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7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7 集

魏國連失三郡 司馬懿未請命回長安

屬下著急忙慌地向太守匯報蜀軍來到安定了,安定太守來到城門,在看見浩浩蕩蕩的蜀軍時,嚇得立馬下令打開城門投降。鄧賢急急地向舅舅孟達匯報司馬懿的大軍在攻城了,孟達聽了立馬甩掉正在拿著的圍棋子奔向城門,這才知道被司馬懿給騙了。孟達交代鄧賢他們一起逃往蜀國,結果鄧賢卻舉劍頂著孟達的脖子,雖說孟達對諸葛亮已經沒有價值,但他還有價值,這可是孟達教他的待價而沽。

鄧賢投降,司馬懿向鄧賢保證一定會面見陛下,保奏鄧賢的功勞。鄧賢還上交了孟達與諸葛亮的書信,他稱孟達與諸葛亮勾結、暗通款曲,欲獻城叛國。孟達被押著前來,他直呼冤枉。司馬懿之前就向曹丕力諫孟達首鼠兩端,不能委以封疆大任,現在看來果然如此。孟達稱跟先帝是詩文好友,既然如此,司馬懿便讓孟達去陪先帝,他下令斬了孟達。

司馬懿正準備坐下時,卻看見鄧賢手拿盔甲顫顫發抖。司馬懿幫鄧賢將盔甲穿上,稱鄧賢勞苦功高,同時安排鄧賢下去休息。諸葛亮要是來攻新城,司馬懿的軍隊由攻轉守,人馬疲憊,要早做準備,要不然諸葛亮有可趁之機,司馬孚提醒司馬懿得抓緊時間布置城防。孟達起兵謀反被圍,司馬懿奇怪諸葛亮為何只派偏師來救。司馬懿安排孫禮和司馬孚探查上庸新城周邊的地形,安排大軍駐紮,吩咐全體將士不卸輜重,隨時準備拔營遠征。新城要地,蜀軍來襲,卻不見主力,司馬懿想不通諸葛亮在什麼地方。

太守棄城而逃,姜維在幾個弟兄的勸說下投降諸葛亮。司馬懿正在研究上庸的地形時,有人來報諸葛亮的信使到。諸葛亮是打著給關羽報仇的旗號,來新城與司馬懿一戰。此時又有人來報,趙雲破曹真與夏侯懋於箕谷。司馬懿在宛城給孟達寫信,說他在洛陽,所謂先發制人,後發制於人,他明白此一役,諸葛亮已占盡天機。司馬懿下令全部將士加固城防,但不卸輜重。

諸葛亮出兵祁山,南安、天水、安定三地不戰而降,曹叡質問曹真和夏侯懋到底在做什麼,現在到底有幾個諸葛亮。鍾繇知道諸葛亮用兵詭譎,攻打箕谷只是趙雲的疑兵,新城的孟達也是分散他們兵力的反間計,諸葛亮自己則帶兵趁虛而入奪取三郡。鍾會認為諸葛亮意圖分散他們兵力,他們應該立即召回司馬懿。曹叡表示來不及了,他要親征長安,命張郃為參乘將軍。因為祖宗留下的疆土,他是一寸也不會放棄。

鍾會寫好一封書信,正欲派人送給司馬昭,讓司馬昭八百里加急送去新城。結果父親鍾繇阻攔,他指出司馬懿贏得諸葛亮才是天賜良機,贏不了只能回來送死。鍾會便自己給司馬昭送去書信,司馬昭快馬加鞭將鍾會的密信送到新城給司馬懿。如今三郡被奪,曹叡要親征長安。司馬懿安排司馬師明日與他率一百親兵趕往長安,再安排司馬孚與大軍隨後火速趕到。

情況不明,曹真尚在長安,司馬孚擔心司馬懿帶兵前去,曹真一定會問司馬懿擅自調兵之罪。司馬昭覺得司馬孚說得對,他勸司馬懿再等等,等曹真丟了長安,再無翻身的餘地,司馬懿再去力挽狂瀾。司馬懿指出若諸葛亮奪了長安,那大魏則有亡國之患,他指責司馬昭心心念念的總是權謀詭斗,沒有一點人臣的心思,讓司馬昭滾回洛陽。司馬師為司馬昭求情,司馬懿這才答應留下司馬昭。

司馬孚擔心司馬懿就算能解長安之圍,難保曹叡事後不會責怪。司馬懿指出諸葛亮志在長安且勢在必得,曹真擋無可擋,他此時請命曹叡,待曹叡回復他再由新城發兵則大勢已去。司馬懿知道諸葛亮把他栓在新城,是不想與他交手,對他心存忌憚。諸葛亮能以他為敵,這是對他最大的敬重。可若是不能赴長安與諸葛亮會於陣前,他一生都會心有不甘。

馬謖向諸葛亮提出由他鎮守要塞街亭,並立下軍令狀。此次北伐,系馬謖一生,諸葛亮叮囑馬謖一定要謹慎。諸葛亮命馬謖和王平率精兵兩萬五千,前往街亭駐守。諸葛亮不放心馬謖,臨行前一再地叮囑馬謖。街亭事關重大,姜維擔心若街亭有失,諸葛亮便無進軍之路。馬謖精通兵法,諸葛亮相信馬謖。臨行前諸葛亮再三叮囑要當道下寨,如今有大道不用,馬謖卻屯兵山上。

下一集(第 8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