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3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3 集

諸葛計中計害曹真丟大營 不聽規勸致王雙戰死

諸葛亮欽佩郝昭智勇雙全,願請郝昭助他共興漢室。郝昭寧死不屈,諸葛亮下令厚葬郝昭,並撫恤郝昭的家人。陳倉有失,王雙必定來救,諸葛亮下令列陣設防,他要再贏魏國一局。陳倉丟了,曹真氣得要吐血。孫禮勸曹真還是與司馬懿商議,畢竟司馬懿了解諸葛亮。曹真徘徊在司馬懿的營帳外,最終還是沒有進去找司馬懿。

孫禮前來,司馬懿詢問戰事如何。孫禮稱諸葛亮已經攻陷陳倉,郝昭與費曜皆兵敗不屈而死,他問司馬懿可有奇謀退敵。司馬懿稱他是戴罪之身,又從未參與謀劃,不能胡言亂語,再說他還欠著曹真四十軍棍。孫禮聽了立馬跪下,請司馬懿以國事為重,不計前嫌,拯救全軍。司馬懿解釋並不是他心胸狹隘,只是縱使他有計謀,曹真未必肯聽。但司馬懿還是道出糧草是諸葛亮的軟肋,同時叮囑孫禮千萬不要跟曹叡和曹真說這是他的諫言。

孫禮向曹真說了司馬懿的計謀,曹真卻稱司馬懿這是想拖延軍隊,如果他僵持一月,勞而無功,曹叡必定怪罪於他,到時就遂了司馬懿的意。王雙日夜在小路上巡查,蜀軍糧草難運,現在又逢雨季,斜谷道路泥濘難行。魏軍不出戰,專騷擾糧道,深知他們要害,諸葛亮知道這是司馬懿出的計謀。探子來報,魏軍運糧千車於祁山之西,運糧官為孫禮。魏延認為這是天賜良機,向諸葛亮自薦帶兵去劫了魏軍的糧草。諸葛亮沒有同意,他知道這是曹真在使詐。

司馬師向司馬懿匯報曹真命孫禮虛裝運糧,但車上裝的全部都是乾柴和蘆草,卻教人虛報隴西運糧,以此引誘蜀軍劫糧,郭淮他們在側埋伏放火突襲。司馬懿聽了稱畫蛇添足,這么點雕蟲小技根本瞞不過諸葛亮,他知道曹真必敗。隨後司馬懿吩咐司馬師去探聽曹真的兵馬調動,若是大軍有異動,馬上回來告訴他。

曹真大軍今晚出去劫諸葛亮的營寨,司馬懿斷定諸葛亮今晚會來劫他們的營寨。候吉聽了立馬收拾很多東西,就差搬家。司馬懿交代候吉只要帶上他的心猿意馬就行,因為東西多帶一樣就說明他們早就準備好。候吉轉身要卸下收拾好的東西,司馬懿想了想叫候吉帶上一袋鍋灰,因為他們從火中逃出來肯定得滿臉灰,得裝好樣子。

曹真本想要劫諸葛亮的營寨,結果諸葛亮施計中計,曹真中計丟了大營。魏軍大敗,孫禮詢問司馬懿是否還有良策。戰事至此,司馬懿稱他沒有良策。蜀軍若敗,必用計再戰,只是如今諸葛亮大獲全勝,恐魏軍增兵,而諸葛亮後方糧草不繼,所以諸葛亮必從容退去。蜀軍若退,司馬懿叮囑孫禮勸曹真千萬不可追。司馬懿提醒孫禮這次千萬別再說是他說的。司馬師不解曹真恩將仇報,司馬懿為何還要幫曹真。司馬懿解釋他的一念之仁,可換曹真一線生機,至於聽與不聽,全在於曹真自己。

探子來報,蜀軍已經拔營。曹真聽了立馬派郭淮集結一萬精兵,他要趁蜀軍撤退無備,親自去追。孫禮勸說曹真莫追,以防諸葛亮有詐,在情急之下又道出這是司馬懿所說。曹真大怒,警告孫禮以後永遠不要在他面前提起司馬懿三個字。

曹真帶精兵追蜀軍,而王雙為了救曹真戰死沙場。王雙屍體被蜀軍送在營帳外,曹真在王雙的身上發現諸葛亮寫來的挑釁戰書,曹真受羞辱當場吐血。

下一集(第 14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