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2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2 集

諸葛亮卒於沙場嘆大業未成 最後一計嚇退司馬懿追兵

諸葛亮來到操練場,現在的他連上個台階都很是吃力,但為了大漢,他還是堅持。諸葛亮鼓舞蜀將,將士們士氣大振,高喊著“克復中原”四字。鏗鏘有力的聲音傳至魏營,司馬懿等人都誤會是諸葛亮來劫營了。有將士稱打了一輩子的仗被這樣羞辱,很是窩囊。

司馬懿做夢夢見和諸葛亮一起下棋,夢中他和諸葛亮互換了扇子。諸葛亮棋局問話司馬懿,司馬懿稱蜀軍糧草不繼,諸葛瑾又新敗,因此東西夾擊之勢已蕩然無存,而諸葛亮現今只剩下一個耗字,把他自己耗得油盡燈枯。諸葛亮想恢復的不僅是大漢的名號,還有百姓心中政通人和的太平強盛之勢。蜀軍不如魏國,因此不北伐,遲早會被魏國吞沒,現在只能以攻為守,強求一線一統希望,司馬懿拒戰留下殘局。

諸葛亮讓司馬懿把扇子還他,司馬懿請諸葛亮跟他說說依依東望望的到底是什麼。諸葛亮拽著司馬懿的衣裳,他使勁推司馬懿,此時司馬懿夢醒。原來是張春華在拽著司馬懿的衣裳,她發現諸葛亮送司馬懿的女裙,逼問司馬懿這身女裙是誰的。司馬懿解釋女裙是諸葛亮的,張春華根本就不相信。

司馬懿便坦言他騙了張春華,張春華聽了情緒十分激動,誤會皇上又下旨賜了司馬懿女人。司馬懿解釋他欺騙張春華的是十日之內不會出戰,這一戰,大魏兵精糧足,但是論戰術,他不如諸葛亮,因此他只要堅守不出,十萬蜀軍跨不過他的防線。而諸葛亮現已糧草不繼,心力交瘁,所以諸葛亮想要速戰速決,想要一個決戰的機會。諸葛亮便給司馬懿送來女裙,稱司馬懿不敢出戰,便將女裙穿上。

張春華怒罵司馬懿編瞎話騙她,不相信司馬懿穿得下那女裙。司馬懿便穿上女裙給張春華看,非常地合身。司馬懿告訴張春華,他不僅穿了女裙,還走出營帳,站在渭水河畔。諸葛亮和兩軍將士都在看他,司馬懿可以受此恥辱,但絕不會給諸葛亮出戰的機會。司馬懿稱十日之內不會出兵,張春華問司馬懿這是在坐以待斃。司馬懿解釋他從不坐以待斃,知道諸葛亮此次倉促出戰,心力已衰,急不可耐。他料定諸葛亮已無路可退,而諸葛亮大限將至,不出幾日,將油盡燈枯。只是他今日在營帳之內,聽到諸葛亮的練兵之聲,如此激昂,恐自己算錯了。諸葛亮若不死,就是他死了。張春華安慰司馬懿,並誓言不相離。

諸葛亮交代眾將士,他死之後,司馬懿必來追趕,而他已經備好破敵之計,讓眾將依計緩緩退兵。姜維可承諸葛亮之志,諸葛亮提醒姜維,只要司馬懿在一日,姜維便不可北伐,只可靜候時機,以圖恢復。諸葛亮臨終前還給劉禪寫了表文,哀嘆一生未能定三國。蜀建興十二年八月二十八日,諸葛亮死於五丈原,享年五十四歲。

曹叡有旨,凡擅自出戰者殺無赦。辟邪不解曹叡怎么會這樣說,而司馬懿則心中偷樂,不過他在面上卻還要說想明日便與蜀軍決一死戰,馬革裹屍,萬死不辭。此時探子來報,蜀軍正在拔營撤退。蜀軍撤退無鬥志,正是追擊之時,眾將皆請一戰蜀軍。諸葛亮善使計謀,司馬懿命司馬師率本部兵馬去五丈原哨探。

司馬師探營發現蜀軍盡退,司馬懿便帶兵追擊,卻被諸葛亮的最後一計給嚇得立馬撤退。

下一集(第 23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