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探楊金邦分集劇情介紹

神探楊金邦劇情介紹第1集 - 收神秘電報回國 為父死因苦尋線索

民國初年,到處飄揚著外強旗幟的上海灘,成了冒險家和賭徒的樂園,租界、華界暗潮湧動,謎案迭出,善與惡,靈與肉,在這十里洋場的一個個迷局中生死相搏。

此時的上海還僅僅只是一座縣城,縣長陸江山沉穩老練,善於在洋人和華商之間夾縫求存。陸江山膝下有一女名喚陸艷兒,自打出生便被指婚給了世交楊家的獨子楊金邦。聰慧美麗的陸艷兒對楊金邦很是迷戀,打心眼裡希望早日成為楊金邦的妻子。而尚是青年的楊金邦受到當時進步思想的影響,對時任紹興商會會長的父親楊學年保守救國的主張不敢苟同。楊學年滿懷救國之心,對忤逆自己的楊金邦很是失望。望子成龍的楊學年將楊金邦打發到英國留學,期盼有朝一日楊金邦學成歸來,光耀門楣。陸艷兒得知楊金邦即將前往英國,央求父親陸江山要和楊金邦同往。陸江山來到楊家徵求楊學年的意見,楊學年早已將陸艷兒視為自己的未來兒媳,和陸江山一番商議之下便同意了此事。

轉眼兩年多時間過去,來到英國後的楊金邦痴迷福爾摩斯,對自己的學業不屑一顧,終日沉迷在案件的研究偵破當中。這日,楊金邦收到一封發自國內的電報,從電報的內容中楊金邦獲知了自己父親楊學年身故的訊息,還未來得及悲痛,電報上的寥寥幾字卻讓楊金邦心緒不安起來,憑藉著自己的專業知識,楊金邦越發覺得電報的內容漏洞百出。帶著悲痛的心情和對真相的渴望,楊金邦毅然決定回到上海一探究竟。與此同時,陸艷兒也收到了父親陸江山發來的電報,得知楊父去世的訊息後,陸艷兒急忙前來安慰楊金邦,試圖勸說楊金邦安心完成學業後再行回國。楊金邦將自己所收電報的異常之處一一告知陸艷兒,陸艷兒見勸阻不下,只好任由楊金邦先行回國。

楊母對楊金邦的突然歸來顯得很是意外,責怪楊金邦應以學業為重。楊金邦將自己收到神秘電報之事說了出來,楊母卻一臉質疑,肯定地告知楊金邦其父的死因是心臟病突發,並且已由官方做出了鑑定。楊金邦對所謂的官方鑑定很是不屑,直覺告訴他父親的死一定另有隱情。楊金邦向管家福伯詢問父親死時的情景,福伯本名江有福,跟隨楊學年已有十數年光景。福伯依言將自己在書房發現楊學年暴斃的情形告訴了楊金邦,並且確信地表示楊學年當時並無其他異樣。楊金邦來到父親的書房查看,意外地在書桌縫隙中發現了殘留的米粒狀異物,楊金邦將異物小心地收集起來,抬頭間又看到父親當初放置在書柜上的木夾盒子有錯位的痕跡。種種跡象讓敏銳的楊金邦更加質疑父親的死因,一番思量之下,楊金邦決定從那份神秘的電報下手。楊金邦來到電報局,一番討好賄賂之下拿到了電報底稿,再與楊學年的病歷單上的字跡對比,終於找到了給自己發出神秘電報的周醫生,而這個周醫生,不僅是父親楊學年的私人醫生,更是官方鑑定證明的簽字人。

陸艷兒雖身在國外,但心中對楊金邦更是牽掛。久經考慮之下, 陸艷兒向學校提出了退學申請,隻身回到上海與楊金邦匯合。

下一集(第 2 集) 神探楊金邦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