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勇敢的心2分集劇情介紹

勇敢的心2劇情介紹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整箇中國處在戰事狀態,熱河人佟家儒楊志剛 飾)在上海聶中丞中學當國文老師,這個時候的上海灘人心惶惶,很多人都在逃難,學校也成了眾矢之的,本來佟家儒也要南逃,可是養女囡囡在戰亂中受傷成了殘疾,只得被迫留下,也親眼目睹了日本侵略者殘殺同胞,到處血流成河的慘狀,手無縛雞之力的他忍氣吞聲,想盡辦法保住性命。佟家儒的學生歐陽是一位愛國學生,國難當頭尋找幫手抵抗日本人,佟家儒想盡辦法幫忙,結果最後學生歐陽被殺,自己也被特務盯上,身處危險地帶。

電視劇勇敢的心2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佟家儒被針對離職。歐陽公瑾刺殺成功

1937年盧溝橋事變爆發之後,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和努力之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得以建立,這一年秋,日軍有進攻上海,一時間槍林彈雨,瀘風帶血,中日兩句激戰兩個多月後,東方的巴黎早已變成徐血肉的磨坊。而隨著日軍援兵的不斷登入,投入戰場的數十萬中國軍隊漸漸陷入被動。這座遠東最大最繁忙的城市淪陷在即,就在這個時候坐落在外灘公共租界,因戰火一再推辭的開學時間的學校,魏中丞中學也終於開學了。佟家儒,魏中丞中學國文教員,從熱河來到上海,這是他來到上海的第四年。佟家儒站在講台上講著自己的課文,卻沒想到班上的學生髮出譏笑,說著現在已經國難當頭,可是作為老師在這裡講這些迂腐的東西,而無動於衷。歐陽公瑾認為佟家儒如果不能帶領他們走向戰場,那就不配當他們的老師。佟家儒認為他們是學生,應該是學習,而不是去向之前的學生一樣死在戰場。然後不管佟家儒的阻攔,推開了他,歐陽公瑾帶著被煽動的學生走上街頭。可是佟家儒不依不饒,想要歐陽公瑾留下來,攔到了學校門口,說著他要和歐陽公瑾絕對,為了他們天下的讀書人,教訓這個不孝子弟。可是還沒有正式開始,日本人的飛機已經開始略過,分散注意力的佟家儒撞到了街邊花壇。大家看著佟家儒的形象不由得搖了搖頭。魏中丞中學的老師們在辦公室里開著會,說著現在學生已經越來越少,收到的學費也越來越少,所以學校決定裁員。讓大家開始報備返校的學生,沒想到佟家儒班上的人數最少,陸校長直接決定佟家儒。佟家儒也明白了這是校長在針對自己,就是要他辭職。

歐陽公瑾回家了,管家都有些驚訝,說著少爺怎么就回來了。結果剛上樓梯就看見了歐陽正德收拾好打算要出去。歐陽公瑾也說著本來就沒有讀書的必要,畢竟現在學日文才是唯一有用的。歐陽公瑾問他是不是要去見人。歐陽正德說他要去見他的老朋友吉澤。歐陽公瑾讓他注意安全,然後看著歐陽正德離開了。佟家儒在辦公室里苦苦哀求著陸校長,想要留下來,可是陸校長已經決定,絕不鬆口。佟家儒去給家裡寄了錢,可是現在只有一般的工資,也只能寄一半的回家。回家路上,日本人已經開始打過來了,回到家裡,把剩下的錢拿給了老婆。不敢說自己已經被辭職了,青紅拿著錢就又去打牌了。歐陽公瑾這邊和學生們商量著去刺殺吉澤,可是沒想到最後人都走光了,看著最後的一個人,歐陽公瑾打算自己去,因為那個孩子還不滿16周歲。佟家儒喝了酒想要找歐陽公瑾報仇,看著佟家儒來到吉澤所在的位置。歐陽公瑾順利因為歐陽正德的關係進入到包間裡面,寒暄了幾句,就掏出槍,刺殺了吉澤。大廳一下子哄作一團。歐陽公瑾趁亂討論出去,可是也中槍了,逃了出來,剛好佟家儒趕到,就在對方像他們開槍的時候,之前的黃包車師傅出現救走了他們,前面的路已經被攔截了,佟家儒只好說了自己家的地址。日本人這個時候也追趕了過來,他們也逃出了租界,好在租界的士兵擊退了日本人。佟家儒去找董醫生,可是因為戰事緊張,醫生全被拉走了。好在佟家儒和青紅給歐陽公瑾取了子彈。

下一集(第 2 集) 勇敢的心2電視劇劇情看點 《勇敢的心2》目前正在全網熱播 《勇敢的心2》播出後,就迅速占據了熱搜 愛奇藝的電視劇待播名單當中,《勇敢的心2》正式標註了開播時間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