏侯玄終有一戰,夏侯徽擔心他們兄弟反目成仇。司馬師表示若是曹爽與他們司馬家勢不兩立,那他們就必須以戰止戰,但他相信夏侯玄是明白人,不會幫助曹爽助紂為虐。夏侯徽勸司馬師辭官回溫縣,遠離戰場。可司馬師是司馬家的長子,現在又是司馬懿最艱難的時候,他不可能拋棄家門歸隱。

司馬師拿到汲布通過賣糕點的送來的情報,卻意外地被夏侯徽撞見。司馬師向司馬懿匯報汲布等人已經撤入南山安全之地,沒有被人盯梢。接下來會越來越艱難,一言一行都關係到全家人的性命,司馬懿交代司馬師必須守好秘密,對親弟弟和妻子都要守口如瓶。

夏侯玄讓夏侯徽實話告訴他,司馬懿到底有沒有不臣之心、謀逆之舉。若是真有,他也好早做準備,不想看到夏侯徽和柔兒她們受傷害。夏侯徽很為難,一邊是丈夫,一邊是兄長,讓她如何選擇。夏侯玄沒想到司馬懿真的有不臣之心,夏侯徽趕緊否認。夏侯玄稱司馬懿的謀反不僅關係到他們夏侯家的生死,更重要的是大魏的存亡。

下一集(第 36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